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ohu

美国媒体承认100坦克是四代坦克,认为该坦克将改变陆战模式。美国军事媒体分析认为

美国媒体承认100坦克是四代坦克,认为该坦克将改变陆战模式。美国军事媒体分析认为,中国9.3阅兵上亮相的100坦克信息化程度相当高,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坦克,而是一座能快速部署的移动前哨,其作战模式也不是凭借自身坚固装甲冲锋陷阵,而是作为体系作战的节点存在,充当前哨作用,发现敌方后能打的过就直接开火,打不过就会呼叫后方火力进行歼灭,这种新的体系作战模式将彻底改变未来战争形态,对传统陆军形成降维打击。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49
用户11xxx49 82
2025-09-07 22:16
一种武器,要看它研制的目的和针对的对象是谁,是防守还是进攻,是为了抵御外敌还是在敌方的领地上生存。集成信息化作战,那就是要走出国土去对方领地上发挥作用,那就标志着观念的改变,我们要在敌国的领土上作战

无极 回复 09-08 21:21
防,只有无力攻击敌人才会防守。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打的敌人没有反击的余力,让他全力防守那还有精力反击?再好的防守也有被攻破的一天,与其被动防御不如主动攻击

用户10xxx61 回复 09-08 23:04
脑袋被驴踢了?十防九空你说的是当年的大和号吧?用大炮打飞机。不要防空让人家轰炸洗地?没有防空还进攻个p,不用等出门老窝就被端了。信息化战争,防空反导反卫星是致胜的关键。

东西南北中
东西南北中 59
2025-09-07 17:00
对方若是重坦,就呼叫远距反坦克导弹?这样敌方重装部队也没用。

霸谈天下 回复 09-07 20:10
重坦在100公里外大部被歼,50公里左右全部消灭,根本没有机会近身。

用户10xxx07 回复 09-07 20:20
网上介绍了,携带无人机可以和周围坦克,步战车共享情报,

蹉跎
蹉跎 58
2025-09-07 19:39
这个思路是对的,无人机,坦克是前哨,后方各种自行游弋的自行火炮,制导火箭,自行迫击炮,高机动火炮按照订单直接火力打击。

漫不经心 回复 09-07 20:29
不是简单的前哨,而是兔子足够多的武器全整合在一个全域网络中,任何一个节点发现敌人,立马全网络扩散,AI立马计算是A直接打,还是A导B射,还是A传输到B让B导完全看不见的C去射。

wyxuan5161
wyxuan5161 45
2025-09-07 21:17
人民币走国际化,人民军队要走出去。占据国际要点,保护友好国家,站位支撑。

用户49xxx81 回复 09-08 17:28
国际金融结算体系要及早建立

星夜如昨
星夜如昨 37
2025-09-07 21:04
信火一体建设开花结果了,各作战单元不只是火力单元更是信息侦测单元,战场信息共享,火力相互补充,火力不足的地方随时可以调用其它火力单元摧毁,海陆空天网全域联合作战,这才是现代化无敌军队![必胜][必胜][必胜]
别来无恙
别来无恙 35
2025-09-07 19:47
40吨重量意味着100式坦克上高原都没问题,机动能力刚刚滴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31
2025-09-07 18:44
这算啥,我们早就有坦克 500 了!哈哈

用户69xxx65 回复 09-08 03:37
此玩具非彼玩具[开怀大笑]

石头
石头 26
2025-09-07 22:02
坦克迟早会被淘汰,就像恐龙,最后进化成鸟了,会飞的总比只会爬的要厉害。但作为人,总得有个屁股找个地方坐下歇歇。坦克以后也就是战争最后收尾的时候去镇守一方,那是可以的。

小蛮腰 回复 09-08 14:04
走地面步兵就有坦克,你天空的武器再厉害最后还得地面部队进行搜索清除,而坦克就是地面部队行进的移动炮火,那有人说了无人机是它的克星,前提是我们无人机也厉害,是全方位领域的协同作战,对方能靠近算我输,这就是实力

老A
老A 25
2025-09-08 09:00
当对方以为是一辆落单的坦克,不知道后面是整个无人机自行火炮导弹电磁压制电子干扰组成的混合无形体系盾牌就相当可怕了,你以为我是一个人在战斗么,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小蛮腰 回复 09-08 14:37
说的对👍🏻那些人以为我们还是俄乌战争那种打法,那么可笑,对方的无人机没到攻击范围就被我们的各种侦测探测器发现然后发动火力干掉了,然后等着他们的是我们全方位的火力打击

烟山影
烟山影 21
2025-09-07 20:31
陆上信息化作战平台
孤独症患者
孤独症患者 20
2025-09-08 02:39
放弃甲弹对抗,拥抱信火一体。冲锋陷阵的战争巨兽,变成移动的指挥节点,只要先侦查到,先发现,数据传输至中枢指挥,火力支援比友军协同后发先至。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9
2025-09-07 20:53
美国媒体说这种轻型坦克就是笑话遇到多架无人机主战坦克都难,这完全就是开着棺材裸奔看着肚子都笑痛了
沉醉
沉醉 17
2025-09-07 23:21
这坦克相当于给各国坦克制定了一个发展的方向,各款仿制品马上就要出炉了

虫子 回复 09-09 11:32
他们仿不了,坦克100实际上就是一个前哨支点,没有完整体系化没用,就阵风跟歼10比,一般人都认为阵风好,可跟体系化歼10比,就是垃圾了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6
2025-09-07 21:35
无人机解决无人问题,坦克解决有人进攻和防御问题,对于100坦克移动前哨设立是有效定位之一,但现代坦克定位不限于此!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4
2025-09-07 22:11
没错到底是美国这么快就分析出来,现在已经不是单种武器了,是多个作战单元集合成的信息化分享,比如你是人员立马信息共享用子弹打你,比如你飞机来立马信息共享给导弹旅防空武器来打。信息战智能战了

星夜如昨 回复 09-08 13:26
美国其实也一直在搞,但美国信息化发展较早,在70年代至90年代,基于那个时期的科技水平基础上的信息化,而近些年各种高科技层出不穷,但现在美国的国力已经不能再支撑他自身庞大军力的迭代升级,美国现在就是只能小升级改进,系统化更新迭代没钱没制造业。

用户10xxx92 回复 星夜如昨 09-08 13:37
那就看董王能不能让美国制造业再度崛起,能崛起那董王可能真的可以比肩华盛顿,美国版的雍正,主要看他内政理财能力赚钱了

梦红楼
梦红楼 13
2025-09-08 03:06
体系化作战,是当今世界军事的重大变革。在这个赛道上,我们国家依靠强大的科技实力和雄厚的工业基础,走在世界的最前列。愿我们国家早日完成民族复兴之伟业。
天翔
天翔 11
2025-09-08 13:10
俄乌战争已经显示,传统的重型坦克在自杀式无人机,巡飞弹面前,只有被动挨打的份,完全就是活靶子

用户10xxx22 回复 09-09 00:54
说到体系你说说什么是体系的骨胳、核心和灵魂?

用户10xxx22 回复 09-09 00:22
和我讲的不是一个频道,我只是反对无人机无敌论,无人机淘汰这淘汰那的,具体的武器也只是举个例子。致于无人装备的不对称优势什么的,不对称优势的提法我从来都不认同,装备的研发就是以最强为目标,超越最强的,怎么个不对称法?找只菜鸡比下,骄傲地说我有不对称优势?所以你就是天下第一了,那就以自己为目标研制。

用户50xxx22
用户50xxx22 10
2025-09-07 23:14
没有ip属地的人 我感觉不是中国人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0
2025-09-07 20:38
电动的坦克,既能适应高原,又能适应南方水网
2◕ ̯͡◕゛ ❁҉҉҉҉҉҉҉҉
2◕ ̯͡◕゛ ❁҉҉҉҉҉҉҉҉ 9
2025-09-07 20:32
为什么不叫05式呢,100从哪里来?99式是99年出的。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8
2025-09-07 20:18
坦克是清除残敌,进入前之敌防线都是远程导弹火炮摧毁
啊生
啊生 8
2025-09-08 21:05
过几年估计还会指挥着一群机器狗冲锋陷阵
Hai jun mi
Hai jun mi 8
2025-09-08 10:38
一旦开战,让美国人,日本人也尝尝炮火的滋味,美国人范弗里特弹药量加倍,中国人民解放军未来打击美军,要把范弗里特的弹药量再加一倍…

wanliniu 回复 09-09 21:26
精确打击,定点清除不香吗?

易泰成
易泰成 8
2025-09-08 17:03
集成移动作战平台i。无人机及卫星之类侦查。发现对方先敌瘫痪干扰对方信息系统。再轰过去。。
人生的目标
人生的目标 8
2025-09-08 15:35
“打得过直接开火,打不过呼叫后方火力支援”所有国家的武器和军队都是这样的啊
品果
品果 7
2025-09-07 21:06
所以美国还是老老实实的,永远打不过中国!抗美援朝时期已经定局了!想要什么就网上下单中国造发货!
志多星
志多星 7
2025-09-07 22:27
坦克这玩意中国现在确实还在追赶阶段,但就像中国电车虽然比不上特斯拉,但不妨碍可以加很多辅助功能体现价值!

小蛮腰 回复 09-08 14:09
坦克我们实力也是世界前茅的,但坦克不是用来和对方坦克对轰的,主要用途是配合地面部队进行清除与炮火支援,偶遇到对方坦克时也可以打,但打坦克我们的武装直升机与无人机反应更迅速,对方根本没有机会和我们坦克对决的机会

wanliniu 回复 09-09 21:25
特斯拉?哈哈,

老F
老F 6
2025-09-07 21:40
舒克贝塔历险记[滑稽笑],飞机和坦克完美组合
雷子
雷子 6
2025-09-08 11:46
边上还有一台100支持车,这个有意思
爱无极
爱无极 6
2025-09-08 12:46
正是因为100坦克削弱了装甲,99B的厚重装甲才需要保留!相信战时这两种坦克必然是混合编队,同时出击彼此掩护作战,才是万全之策呀!

wanliniu 回复 09-09 21:28
再厚的装甲也扛不住对等的穿甲弹啊!无人信息智能作战才是终极目标。

天天开心
天天开心 6
2025-09-08 12:03
什么心态,这个还需要他们承认?他不承认,我们的J20就不是五代机了?
水姻缘
水姻缘 5
2025-09-08 04:16
未来战争信息的安全和识别更加重要,在战争网络中,一旦敌方掌握了我国信息,黒入了我方信息网络,才是最大的威胁。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5
2025-09-07 22:30
坦克的火力,进攻和防守都具有威力,前哨基地是此基础上的新功能
yu
yu 5
2025-09-08 19:29
应该是99B+100+100支组合成快反装甲。此乃陆上进攻利刃!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5
2025-09-08 10:13
作战理念和模式已改变
风飘叶落
风飘叶落 4
2025-09-07 19:29
百式坦克是一种新式坦克,尤其在作战效能上
邪恶青蛙
邪恶青蛙 3
2025-09-07 21:13
简单来说,应该是把人扛不动的装备都带着的全地形战车。
贫富不均
贫富不均 3
2025-09-07 20:52
关键是敌人不会等你呼叫火力支持

如~初见 回复 09-08 09:39
他根本不知道啥叫先敌发现先敌开火,发现即摧毁[滑稽笑]

小蛮腰 回复 09-08 14:15
只有你才傻傻认为我们会单兵作战,现在都是集成立体作战,空中地面包括太空都有眼线也就是雷达侦测探测器等等,记住我们不是打日本鬼子那时候只有一些小米加步枪的时代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3
2025-09-07 20:14
快给我说说,到底是电池增程型还是混动版

河马先生 回复 09-07 20:31
你是想问是增程还是插混吧?(两种都是混动)

想做坏人的好人 回复 09-08 22:50
正常都是插混,关键时刻可以提供最大动力!

实在话
实在话 3
2025-09-07 21:16
只是无人战车节点!
40年球迷
40年球迷 2
2025-09-08 00:08
4面有源相控雷达
柏拉图
柏拉图 2
2025-09-08 11:34
精髓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2
2025-09-08 14:28
不知道能不能抵御反坦克地雷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5-09-08 22:34
用它承认
路慢慢
路慢慢 2
2025-09-08 11:30
在全自动,也需要人吧,一个人,能干多少活,理解不了
真假司机
真假司机 2
2025-09-08 09:38
hero
hero 2
2025-09-08 12:10
拦截弹太少了
大 雄
大 雄 2
2025-09-09 16:00
打得过就打,打不过摇人[赞]我怎么觉得这才是我们有钱人该做的事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09-08 00:01
2029无人坦克可能会出现
凉凉
凉凉 2
2025-09-07 20:43
哎呀妈呀,说的我们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用户11xxx48
用户11xxx48 2
2025-09-08 10:57
30年军迷表示美帝总结很到位,相当正确。现代小规模冲突,传统坦克已经没有作用。

小蛮腰 回复 09-08 14:33
你的眼光很独到但不好意思很垃圾,你说的只限于你认为,请问你步兵遇到防御工事遇到对方步兵的火力猛攻怎么办?有坦克的一方会很快占上风,你可能会说了,那对方无人机来炸坦克怎么办?然后拿乌克兰战争来说事对吧?我要告诉你,现代战争讲究软硬实力的,软实力也就是侦查信息化战术部署指挥官能力等,而硬实力就是武装备的先进与立体协同能力,大俄的坦克连像样的空中掩护都没有也没有拿的出手的反无人机系统它的无人机技术也一般,坦克单独行动不被炸才怪呢,

xjw20112011
xjw20112011 2
2025-09-08 22:56
主战装备研发出来,肯定做了一系列的研判,特别是参考俄乌冲突[并不简单]
浮游生物
浮游生物 2
2025-09-08 21:39
信息网络神经元节点
Daohu
Daohu 2
2025-09-09 19:16
信息化战争嘛,任何一类武器包括单兵都是网络节点,只要一个节点发现了目标,所有火力设备通过AI计算,选择最优后都往敌人招呼,想想有多可怕😨
my god
my god 2
2025-09-09 00:30
不是欧美的PPT?!这才是关键问题!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5-09-08 06:17
模清敌人的思路我们才能发挥更好的打击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2
2025-09-07 20:16
机枪激光炮
xbyf
xbyf 2
2025-09-09 12:47
日后再也不会出现坦克对轰的大场面了,今后坦克的作用就是打扫战场和占领阵地,在导弹和无人机和火箭炮摧毁对手后,坦克才出现。所以今后坦克的发展方向不是重炮,而是全方位的感知能力加主动防护。 所以说100型坦克引领了第四代坦克的潮流。
Doom
Doom 2
2025-09-08 03:12
炮口是迫不得已的还击!真正厉害的是相控阵雷达一扫卧槽,静默,等待,搞定,前进
用户45xxx22
用户45xxx22 2
2025-09-08 20:56
坦克小航母
简小翔
简小翔 1
2025-09-07 21:36
这个坦克是专门为台湾准备的,城市巷战优势大!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
2025-09-07 23:42
同样道理,我们的海防也可以用这个思路去迎敌。
kknd100
kknd100 1
2025-09-08 00:47
105口径是准备给M1A1抓痒痒吗?[哭笑不得]
zzzj301
zzzj301 1
2025-09-07 20:51
要深刻理解体系作战
清越
清越 1
2025-09-08 05:20
据说它密布各种传感器,高度信息化,全身是“刺” ,无人机根本无法近身
大树
大树 1
2025-09-08 16:35
用的就是华为军用星闪[赞]
Huang.YH
Huang.YH 1
2025-09-08 18:21
多一些AI忠诚僚机。四足加轮子的类生物机甲。
双子
双子 1
2025-09-08 08:18
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摇人😅
老四
老四 1
2025-09-08 12:25
俄乌战争已经证实,坦克的互攻时代已经过去了
老四
老四 1
2025-09-08 12:28
未来的战争,就是体系作战。不管你来什么武器,我不和你对轰,我呼叫支援,我总有一款武器克制你,压制你
凡人
凡人 1
2025-09-08 05:39
外卖下单到战场了!高
白云
白云 1
2025-09-07 23:55
中国军工牛逼![点赞]
微波
微波 1
2025-09-07 21:05
要是先被对方摧毁呢
念伊
念伊 1
2025-09-08 11:34
四代是作战理念的升级,就装备本身而言,就是目前成熟技术的堆叠,并没有突破或新技术。
从前慢
从前慢 1
2025-09-08 08:18
这样的坦克能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呼叫后面部队…..这不是屁话吗
李峥人生无常
李峥人生无常 1
2025-09-09 01:23
战争可不是在棋盘上排兵布阵厮杀,现代战争就是谁先发现谁占优势,等你呼叫完人家炮弹过来了,你无人机总不能飞得比炮弹快吧,信息化是重要,但是火炮、装甲和雷达也很重要,要不叫什么坦克。
摩托
摩托 1
2025-09-07 22:47
不是狗吗先放狗
夕阳下的小树
夕阳下的小树 1
2025-09-07 22:18
把100想象成可移动、攻击并有一定防御能力的小型前哨基地就行。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
2025-09-08 11:41
这个就是插眼用的!有一定的防御自保能力!
dadachon
dadachon 1
2025-09-08 12:21
里面有人吗?或者是无人驾驶?
feng
feng 1
2025-09-08 00:07
话说才四十多吨,能不能再堆点装甲,做到既要又要

用户32xxx75 回复 09-08 08:48
要上运输机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1
2025-09-08 09:33
这不废话吗
藤条纹渚肉
藤条纹渚肉 1
2025-09-08 23:46
炮的转轴也跟以前不一样了[滑稽笑]
绯色幻想
绯色幻想 1
2025-09-08 00:44
现在重型坦克被无人机狂虐,以后坦克会成为反无人机重要装备。
健康快乐
健康快乐 1
2025-09-08 00:27
A丨武器
霸旗俊
霸旗俊 1
2025-09-08 01:25
再出一个无人机探地雷设备,为前进扫清障碍
降温就感冒
降温就感冒 1
2025-09-09 20:32
中间那个蓝眼睛是激光武器吗?专打无人机的吗?
一鸣
一鸣
2025-09-08 07:38
本以为是个卒,结果来是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