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ohu

易建联和胡金秋的亚洲杯数据对比:大秋的发挥超过易建联了嘛? 一:易建联:9场比赛

易建联和胡金秋的亚洲杯数据对比:大秋的发挥超过易建联了嘛? 一:易建联:9场比赛场均16.7分,8.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52.9%,决赛中贡献11+15的大号两双,带领球队9战全胜拿下冠军,荣膺该届赛事最有价值球员。 二:胡金秋:6场比赛场均16.5分,9.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77.2%,高居本届亚洲杯第一,6场比赛贡献了两场20+10表现,是本届男篮内线绝对强点,遗憾的是男篮在决赛中以1分之差错失冠军。

评论列表

停停停、停留
停停停、停留 119
2025-08-19 15:45
易建联也是谁都能碰瓷的吗,抛开对上一代男篮的情怀,从个人能力出发,把他排在中国男篮第一我觉得都是合理。易建联运动能力摆在那里。那才是高天赋黄种人应有的样子。肌肉线条非常立体。爆发力在亚洲独一档,像大致姚明这种看起来有点臃肿,跑上半场过后就基本歇菜了,给人一种不灵活的感觉。个人直观。不喜勿喷

lmY 回复 08-19 17:26
个人能力中国男篮历史永远是姚明

辣椒拌饭 回复 08-19 16:39
就是,尤其是大致,光有身高,那身材就是一个胖子,

用户71xxx62
用户71xxx62 107
2025-08-19 14:35
说实话,大秋的确是如今男蓝的天花板,但比起亚联还是有差距。

Sam哥 回复 冰镇西瓜9冰 08-19 23:22
易建联一直打4号位!在广东一直打大前,国家队姚郅时代阿联4号位,后面5号位也是周琦的!

冰镇西瓜9冰 回复 08-19 23:12
大秋以前是打四号位,国家队改大五号位。和易建联一样,易建联之前也是打四号位,后面姚明大治陆续退役后,易建联后面就是打中锋的

阿良18881
阿良18881 65
2025-08-19 11:25
个人感觉身体素质阿联强于大秋。拼劲跟求胜欲望大秋强于阿联。

LeBron Wei 回复 08-19 16:12
阿联的拼劲和求胜欲绝对属国内顶尖!

落叶知秋 回复 08-19 13:55
当你打出联妹这两个字之前,你应该先撒泡尿照照你自己,看看你自己是什么熊样?

待我长发及腰
待我长发及腰 62
2025-08-19 11:26
阿联都是持球强功消耗体力,大秋是档顺下和二次蓝板,要有好后卫配合!

※灰太狼※ 回复 08-20 22:31
所有后卫都想要有大秋这样,会挡拆下顺的内线。而且攻防转换跟的上快攻节奏,接的住秋球。

qz151
qz151 56
2025-08-19 16:32
很多东西不是数据能体现出来的,当年易建联遭遇的防守强度和胡金秋现在遭遇的防守强度不可同日而语

VC-MrW 回复 08-19 17:16
对,当年阿联经常被双人甚至三人包夹

用户98xxx03
用户98xxx03 51
2025-08-19 13:32
拼劲与人品大秋是中国历史上独一档,阿联的身体素质是中国蓝球人中独一无二,希望俊杰能达到阿联的80%就已经很好了

JIM 回复 08-19 19:10
人家刘玉栋都说世界级的只有四个人,包括阿联,在你这怎么就降级了

憶往昔崢嶸歲月 回复 08-20 10:45
俊杰不唱歌了?去打篮球了?

淡定
淡定 36
2025-08-19 17:22
胡金秋不能与易建联相提并论,易建联能冲能投,还能投3分胡,胡金秋能吗?不是一个级别的

用户71xxx62 回复 08-20 18:52
亚联的扣蓝亚洲一哥,观尝性强,让人热血沸腾!

-_-
-_- 32
2025-08-19 17:29
男篮历史第一肯定姚明,易建联锁定第二。

foxwu 回复 与你同行 08-21 00:22
王治郅现在是中国篮球名宿,易票昌是个被央视取消镜头的美国人。大家都知道了

与你同行 回复 08-21 00:12
挑不挑男女不知道,没有官媒报道,造谣的,但违反协议拒绝回国效力,还玩失踪,被开除出国家队是事实,官宣:王没职业道德,没组织纪律,无视国家利益,无爱国精神,无资格在国家队,特此开除。这样的人还和谁比??儿子20岁了,王四十几岁和妻子离婚聚广西电视台的小姑娘,贪新弃旧,还吹成神??

用户38xxx16
用户38xxx16 31
2025-08-19 16:39
大家忽略了核心:这届亚洲杯所有球队都整体偏弱,特别是伊朗和澳大利亚绝对没有2010那时候的水准

用户48xxx24 回复 08-19 20:19
2010有澳大利亚吗[微笑]

用户10xxx70 回复 用户48xxx24 08-19 22:32
这是澳大利亚二队

东成西就
东成西就 30
2025-08-19 16:01
有时数据是不能体现一个人的作用。定军心。阿联到任何队都怕。阿秋能吗?
清心依在
清心依在 27
2025-08-19 21:28
大小加索尔和伊巴卡,胡金秋能扛几个,能扛多久?

用户21xxx79 回复 08-20 09:32
都不在一个时空怎么比?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7
2025-08-19 12:18
胡金秋进入亚洲第一阵容,说明全亚洲公认胡金秋是亚洲第一中锋。

冰镇西瓜9冰 回复 08-19 21:24
亚洲级别的赛事很多明星球员没有来的。。。别的不说就算八村塁来打日本的内线大秋底盘和弹跳,力量完全没法比。

Sam哥 回复 08-19 22:38
阿联还是MVP呢!

潇辰莫
潇辰莫 20
2025-08-19 16:12
今年我们最团结,最有心气儿。不可否认今年对手相对较弱。
用户60xxx26
用户60xxx26 19
2025-08-19 16:28
如果胡明轩最后一个投进,除姚明外,所有人在秋哥面前要俯首称臣!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19
2025-08-19 16:02
风格不一样!胡金秋是移动挡拆 空间型内线!阿联还是老式内线!

foxwu 回复 08-20 13:45
阿莲背身技术是零,只有面框技术,还老式内线呢,他就是半截子4号位技术

行者无疆 回复 foxwu 08-20 16:36
我可没说他有背打技术!我说他内线技术也是一般般!

aaaaa
aaaaa 18
2025-08-19 19:25
易建联核心打法,容易吸引防守,防守强度高。胡金秋配角打法,靠挡拆和抢进攻篮板,不知不觉就砍下不少分。易建联身体素质好观赏性好,胡金秋感觉更机灵点😂
用户40xxx25
用户40xxx25 18
2025-08-19 17:06
没有可比性,大秋虽然稳,但多数得分是吃饼或者二次进攻。阿联那会很多是单打,一个人扛着队伍。
辉哥
辉哥 15
2025-08-19 16:58
阿莲是在没有澳大利亚的情况下拿的冠军,其实不比大秋的含金量高

辉哥 回复 08-20 21:57
你懂篮球吗?中国男篮对袋鼠历史战绩只赢过一场,那叫没那么难吗

冰镇西瓜9冰 回复 08-21 05:08
易建联很好,不过不适合做核心。。大秋的定位很合适,不占球权,稳定输出。。

丑不二眼
丑不二眼 15
2025-08-19 20:12
一个扛着整个球队,一个是体系球员。一个有人拖后腿,一个全队团结一致。两个人没什么可比性。
用户92xxx54
用户92xxx54 14
2025-08-19 10:34
大秋命中率在cba也是很高,但打法消耗对手体力少
痛彻心扉
痛彻心扉 14
2025-08-19 13:32
比毛线比,现役球员谁能比,不是一个档次的
漫漫
漫漫 14
2025-08-19 21:30
大球也很棒,但是比起阿联还是有点差距的。
晓虎
晓虎 14
2025-08-19 16:09
还是易建联强防守盖帽
晨风逍遥
晨风逍遥 13
2025-08-19 17:12
阿联退役交班给了周琦,但实际是金秋接了班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13
2025-08-19 21:03
阿莲手下都一群这么拼命的兄弟,奥运会都能打进前八!奥运会完全靠阿莲一个人,结果一场不胜

与你同行 回复 08-20 05:53
王治郅拿什么和易建联比?NBA还是国际大赛?亚锦赛还是CBA?比成绩还是荣誉?比得分还是篮板?易建联全方位碾压王治郅一大截,国际大赛王治郅场均13.5+5是最高极限,易建联场均20+10..20分以上王治郅O场,易建联9场,亚锦赛易建联2MVp带队夺冠,王治郅打7届一个MVp拿不到,CBAMVp易8个对王3个,比什么?比空气?靠嘴吹牛逼?拿成绩事实说话,易建联打西班牙大小加索尔30+12..单场扣4个,打美国25..打希腊26+14..世锦赛奥运会篮板王,王治郅能拿一半吗?上面这些荣誉王治郅没沾边,易建联强有成绩数据荣誉支撑,王治郅强有情怀,感觉,用嘴吹牛逼支撑,王治郅就象人人夸的天才神童,但一拿成绩单一看,啊啊啊,数字冷冰冰,全是60分,65分,70分没拿过,人家易建联却可以考85..90分,根本上不是一个档次的。在一些人眼里王治郅放的屁都是香喷喷的,易建联拿的分不是分,2届奥运会2届世锦赛4届亚锦赛队内得分王兼篮板王,亚锦赛2Mvp带队夺冠看不见,王治郅拿的分才是分,打7届亚锦赛0个MVP,亚洲赛场上也没半点统治力还吹牛逼上天?

用户12xxx49 回复 08-19 21:46
长沙那次你看了吗?

用户11xxx76
用户11xxx76 12
2025-08-20 03:01
易建联国家队最后一场独一档存在,一人挑一队,好像是世界杯各种砍分,可惜队友拉胯,最终还是输了,胡金秋也不错!但易是头牌,胡不是。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11
2025-08-20 01:23
胡金秋能挑战巅峰期的加索尔吗?
Change
Change 11
2025-08-19 16:10

吉祥三宝 回复 08-19 17:12
又在这内涵我公子哥了

用户18xxx01
用户18xxx01 10
2025-08-19 21:59
傻的,易打世锦赛唯一两双的球员。大秋不错但差距还是很大的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0
2025-08-19 16:17
大秋的人品阿联差远了

Sam哥 回复 08-19 22:44
请问阿联哪里人品有问题?

东东
东东 9
2025-08-19 15:31
大秋任劳任怨,看着他挡拆顺下,后卫传不到球,他又跑回上线继续挡拆,我都替他急
用户86xxx82
用户86xxx82 7
2025-08-19 16:51
打法不一样。队伍不一样。现在这支队伍打法和国际接轨,那个时候还是内线硬打
李先生
李先生 7
2025-08-19 16:36
我觉得他比易建联好用

用户70xxx16 回复 08-20 00:12
比易建联好用?先看看胡金秋面对世界顶级内线的时候会不会被按地上摩擦再说吧,易建联当年可以硬顶加索尔两兄弟,你叫胡金秋试试?不否认胡金秋在亚洲可以算是内线一流,但是离对抗世界级内线还是差不少

彬彬 回复 08-19 18:45
阿联当初就不年轻吗?

读着对白
读着对白 7
2025-08-20 10:10
易建联全场飞天遁地,体能一流。打奥运会场均20+10才牛,打西班牙大小加都砍30分。
流行纪念册
流行纪念册 7
2025-08-20 08:39
易建联是男篮的最后一块遮羞布
用户17xxx20
用户17xxx20 7
2025-08-20 00:37
易是有实力打nba首发的,最少也是个合格轮换,中国几人能行?
老朱
老朱 7
2025-08-19 16:57
纯靠数据对比没有意义,你看看阿联身边都是什么人,大秋身边什么人

用户18xxx01 回复 08-19 22:23
易打美国知西班牙25+11和32+12

龍圖騰一明月 回复 08-19 22:17
这届男篮个个都敢拼刺刀,周琦王哲林赵继伟也许能有,但国际比赛就是软饭,尤其是周琦只能打顺风球,逆风或者遇到强队就是不行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6
2025-08-20 01:28
大家看过中国男蓝和西班牙的比赛吧,阿联一人硬扛大小加索尔,如果胡金秋和加索尔对抗怎样?
背后的足迹
背后的足迹 6
2025-08-19 21:53
大秋很优秀,但是跟阿联还是有点差距的
用户12xxx99
用户12xxx99 6
2025-08-20 06:23
阿联巅峰就是bug,大秋不错但是还真比不了
ぺ似水哖嬅
ぺ似水哖嬅 6
2025-08-19 19:29
进攻大秋比阿联更稳 防守端阿联高大秋好几档
l m
l m 6
2025-08-19 16:13
只能说胡金秋配的上穿21号
用户70xxx16
用户70xxx16 5
2025-08-20 00:07
拿易建联这个四号位和五号位的姚明巴特尔比对抗,和三号位的丁彦雨航,二号位的胡卫东比灵活性,你怎么不拿他和奥尼尔比身材,和艾佛森比速度,和拉文比弹跳?
邓云龙
邓云龙 5
2025-08-19 19:33
你得结合其他人的数据来看,这次比赛,外线的命中率多高啊,都在扩大防中国队,内线机会相对多一些;反之,阿联那时候中国主打内线的,内线防守强度大,收缩防守,得分较难,还是阿联更厉害一些。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5
2025-08-19 20:53
胡金秋球商高
哈哈一笑
哈哈一笑 4
2025-08-19 19:14
要小胡隔扣加索尔试试?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4
2025-08-20 01:16
易建联时代国家生涯对方强手如云,象德国的诺维茨基,西班牙的大小加索尔,美国球员就不用多说了,面对这种强手阿联都能应付有余,国际比赛场均20十还是蓝板王,NBA最高31分。不说胡金秋,就是现在国家队都无人能比的。
牛牛
牛牛 4
2025-08-19 15:34
又不是联赛有什么可比性,同是国家队的人,爱拼就是赢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4
2025-08-20 13:13
阿联生不逢时,年轻涨球时遇上颠锋姚明和大郅,被当蓝领使用,基本没什么球权;颠锋时身边又没有好的帮手,常常被对手重点照顾,后姚时代都是阿联单核带队;而本屉男篮多名球员都能独挡一面,经常出现东边不亮西边亮的情况。当然胡金秋也很优秀,不管球技、人品、拼劲都无可挑剔,如果两人非要拿来比较的话,阿联更胜一筹
江山如画
江山如画 3
2025-08-19 23:12
世上只有妈妈好永远是第一,其他球员都白搭,加油小宝贝![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正能量观点
正能量观点 3
2025-08-19 23:21
大秋的篮下终结能力+方俊杰的3D位+廖三宁突破+一个中国队稳定军心+一三分位。死亡五小。真的很适合中国队。当然二队的大中锋也必不可少。2种不同阵型,要快可快。要稳可稳。
用户76xxx92
用户76xxx92 2
2025-08-19 12:21
这种对比没有意义
个别人
个别人 2
2025-08-19 17:35
大秋是历史级别的效率之王!
用户76xxx04
用户76xxx04 2
2025-08-19 20:06
个人认为身体素质一哥易建联,技术大致胜,姚明中投准,打球观赏性易建联胜。
Dwayne
Dwayne 2
2025-08-19 17:02
一个是核心,手里有球员,一个事主力没有球权,怎么比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5-08-19 22:45
不同位置,不同队友配置,怎么比?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2
2025-08-20 14:50
现在的亚洲杯跟之前的亚洲杯水平不一样了,现在是各种规化球员,特别是大洋洲化进了亚洲赛区,有澳大利亚在,不管你是姚明还是阿联带队,都拿不到冠军的
SKY!
SKY! 2
2025-08-20 13:33
不够壮看看阿联块头
龙子
龙子 2
2025-08-20 13:22
易运动能力在中国男篮来讲确实没的说,这是事实。
崔胜
崔胜 2
2025-08-19 16:46
大秋绝对顶不住西班牙的加锁兄弟
陈保合
陈保合 2
2025-08-20 21:21
不在同一代呀,阿联的身份素质能力你认为小胡能跟上吗?
用户17xxx34
用户17xxx34 2
2025-08-19 18:38
胡金秋打球无露霸气,就算赢球正负值也不高
亮子
亮子 2
2025-08-19 16:41
这次亚洲杯。光看到中国的后卫线耀眼,内线其实很空虚,全靠胡金秋一个人,打澳大利亚那一场我仔细观察了一下,胡金秋累的咬牙生扛,中国的内线整体素质还是不错的
妖歌
妖歌 2
2025-08-20 14:58
制造话题,蹭流量。坏……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5-08-20 13:40
这基佬不要与大秋比了!去问一下基老他爹他老婆!呕不呕心!
用户30xxx89
用户30xxx89 2
2025-08-19 17:31
看看阿联对阵西班牙的数据
冷静
冷静 2
2025-08-19 18:26
继续把易美易色狼吹
阿LⅠN
阿LⅠN 2
2025-08-19 17:22
很喜欢胡金秋的朴实,穿上代表中国的球衣感到自豪
寻@
寻@ 2
2025-08-21 01:36
不要拿退役球员比,如果阿联对阵胡金秋,十个胡金秋都输阿联。
lovearling
lovearling 2
2025-08-19 20:47
11分是大号😂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5-08-19 16:56
旧代篮球跟现代篮球无法比,防守不在一个档次,以前的确占了身体的优势,但身体优势在现代篮球行不通,现在即使中锋对技术要求也很高
轮回中修行的浪子
轮回中修行的浪子 2
2025-08-20 12:42
这数据要说明什么,胡金秋比易建联强??
灰太狼
灰太狼 2
2025-08-20 17:35
国内球员除了姚明在目前眼目下没有一个超的过阿联,就吋论事。大秋也很努力这孩子也拼,但身体真比不上阿联。包括妈宝男张
正能量观点
正能量观点 2
2025-08-19 23:24
真的迫切想看这个队伍的下一场比赛。没有那么想看过。比NBA还期待。真的太多惊喜了。希望下一个教练不要把这队伍打散了。老队员真的不适合太多。新鲜血液看的才爽
哟哈哟哈
哟哈哟哈 1
2025-08-19 20:34
易建联打球太木纳,对手很容易判断他要干什么

秦淮 回复 08-20 22:01
加索尔兄弟伊巴卡判断到阿联要干什么所以只让他拿了30+10,世锦赛对手知道他要干什么所以只让他拿了世锦赛唯一一个20+10的球员

mike
mike 1
2025-08-20 13:06
胡金秋看起来不快,爆发力也不强,给人的感觉就是一般般。但是就是这么个人总能以最高效的方式把球放进篮筐。我得向大秋说声对不住了,是我低估了您。

用户10xxx47 回复 08-20 13:14
胡金秋那种打法是没法成为球队老大的,关键时刻他很难强打得分。易建联可以 但是效率也一般般

林名家
林名家 1
2025-08-19 23:30
易建联技术很粗!靠身体素质和一个跳投!
嘻123
嘻123 1
2025-08-20 09:39
如果你让我在他两中选一个建队的核心,我会毫不犹豫选阿联,因为阿联持球能力比大秋强太多
团结韭菜
团结韭菜 1
2025-08-20 12:59
莲妹喜欢男人。。。球风肯定偏软。
用户16xxx21
用户16xxx21 1
2025-08-19 18:19
战术地位及对方重视度完全不同,不能这样对比
用户14xxx30
用户14xxx30 1
2025-08-20 14:40
要说胡金秋比易建联差,那就只有防守。
代号鱼
代号鱼 1
2025-08-20 00:29
两个时期的,一是防守端作用不是这简单数据能体现的,二是易建联放这里可能场均25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
2025-08-21 00:30
大秋在内线没有自主进攻能力,阿联能持球背身打,能持球冲内线干拔暴扣。论力量与暴发力,阿联稳赢大秋
用户32xxx54
用户32xxx54 1
2025-08-19 18:17
还不能相提并论毕竟差一个档次。
用户17xxx82
用户17xxx82 1
2025-08-20 12:52
没错,阿联个人持球单打能力强于大秋,大秋灵活走位,需要有一个灵活的后卫喂饼。
……C
……C 1
2025-08-20 16:26
阿联参加了几次亚洲杯?他才打了九场?
phlip103
phlip103 1
2025-08-19 18:31
以前亚洲杯要打九场?
老胡
老胡 1
2025-08-19 17:46
易建联越是大赛越软,只能打顺风球,胡金秋身体素质当不了巨星。

冰棍舔不舔 回复 08-20 04:06
易建联绝杀德国绝杀约旦不是逆风球?难道是你给的

My  sky
My sky 1
2025-08-20 09:26
对手不同,队友不用,主教练不同,个人状态不同,都会影响个人发挥,不要搞此无聊的对比,易建联那次比赛多次罚篮不中,结果甩锅周琦发球失误,都是水军搞的心术不正。
39欧阳成功
39欧阳成功 1
2025-08-19 16:46
阿连的亚洲杯,奥德彪没参赛。
人生苦短何必为难自己
人生苦短何必为难自己 1
2025-08-19 17:25
总决赛第四节末大秋累了,没人能替代
阿李疤疤
阿李疤疤 1
2025-08-19 19:10
胡金秋是能力大于名气,太可惜了,一直不被重用
阿李
阿李 1
2025-08-20 09:19
没必要对比,同是为国家效力!这样只会窝里斗的更严重
用户14xxx11
用户14xxx11 1
2025-08-20 08:05
阿莲那是正规nba首发水平。人家对他的重视程度和防守强度,那是一个水平么?要没人防,我还能得二十分呢。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
2025-08-20 22:02
没法比,现在男篮面对的对手质量与老男篮遇到的对手质量不一样
停停停、停留
停停停、停留 1
2025-08-20 11:50
吕布不在关羽见谁都是插标卖首[跪了],太降维了,这种对比也比得出来,这不就像郑宇伯找特鲁姆普打球一样吗[跪了][跪了][跪了]
一问三不知
一问三不知 1
2025-08-20 08:41
真能引导搞对立,阿联和大秋都是敢打敢拼,为球队奉献一切,不需要用数据对比,每一届比赛都有现场的实际情况,只要全力以赴,就没有遗憾
说好话 办好事 做好人
说好话 办好事 做好人 1
2025-08-20 12:27
现在亚洲杯就是练兵场,大家都用二队玩。从前是世锦赛的预选赛 不一样
用户69xxx56
用户69xxx56 1
2025-08-20 23:33
阿莲是爆点,胡是体系球员
风信紫檀
风信紫檀 1
2025-08-19 23:04
要是有澳大利亚,易建联能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