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ohu

以前我总是不明白,为啥乔丹那个时代有时候一支球队全场48分钟就得了70多分,这样

以前我总是不明白,为啥乔丹那个时代有时候一支球队全场48分钟就得了70多分,这样就能赢球?究竟是他们投篮技术差还是战术效率低?直到我看了很早之前,1998年NBA总决赛才明白,裁判面对各种打手、拉人和肘击通通不吹!就库里穿越到那个时代,场均十分都费劲!

不过,看着这个系列赛之后我也有一个疑问,那就是:为啥排球的影响力永远比不上篮球和足球?说真的,这三个运动的魅力其实就是对抗!排球没有对抗,观赏性确实和足球、篮球比不了。如今NBA的对抗越来越少,因为大家都在用夸张的动作制造犯规,谁上身体去主动对抗,就等于是主动犯规。

这话说到点上了,对抗!那种肌肉碰撞、寸土必争的劲儿,看得人热血沸腾。乔丹那会儿的比赛,像场肉搏战,球员冲进内线,身上挂着两三个人照样能把球干进去,裁判?哨子揣兜里懒得掏。现在呢?你稍微碰一下进攻球员的手腕,他立马能给你演个原地旋转三周半,裁判的哨子响得比闹钟还勤快。主动去对抗?那不是给自己找不痛快,主动申请犯规么?比赛被切割得稀碎,罚球看得人直打哈欠。难怪有人说,现在的NBA像在打“体毛级犯规”篮球,碰不得,一碰就倒,一倒就响哨。

说到排球,它的问题恰恰出在“对抗”的形式上。排球当然也有对抗,网上争夺、重扣拦网,拼的是弹跳和力量。可这对抗,跟篮球足球那种贴身肉搏、允许合理冲撞的感觉,完全不同。排球中间隔着一张网,规则上禁止身体接触,球员之间连碰都不能碰。你想想,足球里后卫飞铲前锋,篮球里中锋篮下卡位顶得脸红脖子粗,那种直接的、硬碰硬的冲突感,排球天生就没有。排球得分更多是靠精妙的配合和一击致命,少了那种持续的身体对抗带来的原始张力,观众那口气提起来,可能一个扣杀就结束了,不够过瘾。再加上回合制得分,节奏不像篮球足球那样流畅,悬念积累的方式也不同。说到底,少了那种允许身体直接对话的“冲突规则”,观赏的刺激感确实差了一档。

但咱也别把“对抗”理解得太窄了。你说排球没对抗所以影响力小,那网球、羽毛球、乒乓球这些隔网运动呢?它们影响力也不小。对抗的形式有很多种。排球影响力比不上足篮球,因素挺复杂。场地要求高(得有网有特定空间),入门门槛相对不低(上手发球、垫球就需要点技术),明星球员的个体光芒在高度依赖团队的排球里更难被无限放大(想想梅西、乔丹那种一人扛起球队的故事多吸粉),全球职业化程度和商业推广的深度广度,确实也还差着足篮球一大截。把这些都归因于“没身体对抗”,可能有点简单化了。

回到NBA身上,规则和吹罚尺度确实把比赛带偏了。鼓励进攻没错,得分盛宴看着也爽,但凡事有度。现在有些球员,心思不全在怎么把球放进篮筐,而是琢磨怎么在投篮时把手往防守人胳膊上凑,怎么用夸张的假摔骗犯规。防守球员束手束脚,稍微上点强度就可能被吹,那谁还愿意玩命防?结果就是比赛看着热闹,高分频出,但少了那份真刀真枪、硬碰硬的激烈和韧性。球迷怀念老派篮球,怀念活塞坏孩子军团、尼克斯黑帮那种绞肉机式的比赛,不是怀念脏动作,是怀念那种纯粹的、被规则允许的、充满荷尔蒙的强硬对抗,那才是竞技体育最原始的魅力之一。

时代在变,运动也在进化。纯粹的“野蛮”对抗肯定不是方向,运动员的健康更重要。但如何在保护球员和保持比赛激烈对抗的本质之间找到平衡点,是NBA,甚至所有追求观赏性的运动联盟永恒的课题。完全规避身体接触,把比赛变成投篮训练和罚球大赛,那跟电子游戏里的数值比拼有啥区别?球迷要看的是人,是带着汗水和意志在拼搏的人,是在合理规则下敢于碰撞、敢于挑战极限的人。规则该松一松绑了,让防守者能真正去防守,让进攻者用真本事去得分,而不是靠“骗”。对抗回来了,那份让人心跳加速、手心出汗的紧张感,自然就回来了。至于排球,它的美在于另一种精确和协作,要提升影响力,也许需要在规则微调、明星塑造和全球推广上多下功夫,单纯模仿足篮球的对抗模式,恐怕行不通。

评论列表

岸边的小船
岸边的小船 92
2025-07-07 10:05
就现在这种犯规吹罚,某某摊还不满意,还得向裁判下跪求哨子呢?换成88年打活塞队,估计摊子直接拒绝出场,那是打球呢?那是打人。[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cdjydd 回复 08-05 14:21
的确如此,造星如此不堪。除了快攻的暴扣,基本也没拿的出手的表演。每次提到得分表演,我从来没想过他

天空 回复 08-16 09:22
那个时候的活塞打老摊,老摊可能要去开发布会,说他坐不了飞机和大巴,而且痔疮犯了!只要摊手上场坏小子军团绝对打到他出翔。

索罗塞克
索罗塞克 89
2025-07-07 11:14
以前的NBA连个联防都不屑于打,就人盯人,防守稍微失位脚步稍微跟不上了就立马进入自由搏击状态。当然你非说这个就叫精彩那我只能说各花入各眼,上古足球也是飞铲抱摔比比皆是,可贝肯鲍尔都说那个时代的足球是没法和现代足球放一块踢的。什么运动都在进步,唯独NBA在有些人眼里是以前更高更快更强,好吧,你说得都对[抠鼻]

用户11xxx28 回复 07-07 12:31
这个类比其实很错误。首先看足球,足球要想有观赏性那就得球员努力去做各种精彩的动作,所以必须得限制飞铲抱摔这种危险动作,避免伤病,球员才会去做这做精彩动作。但你看篮球,圆柱体、head check之后为什么现在再也没有艾弗森、螺丝、韦德这类的拉杆、大变向、急速球员了?因为得分变简单了,球员不需要玩命用速度或者技巧去得分,外线几个人一站把空间一拉全都是位置可以投篮,为什么以前不屑联防,因为以前外线根本没什么出手机会,你想得分就必须你的球星有强解能力,现在?只需要折返跑拉开空间就行。所以现在大家都觉得球星不厉害(因为不需要强大技巧和身体素质)、伤病增多(因为回合数上升太多)鼓励对抗才能把回合数降下来、阵地战变多,伤病反而变少,比赛会更精彩,理想的现代战术+身体素质应该是14年马刺那样的比赛

唠啥唠 回复 07-07 11:57
又拿时代再进步来说事?就问时代是在进步,王朝为什么会灭亡?公司为什么会倒闭?NBA再进步,看NBA的人怎么少了?

yyds乔丹1979
yyds乔丹1979 72
2025-07-07 12:35
前天又重温了98总决赛,皮蓬背伤G5得6分,G6得8分。乔帮主太难了,G6独得45分带队夺冠!

陈年老铁 回复 07-08 14:20
那个时候,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公牛很难夺冠,因为乔丹老了,而爵士确实很强。所以公牛能赢只是因为那是乔丹,永远不会低头认输。

波波 回复 07-21 17:51
第一个三连冠有活塞吧!你看看弱吗??我给你截图!!!这些比赛我都没看过,我很有幸看过公牛对爵士&超音速的比赛,非常有幸!!你以为那时候就木有巨星啊???什么逻辑!!!

地狱雷光杨永信
地狱雷光杨永信 69
2025-07-07 15:15
库里影响不大,一个是本身就没啥圆柱体一个是库里出手节奏非常快,你很难拦着不给他接球。反而某个打了一辈子球,至今脚步走不明白的超级明星在那个年代很难打出来

用户17xxx52 回复 07-08 19:32
你先了解一下什么叫“触手防守”,库里真不行。

用户16xxx54 回复 用户17xxx52 08-06 19:11
你先看下库里的球赛吧!还触手防守,在半场就拉着,3分线外都开始抱了,裁判绝不会吹的,远的不说,今年季后赛打火箭,你觉得库里有这规则吗?

CZF891208
CZF891208 67
2025-07-07 08:39
现在的nba毫无观赏性!!!

cxl1333victor 回复 07-26 09:54
三分扔的快,扔的准,扔的远也有错?要说体毛哨,库里场均才几个罚球?

杰哥 回复 cxl1333victor 08-09 17:11
没有库里的命,得了库里的病[抠鼻] 然后又说不好看

泊茗888
泊茗888 64
2025-07-07 14:39
那个时候莫说八步赶蝉,就是三步上篮不标准都得吹违例!!
西门左首
西门左首 54
2025-07-07 15:34
记得有一场球,罗德曼和马龙从后场就开始较劲,两个人像摔跤一样一直纠缠到前场,马龙打球就够脏的了,碰到罗德曼也没辙。

用户16xxx40 回复 08-04 17:54
你搞错了吧?罗德曼不是村ba吗

观山太保 回复 08-02 17:15
当年在98年法国世界杯开赛期间都能生生抢走一大部份球迷目光的NBA高水准总决赛。

活得精彩
活得精彩 50
2025-07-07 13:23
就像以前的电视渴望,霍元甲,少林寺,万人空巷,你那是情怀,拍的其实一般,没有选择,篮球也是按现在篮球比赛的标准去看80/90年代的比赛技战术落后,外线投射能力差,防守轮转换位慢或者就没有换位防守的能力,就98年的公牛队打现在奥运会都进不了8强。

很好玩的哟 回复 07-07 18:23
哦?你的意思是98的公牛打不过奥运8强的中国男篮咯?你问问uc网友认不认同

巴舍 回复 07-07 13:56
扯的一手好犊子~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49
2025-07-07 12:19
一半时间在打架,搁着摊子的话早就给马龙跪下了[得瑟]

天空 回复 08-16 09:23
马龙站在老摊面前,老摊敢动?

月淡风清
月淡风清 48
2025-07-07 14:48
自吹当代第一人都这样表率,你还想咋样

用户10xxx01 回复 07-22 11:50
传说中的詹衣十八跌

用户36xxx21 回复 07-23 12:06
这就是goat的表率

阿甘
阿甘 25
2025-07-07 14:50
库里是吃了NBA规则改变和时代红利,这个是没什么好说的,就一个简单的例子,让巅峰期的奥胖来打现在的NBA,他场均不会低于40,实际上现在的判罚规则确实影响了比赛的观赏性,只能看到进攻,基本看不到什么防守,对于投手而言确实是好,但是激烈的比赛对抗找不到了,就是比哪方投手更准,也越来越没看头

Queen 回复 08-04 09:05
你觉得乔丹跑不过库里还是杜兰特,信不信乔丹能防守到这两人吐血,并且以乔丹的好胜心三分命中率一定也能练成七七八八。触手没勺子,现在这些球员很多人都得被退役,哈登肯定得分锐减。

用户11xxx57 回复 08-09 09:39
感觉现在的规则就是为了捧明星 最开始火箭时期的哈登 一场比赛平平常常十几个罚球 还有二十多个罚球 在以前的判罚尺度下 简直不敢想 这样的后果就是 没几个人敢高强度防守 最后出现了背手防守的可笑场面 谁来的 背手防守还被吹了犯规

♀ALEX恰恰♂
♀ALEX恰恰♂ 23
2025-07-07 16:12
现在的NBA娘们兮兮的 抱团放三分 以前NBA媲美综合格斗[开怀大笑]

♀ALEX恰恰♂ 回复 07-17 18:33
乔帮主退役后就没看 看超级碗 看冰球

用户91xxx79 回复 07-26 14:38
我错了

熊大爷
熊大爷 21
2025-07-07 15:11
这就属于纯意淫,能无球的不怕对抗,库里以前有老库里,步行者有米勒,掘金有个177的亚当斯赛季场均26.5分,8.5次三分出手。对抗强坑的是那些持球大核,就像詹软生涯第一年4站活塞,平均命中率不到30%,三场低于30%,1场略高于30%,第二年更是被防了一场21投3中,上对抗上到詹软怀疑人生。而库面对对抗强的贝弗利,场均得分命中率,失误数都好于当年赛季场均。这就是能无球的好处,你无球一直跑,对抗就得往后放先得追上你

G叫又乌W窝心疼 回复 07-26 06:25
没在意数据跟投十几次有什么问题吗?那是基本盘,球队的主要得分手。不是网红詹为了保命中率3秒内放弃出手,一秒也帅锅。

G叫又乌W窝心疼 回复 07-26 06:19
孩子,光幻想没什么卵用,你得去找比赛录像看看!乔丹就是打无球大师。

夸父
夸父 18
2025-07-07 16:51
之前前臂推着都不犯规。04年之后,严格执行NOhandcheck,触摸就犯规。两大超级控卫纳什的太阳和基德的篮网飙分大战,双双上150分,这是之前两队总分只有150分不可想象的。实际上01年开始,就允许联防,得分飙升,麦迪的两个得分王分数高,就是受益者。之前普遍得分是25分以下,之后没得30分就不好意思说自己会得分。现在,库里开创的疯狂三分时代,更是到达了顶峰。得分更多了,但没有了以前每分必争,每球必守的激烈氛围,比赛已经没有了扣人心弦的感觉了。
最多唱一宿
最多唱一宿 14
2025-07-07 16:24
裁判:死了没? 还喘气快给老子起来,不然吃T啦

天空 回复 08-16 09:28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jh15-4
jh15-4 14
2025-07-09 02:36
当年罗德曼的踩脚面捅腰眼等等脏招让多少内线巨星吃亏,但裁判很少会吹犯规,如果放现在罗德曼估计不到第二节就犯满下班了

天空 回复 08-16 09:27
大虫的尿性放现在,你开场了可能都找不到他,只有老乔收拾的了他。

用户65xxx37
用户65xxx37 13
2025-07-07 23:05
公牛王朝的奠基石是防守、防守、防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乔丹完整的公牛赛季只有11个,防守九个一防一个最佳防守球员历史第一,攻防一体双绝颠。
用户17xxx52
用户17xxx52 12
2025-07-07 15:17
乔丹职业生涯期间球队平均得分并不低,低的是90年代后期,很多人人云亦云

用户11xxx33 回复 07-08 15:29
2005那年,有一场比赛70分就能赢球,真的是攻防每一个回合都不敢大意,

JYYX 回复 07-27 17:26
80年代得分高。90/00年间得到低。所以科比的得分其实蛮有含金量的。80年代湖人凯尔特人靠进攻天赋多次进决赛夺冠,当时收视率低,也是鼓励进攻的。所以乔丹80前几年还是吃了高得分红利的。后来因为活塞公牛防守厉害多次夺得冠军,所以强硬防守流行。 但是你要注意乔丹在身体对抗更激烈的季后赛得分比常规赛更高,你就知道乔丹确实与众用不同。

广和
广和 12
2025-07-09 10:15
现在的nba直接改成三分球大赛就完事了,比谁投的准呗,何必跑来跑去呢,反正真难看,特别难看,已经不看
那個什么什么
那個什么什么 8
2025-07-07 09:43
说实话,现在的比赛的确没以前的精彩了,但是速度更快,投篮更准。三分耍起,背身只有在村BA看看了。现在很多小朋友就是看着库里,哈登打球的把他们的优缺点学了个十足

重度嗜茶 回复 07-07 22:59
现在投篮更准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防守缩手缩脚

用户18xxx74 回复 重度嗜茶 07-17 23:59
没有对抗防守肯定准不用说,但是攻防速度转换越来越快,以前是阵地战能往内线打绝不在外线投,说不好熟优熟劣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7
2025-07-07 12:42
说的好像库里是靠哨子一样

用户17xxx03 回复 07-07 14:37
讲个笑话 库里有哨

用户16xxx52 回复 07-07 21:16
你放屁,库里啥时候有圆柱体了?

夏夜微风
夏夜微风 7
2025-07-07 19:25
谁跟你说的乔丹时代球队只能拿七八十分的?乔丹时期的公牛场均得分110+对手得分105+哪来的七八十分?NBA得分最低防守强度最大的时候就是OK三连冠前后那几年,湖人拥有两大超级得分手的情况下三个冠军赛季只有一个赛季场均破百分,然后06年出台了个啥新规来着我忘了就直接导致得分开始爆炸性增长

用户16xxx16 回复 07-08 08:40
其实没有说错,70到80一般出现在决赛跟总决赛。那个时代赢球靠进攻,总冠军靠防守。那个时代一般得分在90到100之间。上100也不多,因为平时防守强度在那里摆起,轮刷分那种爽度确实没有现在高,但是那个时候真是球球有看头,各球星都身怀多种绝技,各种高难度得分美不胜收,现在是运球过半场,跑几个空球就投了,没有什么对抗,没有什么精妙的配合,更不要说那些非人的得分动作了。吃过精米后真吃不下现在的粗糠。

重度嗜茶 回复 07-07 23:02
貌似是handcheck

RefereeofFinalG4
RefereeofFinalG4 7
2025-07-07 12:28
乔丹非常强,绝大多数正常人心里的历史第一,当然也有个别比他老一辈或者同辈的依然更倾向于拉塞尔等或者不服他(微笑刺客),但也绝对认可他是历史最佳之一。远古时期比赛没看过,乔丹两个三连冠看过多次录像,02年开始断断续续看球,00-10年代的对抗性也经历过。乔丹就是当时整个联盟断档式的优秀于同时代其他人,老一辈也确实在走下坡路了。00-10有好96黄金一代,03白金一代,还有邓肯洛维茨基等一个球队10-20年的功臣。10年之前也出现了现在联盟里最老的几个厉害的家伙。还有比较短暂出现过的姚明、阿里纳斯、罗伊、盖伊、罗斯等等第一档实力的球员。这些球员都喜欢。但小编在黑库里,库里在哪个层面不如科尔?科尔在公牛,球权占用率,上场时间那么少的情况下,几乎仅靠无球跑位就能得到场均近10分的表现,库里全面领先五科尔,在哪个时代不能场均10分?

庭院深深 回复 07-10 08:08
老球迷没有几个瞧得起三姓家奴

用户97xxx36 回复 08-05 22:33
认乔丹历史第一就是正常人 ???你说这句话就是个不正常的人???

行者
行者 7
2025-07-11 22:24
所以米国橄榄球最受欢迎
黯然销魂者
黯然销魂者 6
2025-07-07 15:30
美式足球(.橄榄球)为什么在美国一直是第一运动?对抗性强,人家美国人喜欢。拳击也是同样的道理。

齐天大圣 回复 07-07 22:30
橄榄球🏉?那个常规赛都能死人或者伤筋动骨的项目?这对抗也太厉害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灰狼阿土
灰狼阿土 6
2025-07-09 12:53
怎么还真有人认为库里到了那个年代就不行了?那个年代NBA不允许联防,只能人盯人,没有联防包夹,你看库里能得多少分。

傲★绝 回复 08-02 03:27
球星来说,他是防守漏洞!!!四分卫年代会被突死!!!打着打着没状态了吧估计。。

风飘万点
风飘万点 6
2025-07-16 07:53
看了男排发现其实不是排球不好看,只是中国男排实力不允许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6
2025-07-31 12:19
看巅峰鲨鱼比赛就知道什么是对抗了
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 5
2025-07-07 12:19
是时候改改规则了,比如突破扣篮成功算四分,一场比赛限制投三分球的数量,刺激性观赏性就来了,观众也就来了。
大象
大象 4
2025-07-19 13:41
那个时候盖帽,只要先碰球,连人带球摁到地上都不吹犯规的
没想赢只是不想输
没想赢只是不想输 4
2025-08-08 19:30
搁乔帮主那个年代库里是落选秀。
用户16xxx92
用户16xxx92 4
2025-08-09 07:06
第一段就有废话!什么库里得10分都费劲。库里很多时候被拉拽打手都不吹,你没看到?米勒不是那个是代吗?库里跑动、控球、投射比米勒更强,没道理米勒能成功库里就不行!而且那个时候3分防守不太好,大家都踩着三秒线防守,以库里覆盖半场的射程,发挥空间只会更大。你的眼光真是老古董,废话连篇!
受了内伤的冰
受了内伤的冰 3
2025-07-07 23:01
孩子,我见过跟我一样年龄大胡吹牛逼的,没想到连你这种没看过球也可以搞印象流吹牛逼呢,真的是世风日下呀
用户14xxx09
用户14xxx09 3
2025-07-07 14:03
所以说拿现在的得分去比八九十年代的得分真是可笑
用户36xxx51
用户36xxx51 3
2025-07-07 14:29
斗兽场有斗兽场的好处 快速的优胜劣汰 剩下的都是硬汉 看国际比赛就知道了 原来那批人打国际比赛各种身体碾压 现在被追上 甚至被碾压 联赛也一样 一堆常年养伤的人都能混在联盟 “NBA球员”这个称号的含金量越来越低了
123
123 3
2025-07-08 12:43
别的先不说,梅西什么时候一个人扛起一只球队了?
西方失败
西方失败 3
2025-07-08 17:23
美国是崇尚对抗运动的,看橄榄球🏈就是美国第一运动
灵活的胖子
灵活的胖子 3
2025-07-09 00:38
别扯别的,我作为八零后还是觉得以前的篮球好看,时代不同了而已
周杰
周杰 3
2025-07-08 23:01
中国拍倒数第一我都觉得是我看的起他们,一群懒懒散散吃里扒外的东西
沈良军
沈良军 3
2025-07-11 05:52
以前NBA允许拉人
reading
reading 3
2025-07-15 11:37
确实,我98年的乔丹那最后一场总决赛我是在商场电视机前看的直播,那时候的比赛确实有观赏性,战术多样化,球员也是个性十足,对抗非常激烈,不像现在的比赛,很多球队就几乎一个套路,三分,没完没了的三分,简单传球然后就是三分,进不进看命。还有就是罚球,看广告,听解说员胡扯。。。
风清气正
风清气正 3
2025-07-23 07:30
阿摊·篮球课堂——可笑的“自带体系”———(1)不知是yang跪舔、xu嘴炮、还是su公公, 说阿摊“自带体系”!特殊裙体因此高潮起来!——(2)“自带体系”者,必须具备强大的自主攻击能力,或者无处不在的单兵防守覆盖力,而非单纯的“交通指挥”能力!否则每个队的组织后卫或组织前锋都可以称为“自带体系”!——(3)如果干任何活计,都需要呼朋唤友、都只能指手画脚,怎么有脸说自己是“自带体系”?你带个锤子?——(4) “自带体系”的典型代表是邓肯,锋卫摇摆人乔丹、科比因其强大的自主攻击力、突破分球能力,以及防守覆盖能力,而具备“自带体系”特点;浓眉也算得上“自带体系”——(5)至于阿摊,2013年第二冠后,他变成发牌员,既不主攻,也不主防!防守端偷懒、进攻端靠偷鸡!怎么来的“自带体系”?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3
2025-07-24 09:49
不是对抗越多就越好看,05年总决赛真的把我打怕了,看着看着睡着了。但是现在又太矫枉过正,还是06年到10年那会的好看

cxl1333victor 回复 07-26 09:57
马刺对活塞吗?我记得全美收视率是历史最低。

用户14xxx18
用户14xxx18 3
2025-07-26 07:31
以前是进攻球员躲着防守队员进球,现在是防守球员躲着进攻球员防守,别说接触了,没碰到都能判犯规
彰润
彰润 3
2025-08-02 10:53
乔丹那年代,大虫罗德曼这个奇葩让赛事增加了很多娱乐性,想得分?罗德曼秒秒在场上防守搞破坏和碰瓷,让进攻方无可奈何[滑稽笑]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
2025-08-08 10:50
阿摊·篮球课堂——让数据说谎!——看阿摊如何玩转篮球世界的“数据认知”——(1)阿摊的得分一栏40分,你以为他和乔丹一样,在乱军丛中杀敌如麻;一看比赛,发现这货除了几次推土机上篮,其他全是:抢快攻、前场1打0;“摊韦连线”、吃各位屌丝队友喂的饼;借助韦、欧、眉的牵制,空切偷鸡、突施冷箭——(2)阿摊的篮板一栏“17、18”,你以为他像邓肯一样在与人绞肉,一看比赛,它马在油漆区懵圈、训斥队友为他顶人!——(3)阿摊的助攻一栏“14、15”,你以为他像基德、保罗一样在穿针引线、推波助澜,一看比赛,这货在弧顶东张西望、一通尬运,指挥交通、发牌、甩锅!——(4)“中距离命中率”和“篮下命中率”是阿摊尤为得意的数据!你以为他在油漆区单挑、在翻身跳投,是技术大咖、是硬汉,一看比赛,它玛在空切偷鸡、快攻1打0——(5)胜利贡献值。你以为阿摊在肩挑手提、啃硬骨头,一看比赛,他玛在玩“田忌赛马”、错峰出行!——让JR去对位杜兰特,呼叫挡拆顶住戈登!——(6)史上第一网红,以“持球大核”美名,吃尽甜点!把数据表玩成一堆草纸!
sztl
sztl 2
2025-07-07 17:25
我看过99年总决赛马刺打尼克斯的录像,说实话没有现在的NBA比赛精彩

重度嗜茶 回复 07-07 23:04
波波维奇治下的马刺本身打球就不太好看

用户11xxx32
用户11xxx32 2
2025-07-09 23:39
傻编,那个没有有的教练和科学训练,
Joe Stifler
Joe Stifler 2
2025-07-07 20:48
库里现在不就是被摔,被推,被垫,被铲,被拉都不吹的吗
老默
老默 2
2025-07-07 21:55
nba主席
别黄昏
别黄昏 2
2025-07-09 01:47
那个年代确实沉闷,其实新千年时候的对抗就蛮好
头发乱了
头发乱了 2
2025-07-07 18:04
詹黄和库子好像也有过88:86的比分,是能力?是规则?
Yakumo红
Yakumo红 2
2025-07-09 07:27
以前哪队不给当家球星养打手。
流云已淡
流云已淡 2
2025-07-07 16:36
事实上投篮技术真不咋滴。
用户35xxx06
用户35xxx06 2
2025-07-09 14:17
对抗和脏下黑手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概念,如果因为裁判主观因素而毁掉运动员的职业生涯,只有心理变态和阴暗的人想看到的。既然不能统一裁判的理念,那就尽量统一规则。
山君
山君 2
2025-07-09 00:00
那橄榄球怎么没普及?
老眸箴言
老眸箴言 2
2025-07-09 07:43
以后干脆都站到三米线以外比投篮得了,十个队员轮流上,谁投进去的多就赢了。还打什么球呀,那多没劲[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神兽的雪碧
神兽的雪碧 2
2025-07-09 14:18
这是艺术!
烤馍片
烤馍片 2
2025-07-09 08:19
现在八步上篮多牛逼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2
2025-07-10 08:58
以前看马刺和活塞的总决赛能看的睡着
键盘者不是侠
键盘者不是侠 2
2025-07-11 09:00
以前nba就不如橄榄球。现在更是没资格比了
*冰河*
*冰河* 2
2025-07-12 03:36
排球要练到一定才能玩,新手很难玩的,连接发球都不会,新手完全没体验。足球也不容易,但不影响新手玩。蓝球对新手量容易。
远方的苟且会写诗
远方的苟且会写诗 2
2025-07-11 01:05
竞技体育最大的魅力就是对抗
用户11xxx73
用户11xxx73 2
2025-07-11 04:44
你在放什么屁,库里是靠罚球拿分吗?
一盐难尽
一盐难尽 2
2025-07-12 07:35
从小牛夺冠后就断断续续看过两场阿杜的常规赛,然后就彻底告别nba了,就感觉现在的球赛没意思了
乐天
乐天 2
2025-07-13 16:18
国际比赛没有防守三秒,韦少,詹姆斯得分少,不如安东尼杜兰特好用,而好多欧洲大中锋在NBA站不住,但一到欧洲就是技术流的一柱。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2
2025-07-15 06:41
这么说吧,文班搁那个时代连选秀的机会都没有。甚至去试训,球队都担心要赔医药费[裂开][裂开]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2
2025-07-14 12:22
现在没对抗了
来瓶丹凤高粱
来瓶丹凤高粱 2
2025-07-14 23:12
当开始用No Handcheck,圆柱体保护,0123,对抗就少了,竞技体育永远看的都是用技术去躲避对抗,或是一力破万法。现在nba真的像被惯坏的,没有力量对抗,技术基本为了骗犯规,工资越来越高,收视率与上座率越来越低,唯数据论,说是竞技体育运动员,身体越来越单薄,还真不如看村賽呢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
2025-07-14 11:31
主要是排球垫球的时候手疼😣
谄媚之徒太多不差我一个
谄媚之徒太多不差我一个 2
2025-07-16 19:41
乔丹所在九十年代,NBA常规赛场均得分,101.5分。99赛季,场均得分91.6,已经是NBA历史最低。现在拿“70多分”说事儿?这就是乔吹的可怕之处。

用户16xxx40 回复 08-04 17:59
哪来那么多人看过乔丹的比赛!中国这些人不过是时代的产物!

望寂
望寂 2
2025-07-16 10:49
那时候防守动作大,而且几乎没有三分战术。那时候的防守动作放到现在,估计一节都打不上就得满6犯[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风清气正
风清气正 2
2025-07-16 11:09
阿摊·技术性解密——阿摊给篮球世界留下了最诡异的难题——(1)用职业运动员最蹩脚的技术,取得了篮球史上最炸裂的数据、最顶天的荣誉!它是如何做到的?——(2)篮球最最基本的功夫——控球,被摊黄整得一塌糊涂,一遇紧逼就着急,各种黄油手、砸脚、砸蛋蛋,完了还去追着裁判摊手、逼逼——(3)阿摊的面框一对一,全部需要依靠推土机上篮解决,一旦体力不济、或者面对高大防守队员,阿摊的面框突破最后都是三个结果:要么摔倒、要么被抢劫、要么甩锅——(4)至于背身、中投、篮下脚步,除非允许走步,否则阿摊的水平应该可以被特殊群体秒杀!——(5)在防守端,阿摊仗着网红的地位耍尽无赖,又或者像无头苍蝇一般、各种脑子断片!——(6)总而言之,网红的球权保障、攻坚手大腿的牵制、弧顶发牌的省心省力、对网红的防守保护,让阿摊吃尽甜点、取尽数据——(7)金主们为了最大化“网红”的虹吸效应,则使尽一切手段,将荣誉全部套到它的脖子上。
老猪Fendiker
老猪Fendiker 2
2025-07-16 12:59
排球太小众了 你随便拉6个人 不管好不好看 但篮球和足球三对三肯定都能组起来 但排球休想
用户17xxx81
用户17xxx81 2
2025-07-17 17:50
乔丹时代的比分不低,真正比分低的是奥尼尔邓肯,科比他们那个时代
小石子
小石子 2
2025-07-18 12:15
这么喜欢对抗,那橄榄球和冰球才是王道
守望☞幸福
守望☞幸福 2
2025-07-17 08:00
库里在整个nba里都被针对,完全没有圆柱体
☆凯☆盼☆圈~
☆凯☆盼☆圈~ 2
2025-07-18 14:33
现在人身体都这么脆弱,没有对抗都能搞个大伤。以前那么强对抗,人都还好好的?
风清气正
风清气正 2
2025-07-20 07:00
阿摊真相解密·逃跑系列——卤蛋的“七年登基”与跑男的“七年叛逃” ——(1)乔丹。新秀三年(84-87赛季),公牛全明星仅乔丹,季后赛1:3输雄鹿(59胜东部第一),0:3输凯子(当季总冠军),0:3输凯子(当季总亚军)。 ——88到90赛季,皮蓬加入,1:4活塞(当季总亚军),2:4活塞(当季总冠军),3:4活塞(当季总冠军)——1991年横扫活塞、开启王朝! ——(2)摊黄。04、05年未进季后赛,06年东部次轮被“活塞五虎”的口袋战术整得灰头土脸,07年进总决被马刺的口袋战术理了个光头。08年东部半决赛,绿凯再用口袋战术整没了摊子(G2阿摊打出了18中2、10失误的经典战役),09年东部决赛,被幼年魔兽按地上摩擦;10年东部次轮,阿摊四进“口袋”,被绿凯送回了家,后逃窜热火————(3)卤蛋第七年开启王朝!摊子被骑士养了七年,却趁着夜黑风高、逃跑了!
阿泰兰
阿泰兰 2
2025-07-22 11:49
喜欢对抗不如去看美式橄榄或者冰球,冰球有官方打架环节出问题,有矛盾可以直接干一场 打完比赛再继续
96278
96278 2
2025-07-21 10:12
以前有一半的体力都花在对抗上,尤其是内线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5-07-28 13:10
明明是走步,非要搞soma步, 为了骗分而得分, 中轴脚的概念己无。 技术性也变差了!!!
风清气正
风清气正 2
2025-07-29 09:13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08-02 07:40
阿摊解密——篮球领域最奇葩的网红——不上大学是他这一辈子最大的幸运——(1)高中篮球,如果具备炸裂的身体素质,技术和战术基本上可以忽略!——(2)有球探报告表明,选秀前的阿摊“看不懂复杂战术”!——(3)如果阿摊进入大学,一个需要掌握技术和战术的竞技修罗场,然后参加选秀,人们将用技术能力和战术素养去衡量他!那么他的球探报告将是“一个不太聪明的跳跳男”——(4)幸运的是,他跳过了大学!——同时,加内特和科比作为高中生的成功案例给了人们无限期待!于是,“跳跳男”高中生阿摊成了那一届最大的噱头!当选“状元”也就顺理成章了!——(5)得益于网红的身份,阿摊取得了史上最霸道的球权,上演了“持球大核”、“弧顶发牌”、“抢快攻”、“抢发边线球”、“妙甩队友”等等新奇戏码——(7)技术烂得一塌糊涂,脑子断片、耍赖撒泼,丑态百出!——(8)但是不妨碍 他马的数据强得惨无人道、荣誉多得罄竹难书!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2
2025-07-31 09:42
乔丹时代的蓝球球员还没现在球员伤病多,现在都是体毛哨为什么那么多球员赛季报销。
唯依
唯依 2
2025-08-06 10:14
现在的投篮,都是基于没有任何身体对抗下的简单球,现在的nba已经看不到贴防,也看不到手放腰上了。打球的都知道,别人把手放你腰上是什么感觉,你跳不起来,防守人也能根据手的第一感觉跟上你,现在的防守..呵呵
不烦汉服体验店
不烦汉服体验店 2
2025-08-08 00:12
库里早期就是十多分吧我记得 同时期还有个沃尔 那会玩范特西篮球就盼着这些新人能打出来
八一
八一 2
2025-08-08 11:33
现在NBA好看吗,拿球就投,一点对抗性都没,自从进入小球时代我已不看了
地狱雷光杨永信
地狱雷光杨永信 2
2025-08-09 08:49
百米记录,男子尘封15年,女子尘封接近40年。男女子跳远均尘封30年以上。。。更高更快更强是追逐目标,并不是现在一定强于过去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5-08-08 12:06
时代不一样,为什么老是喜欢拿来比较?就现在的球员的身体素质,你让他们用过去的打球方式打球,上去几分钟就废了,然后下来养伤恢复,一个赛季都没上去几场,但是几千万的工资照样发,你让投资方和老板们怎么赚钱?
小白通信
小白通信 2
2025-08-12 10:20
库里:就像现在被犯规吹了一样
林舞酒桑
林舞酒桑 2
2025-08-13 08:22
以前看nba看的是严防死守下后仰投进 各种脚步 背身单打 各种突破 现在只有投投投 忒没意思

天空 回复 08-16 09:29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08-16 12:03
阿摊·篮球课堂——哪来的脸说“为三支不同球队“带来”总冠军”?——实为“冠军承包商”·梭哈弱队·反哺金主——(1)在阿摊被热火全员剔除“领导者”角色后,特殊群体被迫换了说辞,称阿摊为三支不同球队 “带来”总冠军——(2)“带来”一词,非常暧昧!一种情况,“他”是吉祥物,有“他”就有吉祥!——可是,阿摊并未给骑士1.0“带来”总冠军!所以,他肯定不是吉祥物——(3)第二种情况,是“他”具备足够的、恰当的能量,“他”“带来”了球队所欠缺的关键力量,大伙有了他就能凝成一条绳、所向披靡!——(4)阿摊显然也不属于这种情况!——他跑去热火,必须抢人家大当家的球权才能得到发挥!——他跑回骑士2.0,不是即插即用,而是需要卖家当、找强人——去湖人,他不是引领年轻人,而是把人家都卖了,去找巨无霸浓眉——(5)所以,凭阿摊自己的能耐,是带不来总冠军的!——阿摊的本质,就是“冠军承包商”!——他负责帮你拆家、找人、发号施令,合力夺冠——(6)可怜多少青年才俊被迫流浪!——可惜多少球队被强拆了脊梁——联盟贡献出弱队的“未来”,让“网红蛋”·“冠军承包商”·阿摊给三支球队“带来”了“现在”,大伙挣个盆满钵满。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5-08-15 14:35
现在的篮球,已经被吹罚成碎片,准备高潮瞬间又哑火了,观赏性就大打折扣,精采度越来越差哩
铑哥
铑哥 2
2025-07-08 15:57
比分低的是90年代后半截和21世纪前半截这十年!
铑哥
铑哥 2
2025-07-08 14:59
体育运动就是观看对抗性或者纯技术性!除去这两样,受众观众都不太多!
明柠
明柠 2
2025-07-08 17:49
曾经投射能力差,防守面积小,一窝蜂挤在篮下,不犯规才有鬼了,又不能不停的吹,只能选择性吹罚。现在投射能力增加,防守面积增加了太多,空间拉开了,你所说的那种铁血防守自然就少了
粤睇粤有计
粤睇粤有计 2
2025-07-23 00:47
沾满屎笑而不语
竞技精神守护者
竞技精神守护者 2
2025-08-08 17:26
篮球课堂——倡议——各位兄弟!阿摊在布局最后一舞!特殊群体在做最疯狂的粉刷!篮球世界的道义交锋进入了生死攸关的时刻!——建议大家将uc游览器中的各类反摊檄文 传送到各类平台!——欢送阿摊一程!
realplayreal
realplayreal 2
2025-08-13 13:13
那个时代三分不行,都往内线凿,挤在一起你怎么判犯规,那不是篮球,跟橄榄球差不多,现在好了,三分一个比一个准,满场飞跑,你想把手搭人家背上,人家一溜烟跑了,然后接球三分球进,你想犯规都使不上劲,这就是现代篮球跟传统篮球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