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ohu

中国奥运史上含金量最高的十块金牌

中国奥运史上含金量最高的十块金牌

评论列表

施伟
施伟 30
2025-08-25 08:24
第一名就是许海峰,个人一直认为!

云淡风轻 回复 08-25 18:57
1984年前苏联没有参加,所得金牌含金量不足,对比看看1988年汉城奥运会金牌数就知道了

用户10xxx85 回复 云淡风轻 08-25 20:15
所有的一切回头看都没有意义。但是当时却意义非凡。第一次的意义就在于此。有没有苏联又怎么样?88年金牌少了又如何?容国团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回头看如何?连奥运会都不是。但是当时可了不得。

chmtq
chmtq 24
2025-08-25 14:52
巴黎奥运会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打破美国60年垄断(1980年未参加)这个至少排第三

Ben Lee 回复 08-25 20:26
水上飞人[点赞]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2
2025-08-25 08:26
没有张山(女)我不服,张山的奥运金牌在奥运史上独一无二!

西林哥MO 回复 08-25 16:47
您劣质瓜干酒喝多了

西林哥MO 回复 08-25 16:51
对 从此届后这个项目男女就分开了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4
2025-08-25 06:55
郑钦文应该榜上有名

苦行狲 回复 08-25 18:57
她很快就是美国人了

liubaojun24 回复 08-25 18:54
排不到,奥运会含金量低

贺少
贺少 13
2025-08-25 11:45
我觉得十大应该有王丽萍一席之地,因为我们欠她一个掌声和一面红旗

大佬 回复 08-25 21:28
对,漂亮[点赞][点赞][点赞]

tb_335676 回复 08-25 19:49
早都被大家忘在脑后了,中国奥运会历史上最忍辱负重的金牌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2
2025-08-25 13:54
许海峰那块金牌无论从哪方面永远都是第一。。

tb_335676 回复 08-25 19:54
仅仅是中国奥运史第一块金牌而已,其它方面呢,之后王义夫也拿了两块手枪金牌,刘翔这块应该是唯一的

養樂多 回复 tb_335676 08-25 20:28
有些人就是远古吹

夜未央
夜未央 12
2025-08-25 11:58
刘翔排第一没毛病,下个刘翔不知道什么时候到来

新昵称 回复 08-25 22:01
刘翔很了不起,让人激动万分。但是以西方优势项目为评判标准,可怜可笑。乒乓球、羽毛球中份量重的金牌很多

tb_335676 回复 08-25 19:52
你的意思是许海峰之后中国没拿过手枪金牌了?

流浪
流浪 11
2025-08-25 19:13
女排排名过低,不是第一也得前三,团体项目和个人项目不一样,个人项目是代表中国参赛的运动员(中国派出的运动员)夺得冠军,而团体项目是中国队夺得冠军。何况是大球影响力也很高。
从前有座山
从前有座山 11
2025-08-25 13:41
杨倩够不上前十

刀韵无形 回复 08-25 16:36
我也觉得,她这枚既不是零的突破,也说不上多大社会意义。

猫猫爱吃鱼
猫猫爱吃鱼 10
2025-08-24 23:06
每个奥运冠军都含金量十足
晨逸
晨逸 8
2025-08-25 10:13
潘展乐应该排第二。
,,,,
,,,, 7
2025-08-25 19:32
女排低了,应该前三。然后唐功红排不进去,女子举重一直很牛逼。王蒙应该可以进去的
用户14xxx74
用户14xxx74 6
2025-08-25 18:30
许海峰那块肯定🉐排第一,那是中国登上顶峰的第一步,剩下的只不过都是步子的大小,永远没有第一步意义大
vhjhffhjkbf
vhjhffhjkbf 6
2025-08-25 14:34
还有一个男子4乘100击败美国队那个含金量也是巨好排第四我觉得都低,打破美国对这个项目50年统治
天羽星河落
天羽星河落 6
2025-08-25 15:52
体育大国是指派出队员参加了奥运会80%项目的并有一定夺牌能力的,体育强国是指在奥运会上田径跟游泳项目上取得金牌比较多的。所以应该从田径跟游泳两个大项目来挑选。但奥运会第一枚金牌有特殊意义排名第一没问题,剩下的基本就可以在田径跟游泳中获得关键性突破,如破纪录夺冠或者打破欧美垄断夺冠,具体情况大家就可以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披着阳光的郎
披着阳光的郎 6
2025-08-25 19:33
张山,男女混合多向飞碟,空前绝后!
一粒沙
一粒沙 5
2025-08-25 10:11
刘翔的110米栏冠军含金量那么高啊

花之伤青春已逝 回复 08-25 21:40
能超刘翔的金牌也就百米飞人这个项目!

春雨不知行人愁 回复 08-25 21:30
女子田径金牌多的吓人。

用户17xxx20
用户17xxx20 5
2025-08-25 15:51
张山?潘展乐?男子4×100混合泳?
阿白
阿白 5
2025-08-25 14:09
这些都是小众运动,足球篮球的金牌含金量才高!2004年阿根廷就拿了两块奥运金牌,男篮男足

地狱雷光杨永信 回复 08-25 15:27
奥运足球就是个u23冠军。。。

刀韵无形 回复 08-25 16:06
奥运会足球很多国家都不怎么重视的。足球项目来说,世界杯和欧洲杯才是国家层面上最重要的。

名满华夏
名满华夏 5
2025-08-25 22:37
奥运冠军与大幅刷新世界记录保持者潘展乐(男子100米自由泳飞鱼,堪比博尔特)。
西林哥MO
西林哥MO 4
2025-08-25 16:45
瞎掰掰 射击的女有动员 张山 放在哪了
晨晨和婷婷
晨晨和婷婷 4
2025-08-25 15:32
巴黎男子4✕100接力,张雨菲,覃海洋
liubaojun24
liubaojun24 4
2025-08-25 18:55
许海峰那个最没含金量,完全是沾了赛事安排顺序的光,真有含金量的是84年女排,潘展乐的100米自由泳。
用户18xxx47
用户18xxx47 4
2025-08-25 18:17
张山确实应该有一席之地。郑也应该。
地狱雷光杨永信
地狱雷光杨永信 4
2025-08-25 15:23
话说,林丹2012奥运含金量这么高吗?那时候林丹和李宗伟堪称绝代双骄,而且两人直接交锋中林丹胜率更高。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
2025-08-24 17:22
樊振东2024伦敦奥运会男单冠军
一LJH七
一LJH七 3
2025-08-25 17:28
2-10 未来都会有人在此类项目拿冠军 至少都有机会吧 但是短跑 你想想苏炳添这么牛逼了吧 但是也有差距 体操 游泳跳水射击举重 其实都算后继有人 但是短跑 那个不是训练能练出来的但是第二个刘翔真的几乎不可能
一朵小红花
一朵小红花 3
2025-08-25 14:55
排的乱七八糟的奥运第一金排第一,自游泳100米排第二,刘翔第三,
王力宏
王力宏 2
2025-08-21 20:44
姚明的呢

梦幻mg飞天 回复 08-24 06:50
姚明最好成绩第八

不知道
不知道 2
2025-08-24 19:17
个人觉得第10项应该授予2004年奥运网球女双冠军:李婷、孙甜甜。毕竟,她们是中国网球第一个奥运冠军。

刀韵无形 回复 古月 08-25 16:39
但是她们对中国网球运动的推动有重要意义啊,当时的李娜,现在的郑钦文都受到她们影响,这是对中国网球的巨大推动,就像射击,跳水,乒乓球这些项目也是在夺得第一金后,国家才对这些项目加大了扶持,才一点一点造就了梦之队啊。难得不是锦上添花,更难的是开创基业啊。

古月 回复 08-25 11:38
虽然她们达到了网球金牌零的突破,但说实话,网球离普通老百姓太过遥远,属于精英运动。对于国民的意义不大。

vhjhffhjkbf
vhjhffhjkbf 2
2025-08-25 14:13
不对,
用户13xxx93
用户13xxx93 2
2025-08-25 13:54
北京奥运首金,中国国土上的第一块奥运金牌,中国运动员获得,意义不大么?
老张
老张 2
2025-08-25 19:43
第一很重要,状元不就是第一吗?
用户40xxx69
用户40xxx69 2
2025-08-25 16:50
我只认张山
或默或语或出或处
或默或语或出或处 2
2025-08-25 22:20
哪个傻瓜编的??
一面墙
一面墙 2
2025-08-25 17:02
中国男足奥运会冠军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5-08-25 18:33
第一排的很对,可能以后不会出现了
Jun
Jun 2
2025-08-25 19:49
杨倩?
就在今天
就在今天 2
2025-08-25 15:07
除了许海峰,其余的金牌含金量都一样,都是为祖国挣荣誉,为国争光还分三六九等吗?
阿祥
阿祥 2
2025-08-25 19:41
我觉得每一块金牌含金量都是一样的,都是运动员拼命才拿到的
矿石收音机
矿石收音机 2
2025-08-25 21:54
张山必须第一,在你这居然没上榜
大杀四方
大杀四方 2
2025-08-25 11:16
其他人怎么排无所谓,许海峰必须第一名
用户12xxx95
用户12xxx95 2
2025-08-25 16:06
每一块金牌都是运动员汗水的结晶,都值得尊重,不应该分别对待
平淡一生
平淡一生 2
2025-08-25 20:36
许海峰怎么都应排第一。除了第一,就是乱扯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
2025-08-25 22:05
许海峰,刘翔,女排,李宁,张山。其它的无所谓,但不能将与药有瓜葛的放上去。
以色 列人
以色 列人 2
2025-08-25 17:26
张山呢
嗱嗱声
嗱嗱声 2
2025-08-25 12:50
国足不是也一块奥运会金牌吗
凉城孤影
凉城孤影 2
2025-08-25 13:52
什么都不是
启航
启航 2
2025-08-25 18:33
刘不跑还第一?你排个锤子

花之伤青春已逝 回复 08-25 21:48
排的是含金量,正因为有你这种想法的人存在,古往今来很多有功的人最后功劳都会被埋没了!成功了就死命的去追捧,一但失败了就只看失败不看曾经的荣誉!刘翔得的金牌以后很难有人再可能得到了!排第一当之无愧!

用户14xxx19
用户14xxx19 2
2025-08-25 22:06
第一名实至名归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5-08-25 12:15
潘展乐。泳池中的飞人。
赶小绵羊
赶小绵羊 2
2025-08-25 20:43
谁评的
用户51xxx05
用户51xxx05 2
2025-08-25 21:09
郑钦文呢?
夸父
夸父 2
2025-08-25 19:48
女排第一☝️!影响力太大了!
雪落成峰
雪落成峰 2
2025-08-25 21:13
奥运第一金排第一…其他排名不分先后,各自不易 各有千秋!
用户54xxx53
用户54xxx53 2
2025-08-25 21:38
许海峰必须第一
老头儿
老头儿 2
2025-08-25 18:46
滑冰没有?游泳项目应该还有含金量的成绩
mr小火柴
mr小火柴 2
2025-08-25 21:34
潘展乐的呢?
轩辕羽翼
轩辕羽翼 1
2025-08-25 15:23
第一名,毋庸置疑
vhjhffhjkbf
vhjhffhjkbf 1
2025-08-25 14:15
16女排排第三04第二孙杨5刘翔第一网球第二
黑洞
黑洞 1
2025-08-24 02:42
没有容国团,你这是排了个毛毛!

黑洞 回复 铁梗憨憨 08-25 04:02
对来哈,把这一出忘了[笑着哭]

铁梗憨憨 回复 08-24 20:41
容国团没有拿过奥运金牌,他拿的是世乒赛冠军,他没参加过奥运会

水星
水星 1
2025-08-25 22:54
你对体育根本不懂
比家美公寓韩连彬
比家美公寓韩连彬 1
2025-08-25 15:48
全红婵那块儿世界记录估计50年破不了
比家美公寓韩连彬
比家美公寓韩连彬 1
2025-08-25 15:47
李宁那块换郑钦文网球如何?就含金量苏炳添那个成绩进前3都没问题,可惜不是金牌
shhudong
shhudong 1
2025-08-25 15:30
张山那枚在奥运史上都独一无二吧,这都不能入选?
随风而去
随风而去 1
2025-08-25 23:16
第一块许海峰,第一重张山
淡紫清枫
淡紫清枫 1
2025-08-25 16:51
许海峰第一无可置疑!
用户17xxx57
用户17xxx57 1
2025-08-25 20:11
后面两块不明白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
2025-08-25 18:56
李娜
用户16xxx27
用户16xxx27 1
2025-08-25 18:58
第一必须许海峰。
与幸运结伴而行
与幸运结伴而行 1
2025-08-25 09:24
怎张雨菲不配上榜吗
嗱嗱声
嗱嗱声 1
2025-08-25 12:51
国足不是也拿过一块奥运会金牌吗
吉祥四宝
吉祥四宝 1
2025-08-25 22:59
张山,必须是她,男女混合参赛,她是第一名
麒麟战兲
麒麟战兲 1
2025-08-25 21:33
许海峰、李宁、杨倩请靠边站
冷阱
冷阱 1
2025-08-25 22:01
含金量?自以为的吧?对中国来说意义最大的就是许海峰,其次女排,然后就是林丹邓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