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ohu

中国购买或租借俄罗斯远东地区,弊大于利! 近日,有俄罗斯大脑之称的国际政治学者社

中国购买或租借俄罗斯远东地区,弊大于利! 近日,有俄罗斯大脑之称的国际政治学者社金建议,将俄罗斯远东621万平方公里出售或租借给中国,以换取俄罗斯未来的发展资金。 以俄乌战争进行成现阶段的情况下,迫于经济压力,俄罗斯是有可能性考虑出售或者租借远东地区。 问题是我们中国要不要接这个烫手山芋?个人认为弊大于利: 1、俄罗斯无论是出售还是租借,开出的价码肯定不会低,数以万亿计,要不然的话远水解不了近渴。 2、参照近些年东北地区的实际情况:经济下滑,人口持续流出,东北尚且如此,何况荒无人烟的远东地区?受限于自然地理环境条件影响,远东地区的开发意义不大。 所以说,哪怕是俄罗斯有出售或者租借远东地区的想法,我们最好也还是不要趟这个浑水。

评论列表

663686
663686 142
2025-07-19 09:18
中国人到国外租自己国家的土地,逗俺们玩呢?

victoria0134 回复 07-19 23:49
我们国家有好多地方都没有发展,还是不要冒险

一木一草
一木一草 139
2025-07-19 22:33
远东,中国的,不能租,不能买,日后夺回。

李有林 回复 07-20 07:19
👍👍👍对对对

用户12xxx62 回复 07-21 20:29
回归

可可豆
可可豆 111
2025-07-19 20:43
国外的套路,基建搞好后没收。尼日尔前车之鉴不远
李戈
李戈 87
2025-07-19 22:28
租肯定是不可能的,如果价钱合适,买还是可以考虑的,不过我们根本没有必要急于和俄罗斯谈这个问题,从俄乌战争的走势来看,俄罗斯应该撑不了多久,而且远东本来就是中国故土,这是有历史渊源的,并非俄罗斯传统意义上的固有领土,中国即使出钱买回来,也是出于对中俄两国的友谊和以后的长期和平,所以中国即使买,也不可能出很高的价钱,只能以象征性的价格购回,不过中国在其它方面可以给予俄罗斯优惠,比如低息贷款,在技术和物资上的倾斜帮助,甚至是军事装备也是可以考虑的。

663686 回复 07-20 22:58
建议将俄粉们卖给俄罗斯,赎回海参崴、库页岛等华夏大好河山。

北地 回复 663686 07-21 01:58
哪来的俄粉?俄罗斯又没有什么吸引力,之所以有人支持俄罗斯,只是希望俄罗斯在西方与我国的对抗中充当我国盾牌而已,他们出发点还是以我国利益为考虑的。倒是反对俄罗斯的,目的怎么想都不单纯,都知道西方在围堵我国,东有日韩,西有五眼联盟的印度,偏偏有些人仍然希望俄罗斯失败分裂,也不知道这些人目的是什么,是真想让北约东扩到我国边境?整天吵着俄粉,心里怕是盼着我国尽早被西方包围吧。

关不住的羽毛
关不住的羽毛 62
2025-07-19 17:38
现在是拿回远东的最好时机,俄罗斯的命运现在捏在咱们手里,只要不买它石油,它撑不了几天,这几年咱们帮了它们几年也不能白帮,该提条件了,利益面前,别讲那么多道义,何况咱们是拿回本来就是自己的东西。

天路 回复 07-21 11:11
傻白甜,俄罗斯败了利益归北约。即使哪天撑不住了给日本也不会给中国,他一定会给我们找一个敌人。除非谈好条件换取中国出兵,但也不会还海参崴,因为败了之后这是唯一的战略出海口

云霞耀天 回复 07-20 23:35
非常赞同你的见解![点赞][点赞][点赞]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48
2025-07-19 21:10
等俄罗斯死了在收回来就不用花那么多钱了,俄罗斯分裂了,远东总得找靠山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38
2025-07-19 20:10
关键是毛子是讲理的东西吗?你开发出来了,找个借口把你再撵出来,是有可能的

用户97xxx42 回复 07-21 07:54
清醒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37
2025-07-19 17:46
俄罗斯也发得来,用乌克兰的粮仓黑土地换远东不毛之地。价格合适就是双赢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37
2025-07-19 09:21
毛熊:兔子,租个毛坯房给你,你好好装修,配好全套家具电器,然后再还给我。

兴修猪 公公 回复 07-19 17:09
[点赞][点赞]

老百姓
老百姓 36
2025-07-19 21:24
土地永不会多,只买不租,看看阿拉斯加。

霸道总裁 回复 07-20 06:40
说的对,买断,中国实力不怕反悔

云霞耀天
云霞耀天 35
2025-07-20 00:16
俄国毛子必须死!中华故土必须夺回来!
不吐不舒服司机
不吐不舒服司机 34
2025-07-19 09:22
你敢给俺就敢接[静静吃瓜]
用户38xxx90
用户38xxx90 27
2025-07-19 21:16
买远东我捐一年工资。

用户10xxx39 回复 07-20 10:01
精神病了才去購買!

凡人
凡人 23
2025-07-19 09:31
外东北可以做贷款抵押!!如果到期本利还不上就归中国!不许无限续贷!

用户10xxx29 回复 07-21 09:58
怪不得你们没发展

湘江北望
湘江北望 23
2025-07-20 02:43
扯淡了吧!一是远东地区的资源价值何止万亿;二是海参崴库页岛及白令海峡的战略价值何止万亿,对美日的战略威慑讲更加简捷;三是光排空后长江水二十五年才能灌满的贝加尔湖,其淡水资源又何止万亿,直接改变南水北调的格局。在俄罗斯手里中国不插手其开发意义确实不大,但在中国手里呢?跟东北振兴放在一块,其意义将选超过西部大开发。而且为什么要购买或租借?一旦俄罗斯进一步分裂,就是趁它病要它命的最佳时机!也是我们一血百年国耻的最佳时机!

用户10xxx02 回复 07-20 07:24
不开发没人要就是没价值,还不如一颗炮弹。

李有林 回复 07-20 07:27
👍👍👍对对对

元之古月
元之古月 22
2025-07-19 23:33
其实价格合适真的可以,但要50年起,也不怕他反悔,因为中国已经有足够的实力保障利益了,俄罗斯人口少,俄乌战争男丁越来越少,在远东弄个特区,把人口,经济,文化教育,福利待遇搅起来,和俄罗斯美女大融合,能不能变成一个大省就是下一代的事了,美好的生活是民心所向,……
用户14xxx38
用户14xxx38 21
2025-07-20 06:36
祖上土地应该想办法拿回
乖乖心心10
乖乖心心10 21
2025-07-19 09:24
自己不趟浑水难道要美国或日本购买吗?

李有林 回复 07-20 07:24
👍👍👍对对对,要注意小日本和美国佬他眼睛也盯着的。

三寅堂主人
三寅堂主人 20
2025-07-19 23:23
这个绝对使不得!!!!
用户38xxx90
用户38xxx90 17
2025-07-19 21:15
必须要,买买买。这个可比武统更能流芳百世。

霸道总裁 回复 07-20 06:41
支持支持支持买

图们江
图们江 15
2025-07-19 21:57
不买不租,就这样保持原生态,挺好。
莲花亭主
莲花亭主 15
2025-07-19 20:58
昨天在广东省的云浮旅游,坐在大巴车上一路看,偶尔几个村庄,也没看几个人,一路都是荒山野岭居多,只有到市效才见到成排成幢的房子。所以,把这些荒山野岭用起来就不错了,自已能掌控,又没后顾之忧,天远地远末来不确定的地方还是算了。

用户10xxx02 回复 07-20 07:22
几十年后的国家规划,化石能源都不在能源结构里了。当然如果有这意淫的历史机遇,不买是傻瓜。

莲花亭主 回复 07-20 10:17
不知道,又不是地质堪探队的,但我没听说要买的土地里有,反而听说南海海底有不少。

沉入海底的烟火
沉入海底的烟火 14
2025-07-20 06:19
等它解体了,这些地方还用租么,自动回归吧
月亮湖
月亮湖 14
2025-07-20 05:39
在说梦话呢?!
狼的诱惑
狼的诱惑 13
2025-07-19 17:48
永久性出售一部分,比如最100万平方公里,多了我国买不起,而且买多了无力开发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2
2025-07-20 00:52
租借个屁?先放着早晚有一天要回来。
夜明珠
夜明珠 11
2025-07-20 05:00
中国的故土,俄熊必须无条件归还!
御风的我
御风的我 11
2025-07-20 10:58
这些地方租我们是不会租的,我们只会拿回来!
迟迟迟
迟迟迟 10
2025-07-20 00:06
对于俄罗斯考虑出租或出售远东领土,这是好事,租借土地一方面需要大量投资建设其次纬度太高成本也不低,考虑到俄罗斯的信誉,万一俄罗斯政府换届或其他变动,重新和欧美改善关系,这些租借的地方就是劫材。当年俄罗斯打输了克里米亚战争,国内经济危机,于是把北美洲的阿拉斯加卖给美国,俄罗斯在危急存亡关头领土主权并不是不能变通,我们能购入图们江出海段沿线几百平方公里,确保日本海出海口及国内贯通,这可能比租借俄罗斯土地为他人作嫁衣裳更实在。要提防俄罗斯对土地的贪婪,当年卖阿拉斯加前后俄罗斯还在一直侵占割据我国东北、外蒙领土。
语与
语与 10
2025-07-19 17:31
炒作俄罗斯土地下地狱,中俄边境是中俄两国共同确认的,这会儿炒作俄罗斯土地,不是傻就是坏,中俄打起来,给海盗送子弹。真新鲜。
用户15xxx53
用户15xxx53 10
2025-07-20 03:48
那不就是割地赔款吗?
色字头上一把刀
色字头上一把刀 10
2025-07-20 07:49
人口越来越少了,印度人口越来越多,还有日本地震频繁,建议他们租赁
胡哥
胡哥 10
2025-07-21 00:07
象征性的给点可以的,现在不归还我们,以后也得乖乖的送回来,它们已经没有什么能力再来维护这片土地,就是得放着脚盆鸡和棒子。
知了
知了 9
2025-07-20 00:48
东北的年轻人都跑得没剩几个了,地回来了没人,有个毛用
jl123456
jl123456 9
2025-07-19 23:32
可以租,同化完成就是咱们得了。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9
2025-07-20 01:06
零元购
牛四达
牛四达 8
2025-07-20 13:41
对,只能买,不能租,想白往回来拿,现在的情况下已经不可能了。
佐罗
佐罗 8
2025-07-20 10:10
为什么租或买呢?那是从中国抢去的我们还会抢回来的。
狮城一条鱼
狮城一条鱼 7
2025-07-19 22:53
一次性买过来可以像阿拉斯加那样,租就算了
大蟹
大蟹 7
2025-07-20 08:20
价格适宜,可以考虑。难道你还想他良心发现还给你啊,土地是硬资产,钱可以再赚,最好用产品去换
用户13xxx76
用户13xxx76 6
2025-07-20 06:11
可以考虑阿拉斯加模式,把远东地区卖给我们,其他方式不接受!
霸道总裁
霸道总裁 6
2025-07-20 06:38
个人认为花钱买回来,有证据,回归中国,总比战争回归比较好,
紫心战神
紫心战神 6
2025-07-20 04:27
不存在的议题
夏日海岸
夏日海岸 6
2025-07-19 21:04
好呀!矿产丰富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6
2025-07-20 00:16
作者你去不去鹤岗住?你卖了房全家搬到鹤岗我就信你
用户61xxx60
用户61xxx60 5
2025-07-20 05:25
远东故土是中国的,有朝一日一定要收回
疯狂的石头
疯狂的石头 5
2025-07-20 09:43
你不要那就卖给老美看你的脸会怎么变化吧😆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5
2025-07-21 11:17
把他抢走的资源卖给我,什么逻辑?
村夫
村夫 5
2025-07-20 08:10
不是去租他人之地,而是把丢央的土地拿回来,然后再规划如何发展,不要替他人做嫁衣裳。
云水禅心
云水禅心 5
2025-07-20 13:09
远东本来就是中国领土,你这套路深!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5
2025-07-20 07:18
如果是你的障眼法,我理解,如果是你的无知,那就闭嘴吧。
光中晨琴
光中晨琴 5
2025-07-20 09:16
若俄罗斯以象征性售价将中国故土卖回给中国,中国将会在其他方面予以交换回报,这是双赢!若俄罗斯以千亿万亿出售故土给中国这疑似敲诈欺诈,中国也不可能当这怨大头,且这也搞坏两国关系,因为故土是中国心中的刺,即使没提也不等于没有,但中国民心中有,中国民间将会疑虑准盟友被出卖
雕刻时光
雕刻时光 5
2025-07-21 00:25
俄罗斯没有能力经营远东地区,卖给中国是合适的,换取经济援助,武器弹药都可以谈
修身齐家
修身齐家 5
2025-07-21 06:37
本来就是中国领土,只是历史原因被占,租用不如霸用
XYZ
XYZ 5
2025-07-21 06:02
这样的事情,又不是逛超市,谈判可能就要一二十年,对俄罗斯来说,远水解不了近渴,再说,俄罗斯就曾经说过,俄罗斯虽然很大,但没有一块多余的土地,而对我们来说,当务之急是统一台湾,能否借俄罗斯一把力,完成国家的统一大业,倒是要好好琢磨的事情。
晚秋的叶
晚秋的叶 5
2025-07-21 11:55
非我国土,不能开发 尤其是远东这种故土,开发起来了就是给狗熊做嫁衣 像现在这样拖累他们反而利于问题的长远解决
萧萧瑟瑟
萧萧瑟瑟 5
2025-07-20 01:17
等,才是上上策。毛子衰落是必然趋势,中国国力突破芯片制约后会迎来下一次大发展。所以我们要等,等到我们的国力发展到美欧无力挑战的时候,不用花钱就能拿回远东。
祥龙腾
祥龙腾 4
2025-07-20 10:38
如果价格不高,租借都可以。但必须有自主权。但要早早谋划,即然租或借了,就不要还了。总比直接动用武力收回花的代价少些
省政先生
省政先生 4
2025-07-19 21:30
一定是购买,而不是租他的,省得以后扯皮了。
和风细雨
和风细雨 4
2025-07-20 08:51
要么归还中国,要么五百亿美元。其他免谈。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4
2025-07-21 12:18
不应是买,出点看管费还差不多 。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4
2025-07-20 20:16
俄赠送楚科奇,我们表示赞赏。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4
2025-07-20 08:27
远东最好回到中国,价钱合理,买回来也行,过去自己的国土帮人家开发,没有意义。
姚剑
姚剑 4
2025-07-20 13:50
问问东北的农民想不想去租地种,能不能发财。别人就不要装大头了。
孤独是一杯烈酒
孤独是一杯烈酒 4
2025-07-20 07:31
叫他直接卖吧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4
2025-07-21 14:16
不是租也不是借,最好的方法就是归还!
Michael
Michael 4
2025-07-21 23:10
中国出钱肥了俄罗斯,然后他们缓过来,待到好时机再抢回去?
云水禅心
云水禅心 4
2025-07-20 13:07
远东本来就是中国领土,应该还给我们才对。
老四
老四 4
2025-07-21 18:36
租只能是企业行为,买是国家行为
zcicbc
zcicbc 4
2025-07-21 10:12
海参崴还行,其他的就算了吧!再就是租不如买,租后发展好了后给别人做嫁妆!
凡夫俗子
凡夫俗子 4
2025-07-21 11:43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自省者慧。事缓则圆,我们已经恢复了部分主要城市的中文地名标注!外东北与远东可是两码事,外西北与西域是两码事,印度与印度洋与印度尼西亚是三码事。
日落而归
日落而归 4
2025-07-23 22:27
给俄熊输血,那就永远要不回来了。
独行者
独行者 3
2025-07-20 06:33
开玩笑,远东地区本来就是中国的领土,让老毛子抢去然后在卖给我们想什么哪,支持乌克兰一定吧老毛子拖死。
巫部风铃
巫部风铃 3
2025-07-20 10:11
知道个鸟蛋!只要俄罗斯愿意出售,中国能够负担得起,必须买,连一秒钟的思考都不要有!哪怕仅仅是考虑资源和军事价值,都要毫不犹豫!例如,如果拥有远东,收拾日本岂不更容易?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
2025-07-20 07:11
先把海参崴这块买回来再讨论其它地方以后怎么办,另外那个国家会嫌自己地方大呢?如果中国不要毛子玩招标弄的韩国、日本也想要呢,到时候你再去争难道不会很被动吗?
饿螺蛳必败
饿螺蛳必败 3
2025-07-19 22:20
租,肯定不划算;买,俄罗斯肯定不会卖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3
2025-07-19 17:43
可以长期租用,出售也可以。就像俄罗斯出售阿拉斯加给美国一样

沐鹰 回复 07-19 21:00
放臭气。那本来就是中国的领土。俄罗斯知道中国早晚有一天会拿回去的,想出现在控制不了了,想出了这个歪主意。

用户15xxx57
用户15xxx57 3
2025-07-20 07:50
本来就是中国土地!何须买或租?当年沙俄趁人之危、落井下石方式对待满清敲诈勒索夺取满清土地!今天俄乌战争,中国可以同等方式对待沙俄!抢回来失去的土地!还有历代中华民族文物在海外等待回家!文物在哭泣!
铁木真
铁木真 3
2025-07-20 23:34
鼠目寸光
风在天边
风在天边 3
2025-07-20 05:03
租可以,600多万平方公里啊,租了谁还走啊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3
2025-07-20 16:19
只买不租
神游网海
神游网海 3
2025-07-20 23:53
用钱赎回来可行,我愿出1万亿。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3
2025-07-20 10:11
天价售价或租金,长期无法回本,开发难度高,投入大,政治风险特别高,这些巨大的投入还不如登月开发,届时月球就是中国领土
用户75xxx58
用户75xxx58 3
2025-07-20 13:47
不租,卖可以,一万亿也可以,但是得按揭,每年给你老毛子20亿,分期50年,

画中仙 回复 07-20 13:58
那也才1000亿啊!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3
2025-07-20 01:13
卖吧我个人出资5万给国家
西红柿
西红柿 3
2025-07-20 07:18
买了租了就是我们承认不是我们的土地了。
池边树
池边树 3
2025-07-20 08:52
价格合理,可以考虑后回土地,当然首先购回海参崴海边土地!!虽然100多年前,是俄罗斯强占并逼迫中签署了协议,但当前的边界已经得到中俄互认了,已经纳入了法律!如果想通过战争再去夺回土地,造成的战士牺牲和经济损失可能超过回购的价值。所以,回购土地,不是上上策,但也不是下下策!!!虽然心里憋屈,但也是没办法!起码两国法律上认可,国际上认可,也不会造成双方生灵涂炭,炮火连天!!
大雄
大雄 3
2025-07-21 13:48
不能租!本来就是我们老祖宗留下的土地还有机会要回来,签租赁合同就难有机会了,还得“代管”着,最多是出钱买(赎)回来!
用户89xxx79
用户89xxx79 3
2025-07-21 22:21
只买不租,租个屁啊,发展好了还给俄罗斯,省的他投资发展了
用户98xxx32
用户98xxx32 3
2025-07-21 19:43
气候变暖,今年夏天气温太高了,东北可能是我们以后唯一的容身之地。
夏仲
夏仲 3
2025-07-21 13:33
我们对远东大片土地不是很急,急的出海港,对海海参威感兴趣。
岸边的光
岸边的光 3
2025-07-21 10:46
售可以考虑,租的话意义不大
天涯共明月
天涯共明月 2
2025-07-20 22:58
要花钱吗,自己的地方,早晚拿回来,灭了美国就到大鹅了
江湖行路人
江湖行路人 2
2025-07-21 17:15
绝不拿中国的钱购买中国自己的东西!
东北之北
东北之北 2
2025-07-21 21:31
我愿意住在海参崴。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2
2025-07-21 11:59
俄罗斯如果卖远东地区,中国当然要买!作者真是鼠目寸光,懒得说你!
回声
回声 2
2025-07-22 09:45
可以由国家牵头民间资本参与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5-07-21 12:13
国家有困难先买过来,再分块租卖国内的公司或个人
用户13xxx01
用户13xxx01 2
2025-07-21 22:13
夺比买用的钱更多还要死很多人
珍惜时光
珍惜时光 2
2025-07-22 13:33
售卖是可以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