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ohu

为什么会有视同缴费呢? 说白了就是你实际没有交社保的钱,但是你在工厂工作的时间算

为什么会有视同缴费呢? 说白了就是你实际没有交社保的钱,但是你在工厂工作的时间算是交了社保,比如这个人1981年工作,2023年退休,实际只交了8年6个月的社保,有24年没有缴纳社保,但还是按照缴纳社保计算退休金,最后这个人退休金一个月11000多块钱。 因为过去没有社保制度,职工不需要交钱,养老都是单位负责,后来国家开始实行社保制度,于是这个人没有缴纳社保的这20年按照缴纳社保计算。 说白了视同缴费就是你根本没有交社保,但领取退休金按照交了社保计算。 像国企工人、机关退休人员、军人以及其它特殊人员能够享受视同缴费制度。

评论列表

胡子
胡子 88
2025-07-29 17:31
根据1951年1月3日国家颁布的《职工劳动保险条例》,企事业单位职工一参加工作,单位就从你工资中每月都扣除一部分攒起来,存入一个专门的"退休金"账户,职工退休后每月在自己原来的工作单位领取退休金。1992年社保制度改革,由原来的各单位负责发放自己退休职工退休金的方式改成全社会统筹,要求所有企业单位将原来应该存在自己单位的钱转而交到社保机构,职工退休后也改为统一在社保机构领取养老金。

胡子 回复 07-30 10:24
你没有视同缴费,你只有视同缴费年限。

品味人生 回复 07-30 13:35
所以职工还是缴费了的!

用户18xxx23
用户18xxx23 82
2025-07-29 19:36
我想说的是,这视同缴费就是不合理的!有失公平!

一叶 回复 07-30 15:36
从1949到1992年这四十几年参加工作的人都没有交过一分钱社保,因为根本上没有社保这个系统,那这四十几年退休的人养老金从哪来的?天上掉下来的吗?92年开始实现社保制度后之前工作的时间不是视同缴费,难道作废?这又公平合理吗?

用户10xxx80 回复 07-30 12:06
愚蠢,没有视同缴费养老金账户建立之前或之后几年退休的人,基本上一分钱养老金都没有,想象可能吗?到是政府应该给以前交过公粮的农民保底500到1000才合理。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81
2025-07-29 22:22
农民为何不可视同?

用户10xxx95 回复 07-30 07:59
农民有私人的生产资料,任何群体都比不了。

用户38xxx90 回复 07-30 12:33
难道当初不知道农民没有退休金吗?现在找后账?总有人拿交公粮说事儿!国家把土地租给你你不得纳税吗?你租地主的低也得交租吧?难道地主给你养老?

老钓手
老钓手 77
2025-07-29 20:12
谁TM跟你说的视同缴费年限期内企业没有交钱的?我当时的单位每年都要向国家缴费的,这些钱是养已退休工人的,这钱天上掉下来的?这些钱是我们干出来的。

用户41xxx03 回复 07-30 10:28
当年的企业是向国家上缴的是利润,不是象现在是缴的税金。

用户10xxx26 回复 07-30 12:07
你干出来的是没错,你自己拿。老职工干了一辈子,全部都交给国家了,可没拿你的。你的被谁拿了自己想去。

用户13xxx69
用户13xxx69 52
2025-07-30 08:56
视同缴费的意见很简单,就是和缴费的人员同等待遇,由政府承担付费的责任。因为这些以前把钱给政府了,政府不能赖帐。

静以修身 回复 07-31 14:22
在当年,很大一部分不算!就是蛀虫!不产生一分钱价值,国家还得养到死。

用户13xxx69 回复 静以修身 07-31 15:55
你懂个屁

喽布悠抖
喽布悠抖 49
2025-07-30 14:43
视同缴费可以,以前的制度不完善,但是老一辈确实对社会对国家做出了了贡献理应有回报,但是按最高标准发是不是太不讲道理了,白嫖的就应该按最低标准发

梦之魇 回复 08-05 00:29
那是后有职称 级别对应相应的退休待遇

用户11xxx03 回复 08-06 12:39
90年代下岗潮,企业还在不在都很难说,就算在很多也穷的揭不开锅了,面临改制,所以指望企业交费那是想当然了

溪云
溪云 41
2025-07-30 07:33
书面上的理解意义:视同即实际上没有缴费,就把它当成已缴费了的意思。

变相怪杰 回复 用户53xxx25 08-01 14:08
就是,很多都是无中生有说单位拿钱出来交了。很多倒闭的单位国企下岗职工现在一样有社保统筹可以领退休金

用户53xxx25 回复 07-31 16:04
你就扯吧,无数的单位有社保局之前都倒闭了,哪里有账号给社保拨款?

胡子
胡子 32
2025-07-29 17:39
有视同缴费吗?每年金额是多少?不同的人参加工作和退休的时间一样,视同缴费的总金额一样吗?为什么退休金计算表里没有视同缴费金额?却只有视同缴费年限啊,年限是时间概念而已。

drizzle 回复 07-30 16:52
视同缴费不就是年限?你以为个人帐户里还充点钱?

用户15xxx83 回复 07-29 21:31
你是了🐖,原来13元/月工资,角用交一毛,现在你2600工资/月,算一下,能一样吗?

风消逝
风消逝 25
2025-07-30 17:03
以前的农民交公粮为啥不是视同缴费呢?

六玥的风 回复 08-04 20:58
税你大爷,不懂不要装逼[得瑟]

用户18xxx76 回复 08-07 15:42
农业税和公粮都要交,而且还有各种义务工

哈哈
哈哈 23
2025-07-30 12:34
这是不同时期“工资结构”不同差异造成的你认为他们没缴社保。
南京人
南京人 19
2025-07-30 04:57
割职工积累羊毛
旭东
旭东 18
2025-07-30 16:54
这是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表,不是企业的。

李凯 回复 08-01 13:07
听老人说 以前都是找关系去企业

文明
文明 18
2025-07-31 08:50
说半天都没说清楚,我国社保制度是从92年开始,大部分地方是从95年开始,那个24年没交社保,23年退休,只交8年,加上视同交费14年也才22年,怎么可能退休金会有11000。

用户10xxx89 回复 08-04 12:59
公务员才有一万多,企业的3千2千的

用户18xxx69 回复 08-01 22:50
现行的社、医保制度是1951年的离、退休条例改革于1985年重新执行新规。我就是1985年恢复合同制工人的一员,个人缴费按工资总额缴10%。1992年只是全面铺开由原职工改合同工。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13
2025-07-29 22:00
不完全对,缴纳社保的也视同于缴费,因为那个时候交的很少,后来退给个人,采用视同于缴费。88年至2014年,主要是男性为主。
:-不离不弃
:-不离不弃 12
2025-07-30 10:28
这事儿80后做梦都敢吧
伯爵
伯爵 11
2025-07-30 11:26
原来的薪金里不包含养老保险的,当兵的6元,学徒工18元,一级工36,二级工42……,养家都紧张,咋交?
旭东
旭东 10
2025-07-30 16:59
以前企业每年有在工资总额提取部分,用于发放退休人员工资的,说白了就是企业自己养退休人员,这笔钱都是上级提取走了的,怎么能说企业没缴呢?
用户62xxx16
用户62xxx16 10
2025-07-30 16:27
就是那些人的养老坑就由后面的人来填吧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9
2025-07-30 09:46
那时,几十元可养活一家人,现在几十元,能干什么???
白丁
白丁 9
2025-07-30 05:47
无锡,最早国企个人每月要交社保的是1984年。当时职校毕业是合同工了。

用户16xxx64 回复 07-30 10:42
那时工资也少,那时的五元合现在不少啊,

蓝天白云 回复 07-30 20:02
进单位头一年那时高中毕业的拿8毛一天,初中毕业进单位的是6毛一天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8
2025-07-30 17:09
一个月15元工资了解吗?4397了解吗?
滹沱河
滹沱河 8
2025-07-30 18:28
92年以前工龄应该在企业领退休金,这个退休金是在企业经营过程中的人力成本,企业利润是在扣除工人工资和退休人员退休金和生产成本以后算的,所以退休金应该企业付。不应在社保中付,现在是92年以后工作缴纳社保的人在给视同缴费的人和公务员养老!
大罗卜
大罗卜 8
2025-07-30 08:59
82年国企就有双保合同工,比正式工低一等,即国企职工不交养老保险金,合同工自己用工资交养老保险金
用户11xxx69
用户11xxx69 7
2025-07-30 08:55
视同年限为什么要算一笔所谓过渡性养老金?为什么不推算做实个人账户?
窝牛
窝牛 7
2025-07-30 10:59
那大工的以前大部分老板都是不给缴社保的,怎么不视同缴费?

窝牛 回复 天天向上 08-05 12:05
你放屁,在私企你有选择的权利,我们公司一个女孩子就是去问了一下,就被掉岗离职!

天天向上 回复 08-02 09:01
简单,你们自己选的!要么扣钱缴,要么全发给你。结果你选了全发,现在闹企业没缴?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7
2025-08-01 11:07
就是没交钱的大爷硬要从别人的池子里硬领,没办法池子也是他们管着的,于是改了个好听的说法[开怀大笑]
后套三哥
后套三哥 7
2025-08-04 18:36
视同缴费可以有,但是视同后计算出来的退休金,明显比私营、民营企业退休的员工高很多,这个设计有点不正常不公平了。
xuechh2008
xuechh2008 7
2025-08-06 11:40
我爸妈七十多岁了,交公粮,交农业税,义务开河,差点累死,怎么就不能视同缴纳呢?算十分之一视同缴纳也行啊。
延龄客
延龄客 7
2025-07-30 08:30
这文字是在带节奏:表面上解释了,实际上故意歪解挑事儿!

神秘的闲人无聊 回复 07-30 15:35
汉奸代理人,唯恐天下不乱!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5
2025-08-03 09:41
那农民交了那么多年公粮、提留款,为什么不能算视同缴费年限,这公理何在?‘

秋天的风 回复 08-06 07:05
租房租了几十年,房都白送你你了,还得给你退休金合理?

八级大狂风
八级大狂风 5
2025-08-04 16:57
不干人事的人事有的是办法给您搞到最低,比如说工资分基本工资+绩效+津贴~等等,然后基本工资就按当地最低工资定,缴费以基本工资为基数按最低比例定~~到时你说没有社保吧他又有,你说有吧到手就够买米钱,聊胜于无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4
2025-07-30 12:44
你没钱,视同你是高收入[滑稽笑][滑稽笑]
阿苏
阿苏 4
2025-08-05 19:38
也就是农民没有
哎 曾龙
哎 曾龙 3
2025-07-30 17:59
但凡是退休金高于当地平均工资肯定是不可取的。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3
2025-07-30 08:04
81年最后一批基本工,82年开始就是合同工,当时合同工缴费很少,大概三、五块钱的样子

淘淘 回复 07-30 09:25
合同工是不是没有视同缴费

用户98xxx41 回复 07-30 18:51
八七年我们单位交23块,个人交5块

用户64xxx90
用户64xxx90 3
2025-07-31 09:55
作者根本就不懂 没改革之前国企依然交养老的 只是扣的很低 而且扣除的钱就在企业账户 企业养着一大帮退休的工人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3
2025-07-31 22:14
为什么老百姓就没有这个待遇呢,工作都没有收入也没有怎么缴费呢,饭都没得吃怎么缴费呢
用户14xxx89
用户14xxx89 3
2025-07-31 17:38
农民交公粮可不可以视同缴费

齐鲁老头 回复 07-31 23:38
经济学学习一下

倚天剑
倚天剑 3
2025-08-04 10:12
公务员啥时候开始缴纳社保的呀?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3
2025-08-05 12:34
92年底前参加工作的,履历表上有工作经历的年份,一律按视同缴费年限折算金额打钱到个人账户里的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3
2025-08-04 14:58
最惨的是1995年买断工龄的那批人,买断了意味着不会享受社保视同缴费的待遇,养老金要少很多!
用户16xxx76
用户16xxx76 3
2025-08-08 23:18
大家在讨论一个前提应该是公平社会的环境下的问题,但是问题是,现在谁跟你谈公平,😄让你交就交,不交就罚款,爱咋咋地。就这么一个情况
火星用户
火星用户 2
2025-07-30 13:34
因为以前这些企业或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都是企业给退休职工发养老金 社保成立后企业把这笔养老金划给了社保 理所当然的视为等同交费的
duyongkai
duyongkai 2
2025-07-31 17:55
1992年前的工龄视同已交
事实求是不装逼
事实求是不装逼 2
2025-08-01 07:03
视同交费,视同缴了多少?工人视同也就给你个年限,实际没几个钱
深山鱼翁
深山鱼翁 2
2025-07-31 18:21
编的比较好,那个11000像个梦中的大饼。
箭竹之翼
箭竹之翼 2
2025-08-01 09:25
你的观点有误!视同缴费是国家把该给你缴但未缴的社保补上。
文文
文文 2
2025-08-02 22:20
视同请统一到2014年
吉祥如意
吉祥如意 2
2025-08-04 19:53
哪时没有私企职工全是给国家打工能不视同交费吗??
苦咖啡
苦咖啡 2
2025-08-04 16:19
只有国企才有,你要是在民企工作100年没交就是没交[微笑][微笑][微笑]
辰徒然
辰徒然 2
2025-08-05 20:20
狗东西玩的花,可以领最低的,你不能等同直接开大吧。能补缴那这钱也应该补上,谁TM的想给谁补
棍子44
棍子44 2
2025-08-06 08:03
现在快要退休的人能不能也有视同缴费呢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5-08-06 13:02
说的好听,大家买房子时是不是交了笔维修基金吗,那钱去那了,那是一笔几十万亿的钱,政府有回应过吗,
没脚雀仔
没脚雀仔 2
2025-08-08 20:23
视同缴费年限和视同缴费是一回事吗?
一叶
一叶 1
2025-07-30 15:20
也没几年可吵了,再过五到六年,92年以前参加工作的人几乎都己全部退休了,以后就没有视同缴费这个名词了。
神秘的闲人无聊
神秘的闲人无聊 1
2025-07-30 08:56
养老金少的人拿视同工龄喷真是断章取义!子  15 根据1951年1月3日国家颁布的《职工劳动保险条例》,企事业单位职工一参加工作,单位就从你工资中每月都扣除一部分攒起来,存入一个专门的"退休金"账户,职工退休后每月在自己原来的工作单位领取退休金。1992年社保制度改革,由原来的各单位负责发放自己退休职工退休金的方式改成全社会统筹,要求所有企业单位将原来应该存在自己单位的钱转而交到社保机构,职工退休后也改为统一在社保机构领取养老金。
冰川奇缘
冰川奇缘 1
2025-07-30 22:58
都是在玩文字游戏而巳!有字义,没投入!
圆满
圆满 1
2025-07-31 16:19
以前每个单位都有职工退休储备金……有社保之后,这些储备金都交到社保手……当然要视为购买了社保……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
2025-08-01 12:52
同意网友胡子的说法,现在领养老金都是原有我们在单位缴的钱。没有白拿国家的说法。
用户74xxx83
用户74xxx83 1
2025-07-31 08:01
麻痹事业单位发毛线
碟中谍
碟中谍 1
2025-07-31 13:38
农民为什么没有视同交费?农业税没贡献吗?
名字好难想
名字好难想 1
2025-08-01 09:04
我同事社保22年 退休工资2200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
2025-08-01 08:35
90年工作第一次领工资90块钱
我本将心向明月
我本将心向明月 1
2025-07-31 18:29
什么时候国企工人也能视同缴费了?
沧海
沧海 1
2025-07-31 15:58
关键还按300%档算
用户89xxx62
用户89xxx62 1
2025-08-04 16:44
为啥不打起来呢
用户15xxx44
用户15xxx44 1
2025-08-04 17:54
农民呢?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
2025-08-06 17:08
为什么年轻人都不愿意缴,第一收入太低,入不敷出,没钱缴。第二政策不稳定,万一以后推迟到80退休怎么办?第三养老金差距太大,公职拿国家的钱尽量的多交,私企拿老板的钱尽量的少缴或不缴,以后差距会越来越大,当工资没有别人退休金多的时候,你即使把工资全缴了又能怎么样?
弹剑纵歌
弹剑纵歌 1
2025-08-04 20:46
说的好像企业交的社保不算用工成本一样,按现在最低社保要求,不论是企业交还是个人扣,都得向社保交1480多元,当企业帮员工交完社保,员工还能领到3500元现金时,就意味着企业实际支出人工成本为近5000元,也就是月薪5000的说法,很多员工不愿交社保就是想5000元都拿到自己手里。现在国家强制交社保了,这拿到手自然只剩3500了。如果想继续每月5000拿到手,又必须得交社保,那企业就得每月多掏1480元,你们觉得现在的经济环境,有多少企业能做到?大概率成了全民降薪,收入进一步下探,消费进一步紧缩的态势。唯一利好的就是现在退休领社保的资金有保障了!
munian
munian
2025-07-31 07:45
那是可以算工龄,钱还是要补上的。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2025-08-01 13:02
视同缴费是算你连续工龄,退休养老金要把工龄计算进去。
铜墙铁壁
铜墙铁壁
2025-08-01 12:54
你不知道社保局把各个央企国企内部的退体基金几万亿,全部收钠到了社保局吗?规矩有社保局定吗?企业的发放退休金的规矩停止了!否则央企国企一个可以发二次退休金吗?一个白痴!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025-08-06 12:52
为什么退休金会比工资高???什么叫退休金
龙城飞帅
龙城飞帅
2025-08-06 12:32
只有编内才有吧,私企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