usohu

中科院新规:禁止院士发表与自身专业领域无关的学术意见 。 政工出身的院士,以一

中科院新规:禁止院士发表与自身专业领域无关的学术意见 。 政工出身的院士,以一己之力拉低了整个中国院士团体的的下限,让国人开始怀疑中国院士的评选标准是否合理。中国科学院的金字招牌,差一点就要毁在他的手里。于是,中国科学院开始反击了。 明眼人的第一反应是:中科院的禁令就是对何祚庥院士量身定做,也是为了防止以后再有类似,为了博眼球,利用自己院士身份在自己不熟悉的专业胡说八道的人出现。 对于何祚庥院士,在研制氢弹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大家心知肚明。他也自诩也是搞核物理研究的。那为什么日本公然向太平洋排放核污染水这件事,就听不到何院士站出来说点什么?相比中医,这应该是你最熟悉的领域啊。 对于中科院的禁令,何祚庥院士也第一时间做出了反应:不会影响他对中医的非科学内容的批评。

评论列表

西门无敌
西门无敌 1352
2023-09-06 19:05
否定中医的人,一定是汉奸间谍,杀一批

用户13xxx36 回复 09-07 15:46
中医没有理论,全是参考古书,问题是古书记载也没有任何理论,中药本身就是个矛盾体,中药为什么不直接吃非要熬汤呢,按照西医的理论任何药材都是新鲜的有营养偏偏要晒成干,晒成干就算了你还要100℃开水煮几个小时,营养物质早被破坏殆尽了[捂脸哭]

用户13xxx36 回复 09-07 16:04
真不是靠中医,拿科学的理论来说人体是有免疫能力的,当人生病感染病毒,体内白细胞就会升高白细胞会裹带着病毒从毛孔排出体外,西药的目的是缓解感冒带来的症状,比如发烧,防止烧坏体内重要器官,扩充毛孔加速病毒排出的效率,中医能干嘛,连个最简单的退烧都搞不定,还不早点扔到垃圾桶里,真被中医耽误了病情才是害人。

半城太阳半城雨
半城太阳半城雨 465
2023-09-07 06:15
政工也能当院士,可见中科院是个啥东东了。

用户10xxx31 回复 09-08 05:49
已经藏污纳垢,再不整治,中科院名声和清华北大差不了多少

清风茶客8888 回复 09-07 09:22
请举个例子,以为抓住了什么,别跳得这么急。

左手无名指
左手无名指 410
2023-09-06 23:53
挖利益链吧!这么坚持,经济社会,挺符合逻辑的。
用户18xxx19
用户18xxx19 329
2023-09-07 02:43
他是怎么当上院士的?

王德发与欧雷士 回复 09-07 09:09
当时他跟着一群大佬混,等大佬们去世后,他就冒头了

用户25xxx42 回复 09-07 06:45
舔得好,然后论资排辈,就搞到了,反正没有科研成果。

一个微笑就够了
一个微笑就够了 254
2023-09-06 22:29
中科院烟酒院士牛逼,

一条鱼 回复 09-12 00:01
我知道,对啊,都落选还叫什么院士

牛牛 回复 09-08 20:04
去查一查,是在籍院士还是提名

神经蛙
神经蛙 122
2023-09-07 10:09
我觉得是很多人对医学的重大误解。西医药其实也是试出来的,比如出现某种新的病,就尝试用各种不同的药去测试,看看哪个药有效果,再精细化测试,这种就被称为科学。中药我们都知道也是古人长期测试出来的,而且是用大量的病人来测试的,包括诊疗方法,比如号脉这些,都是长期测试,而且事实证明是有效的,只不过中医学不能给出具体的是什么分子起作用,以及其作用机理。但从根本上讲,方法都是一样的

神经蛙 回复 09-08 10:50
看来关注中医学的人还挺多,统一回复一下我的意见:因为近现代西方掌握全球话语权,定义了科学的含义,而我们是全盘引进西方概念,摈弃了中国传统科学观。其实科学并没有唯一的定义,而从某种角度来说,西方科学可以说是术,就是具体方法解决单一问题,比如咳嗽就给你止咳;而中医讲求的是道,从根本上找原因和解决,比如咳嗽,一定是身体某一器官失衡,中医讲究气血调和,追求身体内外的平衡……大道渊深,不是我等平庸之辈可以妄议的。但中医的一个大问题的目前没有标准化的培训模式,好中医太少了,好的中药材也太少了。不过在下窃以为未来中医会越来越受到重视,人类医学事业也会最终向中医方向倾斜

风萧萧 回复 09-22 06:55
从你举的咳嗽这个例子就知道你根本不懂现代医学,如果咳嗽只要止咳那医院还做那么多检查进行鉴别诊断找病因干什么,直接开止咳药就行了。反而是中医,不管你是肺结核引起的咳嗽还是肺癌引起的咳嗽都是一样的治疗,一个纯靠中医根本鉴别不出这些病,另一个中医就是根据症状用药的。

随眼看
随眼看 99
2023-09-07 06:54
一个院士,居然站出来针对中医,他获得了多大的利益?!

用户16xxx89 回复 09-29 17:52
《发现黄帝内经》这本书你可以读一下再说话。就知道他的屁股坐那里了

钟点 回复 用户16xxx89 09-29 19:15
这本书是柯云路这个渣子写的,好吧?

Feng
Feng 88
2023-09-07 18:26
不认可中医的人是认知还无法达到知之的水平而已!中医通过几千年的实体经验用宏观的整体哲学范畴来解决人体失衡导致的身体健康问题,西医是在死去尸体上用微观思维研究没有活力的死物,孰优孰劣?中医以人为本一人一方不断调整缺损保持平衡,人体各项内脏靠气血平衡得已正常运行,只要阳气足血就能正常运行,寒凝气滞,脾胃最怕甜腻寒凉撑,现在的怪病越来越多,高血压、糖尿病,这瘤那癌的都是不良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造成的,中医治未病,在没有变成实症的时候就能知道哪里淤堵了,这是自然法则,就像厨房里的下水道一样简单的问题,完全可以通过改变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增加活动提升阳气增强免疫力和自愈力。西医则是只有变成实体肿瘤的时候才能检查出来,体积没有达到一定范围时就让先观察,长大了才能手术,养花先养土,养🐟先养水,这种摘🍄的治疗方式科学吗?不还是长🍄的环境吗?免疫力被不良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破坏了,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没有阳光,插着管子不能动自愈力也没了。如此违反自然之道是什么科学?

用户10xxx29 回复 09-28 09:54
问题是现在社会变了,中医是一个需要大量经验积累的职业,而工业社会人们往往会以见效快作为标准。中医讲究太多了,同样的病症不同年龄性别药方都要变,而且说白了中医讲究传承,不像西医把人体当成工业化。这和文化传承是分不开的,中医从巫、道两家吸收了大量的思想与经验,而西医大发展是从工业文明中来的灵感,两家的核心与体系都是截然不同的,就像现在的小说,有的是练气修仙,有的是机械飞升

Feng 回复 09-11 15:46
中药是戴密码的密码锁🔒,只有真正的好中医才能正确解码,植物可自然降解,植物提取物不能(如:橡胶、大🐎hly 、卡拉胶……)西药的目的是紧实病灶缓解压力,最后紧实成瘤,资本一直在割韭菜

王掌柜
王掌柜 83
2023-09-07 06:59
在科学研究清楚大米白面的主要成分之前,并不妨碍人类靠吃谷物生存上万年[滑稽笑]

qzuser 回复 09-24 09:02
你买到的米粉还有各种食品都是那种米做的。还有自热火锅里的米,那种是把正常的米蒸熟粉碎后再成型的

人生画卷随性挥洒 回复 09-08 12:51
谷物真能解决饥饿问题,而且鸡吃米是本能,人吃谷物也是本能。中医是否真能治病存疑呀

小鱼儿
小鱼儿 45
2023-09-07 15:29
有人好名好利,爱出风头,有人淡薄名利,实干兴邦,我们的院士!是社会的楷模!不是名利场,品行不正,也应该清退。

官途 回复 10-03 00:01
[并不简单]

王道明说 回复 10-03 16:01
该改革的就改革,该除名的就除名!

燎原
燎原 41
2023-09-07 05:39
中医基础理论书中介绍的中医理论,有部分确实与科学不符,但不影响中医的治病救人

永远都是你die 回复 09-07 08:15
中医本来就不是以理论为基础,是实践,神农尝百草,本草纲目,都是大量实践浓缩来的,跟西医完全不一样!现在用西医的思维看中医,本身就有问题

Feng 回复 09-07 18:08
是你的认知还无法达到知之的水平而已!中医通过几千年的实体经验用宏观的整体哲学范畴来解决人体失衡导致的身体健康问题,西医是在死去尸体上用微观思维研究没有活力的死物,孰优孰劣?中医以人为本一人一方不断调整缺损保持平衡,人体各项内脏靠气血平衡得已正常运行,只要阳气足血就能正常运行,寒凝气滞,脾胃最怕甜腻寒凉撑,现在的怪病越来越多,高血压、糖尿病,这瘤那癌的都是不良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造成的,中医治未病,在没有变成实症的时候就能知道哪里淤堵了,这是自然法则,就像厨房里的下水道一样简单的问题,完全可以通过改变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增加活动提升阳气增强免疫力和自愈力。西医则是只有变成实体肿瘤的时候才能检查出来,体积没有达到一定范围时就让先观察,长大了才能手术,养花先养土,养🐟先养水,这种摘🍄的治疗方式科学吗?不还是长🍄的环境吗?免疫力被不良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破坏了,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没有阳光,插着管子不能动自愈力也没了。如此违反自然之道是什么科学?

xft2926952
xft2926952 33
2023-09-07 07:28
连狗都知道生病的时候找草药吃

小蜗牛 回复 09-07 08:14
中华田园猫也知道找草吃。

tm91606
tm91606 28
2023-09-07 05:42
我一直怀疑他是人类,我也一直在研究畜生是怎么混进人类精英队伍的。

大熊 回复 09-07 08:04
像这种,实名就有必要!支持院士告你!院士再差劲,总比你强

海天一色
海天一色 28
2023-09-08 12:12
不管你地位多高,你沒有那方面的知识,不懂那方面的原理,就不要发表那方面似是而非的评论,古代哪一位中医大家是你有资格否定的。
混混
混混 23
2023-09-07 03:51
院士可以获得诺贝尔奖吗?不可以。诺贝尔奖可以获得院士?更不可以。

蒸汽机车 回复 09-07 12:33
一,她是接棒前人项目。二,她只是项目负责人。她要是能当的上院士,你们骂的更难听

清风茶客8888 回复 09-07 18:06
屠先生说了,为什么一定要院士

鲨鱼
鲨鱼 22
2023-09-07 05:55
取消何作秀的院士身份
海浪
海浪 20
2023-09-07 06:35
用人乱套,胡作非为,谁提名推荐,误国误民,按照终身责任制从上到下追究刑事责任。
文丑
文丑 20
2023-09-07 07:57
说实话,我也对传统中医持否认态度,爱国和科学本来就是两码事!打着中医、祖传秘方行骗的还少吗?借中医中药之名卖高价的药还少吗?医生其实懂的都懂,集体沉默是啥啊?

王德发与欧雷士 回复 09-07 09:13
因为你不懂才这样说,跟何作秀一样。只看到不好的一面。你咋不说好的一面?不研究这方面就别乱说

林林 回复 09-07 19:47
我胳膊骨折,一个中医在X光机的辅助下,给我接骨,结果没接好,做手术植骨下钢板才解决。

逗号
逗号 20
2023-09-11 19:17
这种人的存在他祖宗都蒙羞,他祖宗靠着中医活下来才有的他!
吉祥思贤
吉祥思贤 19
2023-09-07 10:21
何老是明白人,也是个正直的人。

背影生花99 回复 09-08 15:31
万能院士为什么对日本核污水就没有看法呢?

用户10xxx26 回复 背影生花99 09-08 20:07
因为知道看法是不受待见的。

寂寞流星
寂寞流星 18
2023-09-07 07:17
这姓何的真是一点脸都不要。

用户16xxx61 回复 09-07 12:34
这就叫老不羞!年纪大了没几年好活了,把面皮彻底一扔,什么无下限的事都做得出来。

霞鹜齐飞
霞鹜齐飞 17
2023-09-07 12:50
很明白的一个道理,看看西医没有出现之前哪里的人口密度大吧。日本受中医影响大,亚洲各国基本是中国附属国。印度与中国有千年文化关系。基本的事实证明啊。西医出现后,这种状况有所改变。中医治病针对的是单个的人,西医治病针对的是一类的事。中医一人一治,西医一药多人。当然,中医有缺点就是慢,西医有时见效快。最后,啥医都没用,只有寿衣一穿,啥病都没了。

此处为空白 回复 09-24 19:08
自己去查啊,短的二三十岁,寿命长一点的五十出头,六十以上一个朝代也就两个左右

狱魅 回复 09-11 00:49
古时人均寿命受医学的影响,但更多是受政治和自然灾害影响古时人均寿命受医学的影响,但更多是受政治和自然灾害影响比较大。更别说同时期的西方对医学的浅薄认识,古罗马时期普遍用铅锡做器皿,导致生育率和新生儿存活率直线下降;早期英法等国街道脏乱不堪,人一生都不怎么洗澡,甚至拿洗澡当治疗方法,大量使用铅做化妆品,人均铅中毒。

湘山烟雨
湘山烟雨 16
2023-09-07 08:05
院士也要有退出机制,不然一旦评上了就利用身份发表不当言论祸国央民无下限
用户17xxx75
用户17xxx75 12
2023-09-06 16:55
山人自有妙计,网红我是当定了[墨镜]
用户43xxx86
用户43xxx86 12
2023-09-07 17:26
具了解,何祚庥院士不仅仅是一个物理学院士,还是一个辩证唯物主义者,既然是辩证唯物主义者,就应该知道辩证法,阴阳五行,就是一个朴素的辩证法,为什么他不懂呢?

用户17xxx13 回复 09-24 17:21
他不是不懂,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悠悠步 回复 09-07 23:48
还院士啥的,我看他就是单细胞动物,显而易见的道理是听不进的

BLACKBLOCKN
BLACKBLOCKN 11
2023-09-07 06:01
不是院士也有言论自由,何况院士,重要的不胡言乱造。
大熊
大熊 11
2023-09-07 08:03
支持中医的,有几个不是靠中医吃饭的呢??这玩意,你说他是科学,但是又没有标准!你说它是玄学,好像中医还是能治疗某些疾病!院士说的对,该批评中医里面不科学的部分!!

厌蠢症患者 回复 09-09 22:43
比如放血,西医也是废医验药过的。以前的盖伦医学放血,要按照星座运势、四体液平衡理论来放,现在按照血液循环理论,不是毒血或者不在野外不能放(当且仅当在野外被蛇咬中毒而使血液受污染,但是来不及立刻送医或者无法确定是什么蛇时可以放血),这就是废医,即废除所有旧有且错误的理论,按照新理论改良旧的医疗手段。验药我就不详细说了,青蒿素就是验药。

厌蠢症患者 回复 09-09 22:36
针灸不按经络穴位的理论扎(不刻意扎在穴位上),理疗不按阴阳五行的理论疗。废医,是指废除所有医学背后的理论,除非该理论得到实验验证;验药,就是验证治疗效果和安慰剂效果进行对比。如果你能接受针灸不扎穴位还是中医,那么请当我没说。

电大夫
电大夫 11
2023-09-07 11:03
其实学习好,搞科研好不代表人品好,甚至许多是极反骨的!
Shawn
Shawn 11
2023-09-08 15:35
真正懂物理的,不可能会批评中医的,之所以批评中医,是他对物理的理解还远远不到家! 我也是物理专业的。物理学透彻了,会发现这个社会,物理离不开玄学,物理离开玄学,相互印证的关系。
用户16xxx96
用户16xxx96 10
2023-09-07 08:20
应该建立退出机制
东方猎人
东方猎人 9
2023-09-07 08:04
真不知何蚱麻有什么贡献,院士还是怨士?

gzcaojin 回复 09-08 13:52
这个上网查一下

徐徐
徐徐 9
2023-09-07 08:45
此贼己卖身为奴!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9
2023-09-07 17:12
大医院不用中医治病,包括中医院也不以中医治病为主,基本都是理疗康复才用中医

用户88xxx36 回复 09-08 11:04
现在同济协和都给了开一堆中成药,中成药已经成为医院和药厂的摇钱树反正古书上抄的也不要专利费也吃不死人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8
2023-09-07 06:51
一个科学家,首先要尊重科学,要承认目前不能被“科学”能解释的东西,不一定是伪科学。只有被科学证伪过的东西,才是伪科学。

舍 得 回复 09-09 09:20
科学就是在不断证伪,不断发现认知的错。我们被科学捆绑,也许是认知的禁锢。

沐雨晨光 回复 09-08 13:00
任何事物和理论都是在不断完善和成长的,中医发展几千年,这中间不难保证有错误的地方。现代科学也一样如此,那么多科学家提出很多假设和论文,有的被证明错了,有的最终被证明多了,那些错误的你现在看来不也是很可笑吗?

用户14xxx43
用户14xxx43 8
2023-09-11 17:29
主要是中医统一化系统化低,靠经验靠个人领悟开出来的药方也不一样,加上外内部敌人的造势,太容易被黑了!如何做到中医统一化系统化又不会让中医少了悟,很重要!
李振涛
李振涛 8
2023-09-28 14:47
何祚庥是中国著名的高能物理学家,应允许他发表不同的见解!
流浪
流浪 7
2023-09-07 09:32
中医是个庞大的科学体系,可惜每个中医工作者只掌握其中微小的一段!

人生画卷随性挥洒 回复 09-08 12:57
严重了,就那几本书,云山雾罩的

奋斗
奋斗 7
2023-09-07 15:11
作者不要乱带舆论,一个政策是针对一种社会现象。乱给别人戴帽子,这种恶劣的行为,既无耻,还违法!
中国加油
中国加油 7
2023-09-07 08:24
对于自己没有研究,没做了解,就全盘否定你不懂的领域是无知的表现
dsgroy
dsgroy 7
2023-09-07 07:03
是智商的下线吧?
在路上
在路上 7
2023-09-07 21:52
谁生大病不是去看西医?这么简单的问题还要辩论?你如果支持中医,全家以后不看西医我就相信你。

人生画卷随性挥洒 回复 09-08 13:00
对,生病了都去本地的人民医院,市立医院啥的,没人首选中医院

王的男人
王的男人 7
2023-09-07 14:30
前年丈母娘膝盖有积液,腿肿得不行。挂了本市最贵的知名专家号,好像挂号费60多吧。知名专家看了看说,是不是平时经常爬楼梯?结论就是半月板磨损还有什么炎症的吧。我问怎么办,知名专家说好好保养,少爬楼梯,没别的办法,等后面再严重了,就直接手术。开了止疼、消炎药。出医院后,我们找了个擅长关节骨病的中医,吃了一个多月的草药,好了。到目前基本没有再犯。

厌蠢症患者 回复 王的男人 09-11 16:44
没做手术怎么会住院的,没住院怎么会出院的?我都还没质疑你有没有这个得病的丈母娘。再说吃了中药似乎压下去了,然后不当回事最后又严重了的可能也有,慢性病本来表征就是有变好的时候,目前没有再犯,不等于真的好了。

王的男人 回复 09-11 16:06
行吧,就你聪明,我丈母娘没做手术。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7
2023-09-07 13:58
西医也是靠医错医死的病人,积累经验的。我说的不好听。但是不论中西医,本质就是这样的,谁也不比谁高尚。西医长于病理,但是这些病菌一杀了之,现在恶果已经出现。抗生素滥用问题已经很严重了。中医讲究平衡,讲究本源,讲究辨证。即使是所谓的有害菌,可能也有有益作用。西医很多问题看的太浅太近。

我的小石头 回复 09-08 12:49
你这话我只能认同一半,我还是认为中医比西医更高尚,中医重“德”!真正的普爱仁德!比任何宗教都来得要实在!

蓝莲清韵
蓝莲清韵 7
2023-09-08 09:24
不懂中医的人,不要瞎逼逼。真正的中医医术,对很多病都是药到病除,治本治根,很多西医医术完全束手无策。另外,手术也是中医发明的,只是后来被西医盗取了。西医才200多年历史,中医几千年了,各有自己的优势
用户12xxx66
用户12xxx66 7
2023-09-08 11:04
院士除了公职身份,他们还是社会公民,有权发表个人言论,与学术无关,位卑未敢忘忧国!!!

随便起个名 回复 09-09 10:55
可以用公民身份发表专业外个人言论,但他是顶着专家身份发表各种言论,严重超圈儿了。就如以民警身份查交通违章。

zhangsp2017 回复 10-08 11:26
既然是公民身份,麻烦把砖家院士头衔去掉。

南极虾米 老乐
南极虾米 老乐 7
2023-09-08 17:19
再犯,执行纪律,非经批准不准公开发言,谈话。总有不服的,
kenc163
kenc163 7
2023-10-03 10:07
中医是非常科学的,中医是把非常复杂的能量学,变得简单化。那么简单化的科学,在普通人眼里己是非常复杂,变成了玄学了。现在已有大神,把中医变得简单易明,希望那些大神加油。普及中医。未来的老龄化就靠中医。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6
2023-09-07 07:07
坏的很
lxs0606
lxs0606 6
2023-09-07 10:29
分啥中医,西医,只能分现代和传统了。
阿健创意铺子
阿健创意铺子 6
2023-09-07 11:39
这才对,越是院士,博士,他们研究细分,非专业的事有时候不如本科生。所以不能太骄傲了。
曾仁
曾仁 6
2023-09-07 12:27
何祚庥院士该收嘴少言,积点口德了。这些年他有些倚老卖老,对中医学胡说八道,对中国一些产业说三道四,真有些不知趣!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6
2023-09-29 09:07
西、中如两个途径,如公(陆)路、水路等,虽行进方式不同,然达到目地地是相似相同或相近,科学也不是非彼是此的惟一答案,各有特色也各有短长,世间万物有是对立、统一、合谐、共生。
太阳中心
太阳中心 6
2023-09-07 03:25
合作床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5
2023-09-06 17:20
何老 哎!没资格评论两弹一星元勋

淡墨轻描 回复 09-07 10:24
这不是何老,是老何!

廖保胜
廖保胜 5
2023-09-07 07:11
这就是中科院
雨中路人想太多的猪
雨中路人想太多的猪 5
2023-09-07 07:40
门阀无处不在
未来城市
未来城市 5
2023-09-07 12:46
否定中医的人,都不懂得辩证看待问题!政工出身!?
在路上
在路上 5
2023-09-07 09:04
这鸭子死了嘴硬,直接取消它的院士头衔,看看谁还听它的胡说八道
朝阳
朝阳 5
2023-09-07 11:01
中科院应该废除院士终身制!
用户43xxx86
用户43xxx86 5
2023-09-07 14:27
说中医不科学的人,实际上是没有搞明白中医,有一些东西,是现代科学还没有发展到一定高度,所以解释不了,不等于中医不科学。

厌蠢症患者 回复 09-09 00:43
说托勒密宇宙不科学的人,实际上是没有搞明白托勒密,有一些东西,是现代科学还没有发展到一定高度,所以愣是有人说解释不了,只要捂上耳朵托勒密就是科学。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5
2023-09-07 10:03
何院士以辩证法戳中了传播伪科学人的嗓子眼,被疯狂抹黑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5
2023-09-07 07:07
希望国家严查这样的人!一定会有收获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5
2023-09-07 13:48
说中医不行?搞半天西医来国内以前,我们全靠自身抵抗力呀!

人生画卷随性挥洒 回复 09-08 12:58
其实差不多,就是靠自身免疫力

方鸿渐渐飞 回复 09-08 16:33
你还真说对了

In_this_river
In_this_river 5
2023-09-07 11:41
这玩意儿,咋说呢?感觉中科院的科是科学的科,你要说政工也是科学那随意。就像现在啥都能说是艺术,但除了音乐与美术,多说也就是技术……
Dogelas
Dogelas 5
2023-09-07 19:15
于敏在世的时候,他可从来不敢说我和于敏搞氢弹研究。
用户46xxx79
用户46xxx79 5
2023-09-07 12:28
知道危害都不取消院士资格,院士圈子确实挺黑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5
2023-09-07 20:18
在抗菌药发明以前,西医除了外科完全不是中医对手。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5
2023-09-08 03:50
中医是好,现代已经没有以前那种有效的中药了,,所以中医按照古方开的药,效果不理想,,所谓辨证一种药药效偏差,失之毫厘,差之千里。
晚起的虫
晚起的虫 5
2023-09-08 00:24
中医是玄学,没见到古代有名的大夫都是道学家么?
五岳
五岳 5
2023-09-08 17:28
中医的理论基础是有十二 部分,最核心就是中国传统哲学精髓 这也是中华文化五千年的核心所在。第一是阴阳平衡理论,第二是相生相克理论,第三是君臣佐使理论,第四是天时地利人和理论,第五是五脏六腑十二经理论,第六是气理论,第七是血理论,第八是平衡世界理论,第九是繁衍生息生生不息理论,第十是探索尝试理论,第十一是治未病理论,第十二是根本技末理论
用户88xxx36
用户88xxx36 5
2023-09-08 11:14
西医也是植物和矿物全世界古人都这样而且受到宗教的推崇,后来欧洲科学发展产生了现代医疗但是受到宗教势力打击,一战二战大量伤亡需要手术和抗生素才让现代医疗普及西医早都被淘汰了
123
123 5
2023-09-19 11:59
从神农尝百草开始中医出现已经五千年,西医才出现多少年?其实不管中医西医能治病救人就是好医学,各有长处。言论出现对立攻击的情况,是资本在操控。
辰泪
辰泪 5
2023-09-19 17:30
自己都讲不清楚的东西,非要说好,中医经验医学,怎么比的上有科学体系的西医。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5
2023-09-19 14:46
比如收麦子用传统镰刀割还是现代化机器收。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5
2023-09-27 19:48
外国认的是你行兵布阵,阡灭多少人
小喵
小喵 4
2023-09-07 13:22
不是真正搞科技(物、理、化、生)的都没有资格当院士。

厌蠢症患者 回复 09-09 21:25
是吗,中医承认组织、细胞、内环境稳态、细菌、病毒、免疫系统、过敏、血液循环、遗传变异这些概念吗?都是初高中就开始学的基本概念哦。

小喵 回复 09-09 20:57
中药中医属于生物吧!

隔壁老猫
隔壁老猫 4
2023-09-07 18:33
中医非科学,那中医是骗人的?历朝历代能骗这么久,还能被其它国家认可,真能耐。中医药临床效果如何解释,不能因为中医理论和西医理论不是一个系统就否认中医,中医也绝不是什么玄学,否则中国古代的医生早就被愤怒的人民撕成碎片了,那些太医院的医生也被抄家灭门了。

厌蠢症患者 回复 09-09 00:52
神话故事也是骗人的,也骗了这么久。其它国家是哪个国家,指废医验药的日本还是不准中医师拥有行医资格证的美国?

。。。。
。。。。 4
2023-09-08 03:00
日本人注册了多少中医专利,这些人拿了多少日本人的好处

厌蠢症患者 回复 09-09 00:50
日本花了钱验药的,你出钱验药(保证实验数据为真)你也可以注册。

释心
释心 4
2023-09-08 13:13
这是中国院士还是美日院士?中药中医几千来不是科学和人类文明的结晶?!中药治疗范围必西药更广更深!!

厌蠢症患者 回复 09-09 00:47
如果我是美日院士就支持中医,假想敌越信中医越好。

袖箭
袖箭 4
2023-09-08 12:44
西医未传过来之前几千年不都是中医在医治

厌蠢症患者 回复 09-09 00:47
在中医产生之前上万年还不是纯靠身体素质硬抗。

良药
良药 4
2023-09-10 11:48
此公,信过气功,为特异功能站过台

厌蠢症患者 回复 09-14 09:26
你早生30年你也信气功。

风行水上
风行水上 4
2023-09-12 08:46
那个靠拎包,送文件,端茶递水,混资历评上院士的何麻子?[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梅韵天香
梅韵天香 4
2023-09-11 15:22
中医理论就是阴阳五行。阴阳代指增减,五行代指内脏机能的高低。用通俗的理解就是把人的生理状态简化为5个柱状图。只要柱状图的高度一致,人就是健康的。柱状图高度参差不齐,人就病了。中医治病理论,就是通过药石针灸手段,调节各个柱状图的高低使之恢复平衡来达到治疗目的。因为每个人的体质都有差异,常常导致同症不同病。所以中医讲究因人施治,一人一方。跟西医同病同药,万人一方,完全不考虑个体差异的治法,是完全不同的。西医理论至今还停留在割病去痛阶段。比起中医理论还要原始的多。
繁花似锦阅山河
繁花似锦阅山河 4
2023-09-11 23:55
中西医都没有科学理论,就是一门试验科学。中医理论是一种文化。
ﺭ并亲了你一下ﺭ洋葱の易
ﺭ并亲了你一下ﺭ洋葱の易 4
2023-09-12 08:15
中医保本固原,西医创新,也就发展了300年的西医就堪比5000年的中医,在某些方面比中医发展的更好,比如DNA,中医是没有DNA的[捂脸哭]。最后的结果就是中医作为西医的补充,把西医治不好的给中医治。看天了,运气好还能活。
。。。。。。
。。。。。。 4
2023-09-11 11:06
有些国人只看到中医没有得到西方理论的认可 没有科学严谨的数据论证 那这些人能不能睁眼看看他们买走了我们多少药材和多少药方 真那么一钱不值 那他们买什么?不要总是看别人说什么,多看看别人做了什么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4
2023-09-11 13:55
不知道中科院的禁止令有否惩戒条款。比如何院士的回应就有问题,他若评论中医的所谓非科学但确实有效的疗法,应该受到惩戒!因为中医里面的好多不可思议的疗法,确是尚未被证实的科学疗法。
漩转
漩转 4
2023-09-12 00:00
中医啊。中医就是现代科学还无法证实的科学。记住西方人的统一理念“把似是而非不懂装懂的人忽悠成我们的信徒,然后再用它们的信仰装饰我们的神”。
止爱、泡泡糖
止爱、泡泡糖 4
2023-09-12 02:16
可能这些人的祖宗生病了就吃的西药吧,不否认西医的发展,但是中医也不可或缺。
大雁
大雁 4
2023-09-12 07:32
这种院士再敢胡言乱语就清除出中科院
武寒旭
武寒旭 4
2023-09-12 12:13
大家其实已经做出选择,不必说三道四。
随风而逝
随风而逝 4
2023-09-15 08:45
中医是经验,西医是科学。中医故弄玄虚,大谈阴、阳、气、血,毫无逻辑。这么多人冒死批评中医,自己应该反思! 中医的前途在于提升其科学性,理论性,在于勇于自我革命,而不是靠打压,封堵反对意见。

、 sunshine 回复 10-02 19:25
批评中医是因为西医要抢中医的生意,还冒死批评,你是搞笑的吧。你看哪个批评中医的被打死吧,完全是利益关系,另外西医已经组织化规模化,有强大的经济实力打压中医,所以很多人批评中医。另外你说中医靠打压封堵反对意见,完全是颠倒黑白,中医本来就不多又没有大规模哪来能力打压封锁反对意见

随风而逝 回复 、 sunshine 10-11 14:37
只能说你很幼稚,西医永比中医有市场,用不着抢生意,你能治病,病人就找你看,你整体画符念经,阴阳气血,装模作样,骗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

看啥不是啥
看啥不是啥 4
2023-09-17 14:25
真可怕,为造罪而制罪。指鹿为马式
爱佳时代窗帘
爱佳时代窗帘 4
2023-09-18 09:49
中医是中国本土医学,它为几千年中国人的健康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神农尝百草,它是一个试错的医学,它的有些理论可能不正确,但某种药材能治某种病确定真的,虽然它加入了某些神学、玄学、巫术等内容,虽然属于心理学范畴,但它坚定病人相信病能治好,精神不垮,配以药物的效果就有可能治好,有些病不是绝对治不好的,病人被吓死的,当然中医它不是什么病都有很好的效果,它也有侧重,不能因为它对某些病没有效果就否定它,不能因为某些说法不科学(善意的谎言)就抛弃它,而是要大量科技人员加大研究力量,加强病理研究,成为一个科学的理论,造福人类。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4
2023-09-18 22:48
问问这货,长这么大没吃过中草药吗?骗鬼呢!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4
2023-09-18 20:43
一禁了之本身就是不对的,也是不自信。倒不如直接交给老百姓,汪洋大海之中,各显神通去。
幻想1234
幻想1234 4
2023-09-21 08:28
对不熟悉的妄加评论,这本身就不是科学的态度
西部放G
西部放G 3
2023-09-07 10:23
另外所有科学家,院士,中高级科研人员的发表的论文、研究成果、行业创新都要经过国家至少三个主管部门审核才能发表。特别是去国外刊物和科研机构发布成果的,否则要定罪。
gzcaojin
gzcaojin 3
2023-09-08 13:50
中医对自限性疾病有非常好的疗效[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对非自限性疾病(比如肺结核病)就干瞪眼。

消防.工程 回复 09-09 09:42
[并不简单]好象你搞错了,我所知的有两个人肺结核是吃中药好的,我同学最早是在1998年,那时才300-600的了工资,在检出病后辞工回家,看中医半年不咳了,一年后再检好了;另一个是2016年,公司合作单位负责的老婆肺结核在东莞六院医了好久,后介绍我同学对的,去家乡看中医,也是中医治愈的。

用户14xxx37 回复 09-09 12:00
是你认知有限

虫子
虫子 1
2023-09-08 19:14
他是核物理学家,不是医学家,他的中医知识和你差不多

虫子 回复 厌蠢症患者 09-14 11:32
我喜欢你这子非鱼式的辩论,各自安好,各自坚持吧

厌蠢症患者 回复 09-14 11:22
“他的中医知识和你差不多”也没图没真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