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ohu

家委会又“爆雷”了!这一次,广州一位叫廖一帆的爸爸,因为在家委会群里质疑收取班费

家委会又“爆雷”了!这一次,广州一位叫廖一帆的爸爸,因为在家委会群里质疑收取班费、空调费等问题,硬核开怼,揭开了家委会的遮羞布。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家委会这个组织,好像悄悄成了家长群里的“权力中心”。本应是家长和学校之间的桥梁,却常常变成某些人发号施令、道德绑架的舞台。 我们心疼孩子,也更珍惜自己作为家长的话语权。可现实中,不少人因为怕孩子被“穿小鞋”,选择了沉默和妥协。廖爸爸不一样,他站了出来,用清晰的逻辑、冷静的表达,直面问题——家委会的产生是否民主?收费是否合规?能不能真正代表家长发声? 他的提问,不是挑事,而是维权。他的坚持,不是冷漠,是清醒。 这场“舌战”背后,是我们每个人都可能遇到的困境:当大多数人选择“算了”,你要不要站出来说“不行”? 廖爸爸让我们看到:有时候,合理质疑不是破坏和谐,而是推动进步;维护权益不是斤斤计较,而是对规则的尊重。与其背后抱怨,不如理性发声;与其沉默忍受,不如真诚沟通。 一个好的家校环境,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我们不需要“官腔十足”的家委会,而需要真正代表家长、透明公开的沟通机制。这不是某个人的战斗,而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参与的改变。 这件事你怎么看?你们班的家委会是怎样的?欢迎在评论区聊聊你的经历和看法。 #家委会# #教育# #家校关系#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78
2025-09-10 19:48
一个学期300百,还不贵,楼上说话的人不腰疼啊!书本要家委会给钱,不是公办不是国家给了吗?几个田字本几个数学本要300,你没孩子吧!作为一个6年级的家长我觉得过分了,至于什么一起出去玩啊!什么班建啊!一直都是谁去谁付钱的啦!就是要人家提前交钱道德绑架人家必须去罗

飞刀不长眼 回复 三生石旁叹三生 09-11 15:43
班费100元,再多我就要开骂啦

三生石旁叹三生 回复 09-11 01:17
我小孩今年刚上初中,初一所谓的班费就过千,其他班甚至几千!一个班50名同学,一个年级(一年)花了班费7万!这并不包括学习课外书,那还得自己去老师指定的地方或出版社购买!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63
2025-09-11 18:44
家委会纯属义务,这些喷的可以自己去干试试!本人初中干了两年,出谋划策、出钱出力,又不讨好.每个家长都有自己的想法,比如过节啥的想给孩子准备点点心,这个不能热气,那个不能凉,千奇百怪要求都有.一句话,家委会是自愿,踊跃报名的,喷的家长可以去干试试.

咚咚咚 回复 09-11 19:41
既然加入家委会这么委屈,你又抢着干,不矛盾吗?不用解释,加入家委会无非就是为了利益,没利益的事,你放弃自己的时间去白干?

天王老子 回复 09-11 22:09
没有好处的事谁干?还不是为了在老师面前混个脸熟

兰若琳
兰若琳 43
2025-09-11 13:59
还要空调费,国家没给学校拨款么?要不要把老师的工资也给凑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哇鸦鸦 回复 09-12 13:14
国家拨款 没有给空调费吧..有的学校不是很好的,就没有.有企业捐款的才有.n

咦啊哟 回复 哇鸦鸦 09-12 13:22
不是很好的学校教室会有空调?

番禺洛溪
番禺洛溪 43
2025-09-11 20:35
每年都要交几百,然后每年的班费都不清不楚的,关键是家委会成员还好多人抢着干

豫九四 回复 09-12 08:34
取消家委会,有事情老师直接处理,家委会搞得的跟皇帝的太监一样

小文子 回复 09-11 23:29
根本找不到人做。

AnnLee
AnnLee 41
2025-09-11 21:17
吃力不讨好的事为什么要做呢,为的就是老师对自己的孩子多关心点,自己可以更接近老师理解自己的孩子。各位明白了吧,钱多交点,什么都充足了,老师就可以省心点,教学有可能提升。。。每个人都有表达意见,有些人总喜欢我行我素,又不愿意去做又喜欢喷人[并不简单]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7
2025-09-11 19:50
不是谁享受谁出钱,个人自愿吗?去她妈的集体活动,不参加的也分摊,什么畜生罗辑?

宏礼 回复 09-12 11:04
这个快投诉市长 电话多少、

纳税人的权利 回复 09-12 11:54
我没问你是谁批准的。这是一个什么组织性质,是官方的?还是民间的?他成立法律依据是什么?既然是组织法人是谁?问你法人是谁????????谁为家委会负责??????为什么家长要听他叭叭叭????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4
2025-09-11 15:48
家委会就不应该碰💰。

纳税人的权利 回复 09-12 10:42
我只有一个问题,家委会是一个什么组织?官方的?还是民间的?法人是谁?他成立的法律依据是什么??????

纳税人的权利 回复 09-12 11:50
我只有一个问题,家委会是一个什么组织?官方的?还是民间的?法人是谁?他成立的法律依据是什么?你们为什么要听他叭叭叭???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9
2025-09-10 18:56
一学期300元,包含书本等费用的话,很便宜了啊,自己买没批发价,可能更贵。或者不让孩子参加集体活动的,可以不出。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9-12 10:06
你读过书没,课外书,辅导作业啊。现在小学多卷,只学国家发的,等着拖后腿吧。好点学校课外比课内多多了。我们老师家长会就明说了,我这个布置额外作业是违规的,要是不愿意,家长说一声小孩可以不做

好奇 回复 09-12 09:03
书本费是国家出的。老师或家委指定的材料是家长出的。现在家委指定买的书和本快赶上学校发的书本多了

哎呀
哎呀 15
2025-09-11 22:21
我是初中家委会成员,一个学期收50元都有家长不愿意给的,班集体印学习资料试卷等由班费出,文艺会材料运动会饮用水由班费出,黑板报由班费出,一个班8个宿舍8套扫把垃圾桶教室两套还有垃圾袋统一购买,账目很清楚也很公开,个别家长也不愿意出只能由家委补上,所以别黑家委会,但是每个地区每个学校情况不一样,收太多班费确实不应该,应该收三五十元,用完再继续收,这样避免乱花钱也更公平公开。

addict to life 回复 09-12 12:55
我们这里从建国到现在都没有家委会,是不是我们这的教学水平比你们广西低?

豫九四 回复 09-12 08:27
取消家委会吧,杀玩意啊?为啥小孩读书大人跟着瞎操心?少个垃圾桶这种事也管,真闲的

内省
内省 15
2025-09-11 19:54
就是因为太给脸了

纳税人的权利 回复 09-12 11:50
我只有一个问题,家委会是一个什么组织?官方的?还是民间的?法人是谁?他成立的法律依据是什么?你们为什么要听他叭叭叭???

依然如昔
依然如昔 15
2025-09-11 23:37
家委干的都是吃力不讨好的活。我们班200元班费用了整个一年级,现在二年级了,还在继续用,就算每个孩子2毛钱费用的支出,都得先征求家长意见,有事都先主动做。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15
2025-09-12 01:21
傻逼,你喝少几杯奶茶少抽点烟就回来,几百省事一个学期,上班已经够累,每天下班还操心买这个那个,还不如加一星期班钱就回来。
心碎的声音
心碎的声音 14
2025-09-11 22:09
我俩个小孩在深圳读书,从小一到高中毕业,班里只有学生家长群以方便老师与学生家长沟通,从没听说有什么“家委会”!

好奇 回复 09-12 09:04
家委会就是这几年冒出来的,一开学就有了,怎么当选的不知道,估计和老师熟悉的

用户15xxx62 回复 好奇 09-12 11:33
其实就行老师和选定家长合谋牟利的,有些事老师不好说,就叫家委会出面,什么指定门店教材,团建费杂七杂八各种名目,花多花少谁也不知道

用户92xxx00
用户92xxx00 9
2025-09-11 19:55
像这样的收费,收费可以,那就得公开,比喻电费,到底是国家给还是收费这里嘿把学校的所有项目公开

周紫宏 回复 09-11 22:48
学校的电表是快电表,学校里的试卷打印费2元一张!外面一元!反正什么都是比外面贵!

chaoyun1981
chaoyun1981 6
2025-09-11 22:07
我只有一个疑惑,我儿子已经有三套校服了,夏天的,运动服,毛衣套装,班服是个什么鬼[哭笑不得]

纳税人的权利 回复 09-12 11:50
我只有一个问题,家委会是一个什么组织?官方的?还是民间的?法人是谁?他成立的法律依据是什么?你们为什么要听他叭叭叭????????

希榮
希榮 6
2025-09-11 21:06
我就不理解,有什么问题是学校不能跟家长们直接沟通。非得🉐加道坎!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9-12 10:10
晚会文艺演出排练,课外研学,都要有人牵头

吾本不黑 回复 09-12 09:24
来,我来给你解释,我小孩上深圳的一所新高中,比较偏僻,一般学校操作是联系公交公司开通学校到地铁的接驳巴士,我小孩学校是家委出面联系的校车,一趟每辆车要一千多,分摊到学生身上就是快三十到六十一趟(按每路线的人数和远近价格不同),现在懂了吗,旅游包车也没这个价

Dggru
Dggru 6
2025-09-11 22:42
一个班级而已,学社会上搞什么协什么会干啥?准时交学费安心学习就是了,学习上有事可以与老师直接勾通,真是闲的蛋疼,钱多的手痒自己可以组个群喜欢咋买咋送没人看你,别把大家用道德绑架入那啥会
小文子
小文子 6
2025-09-11 23:26
这个看了,坦白说,廖爸爸太刚了,维权没问题,但班费还是要交的,他小孩严格来说也不是给针对,那么多小朋友,就他没穿校服,拍照站一边不是正常?

观沧海 回复 09-12 07:56
班费,校服费一切的收费都应该由老师学校来收,家委会就不应染指学校的其它事物,除了讨论一下孩子的学习方法,老师也不应该将更多权力下放到家委会,这是不正常的,是要出乱的!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观沧海 09-12 10:10
我们校服都是自己买

三生石旁叹三生
三生石旁叹三生 5
2025-09-11 01:13
这位爸爸是小学生吗?不知道社会潜规则?如果告诉你家委都能拿第一手资源你会不会觉得自己很天真?例如:活动优先权 竞赛优先权 入团优先权?

虎啸龙吟 回复 09-11 17:48
还优先权?都全班加入了,你哪来的优先权?成天琢磨坑家长的钱到是真的!

凡人,凡心。 回复 09-11 22:52
优先个毛线,这种事事的家长,孩子基本都不咋滴。

体育老师
体育老师 5
2025-09-11 22:47
300百块班费就上怼天下怼地中间还要怼空气,赶紧要么就转班,要么就转学。
老F
老F 4
2025-09-12 00:19
一般来说,家委会都是服务这个班级的,义务性质的,我遇到的家委会都是公开公正的。仅听说过一次:有个班家委会负责人开学一下子收了几万的费用,每人五百,好像是挪用到自己的生意上了,该用钱时扭扭捏捏不愿意出 ,几年一直扯皮,毕业时还没解决

番禺洛溪 回复 09-12 10:42
不排除一些家委会成员是好心好意的!但还是有不少家委会成员动了歪心思

用户12xxx16
用户12xxx16 4
2025-09-12 08:43
以前义务教育阶段哪里有家委会这个事?还不是照样过来了?本来很多费用是教育局拔款的也就是国家支出的,现在好了,都自费了,有一点最主要的是款项要公开透明化,不要道德绑架各位家长!小学阶段200元一学年是比较合理!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9-12 10:34
那时候被骂填鸭教育啊,现在要搞素质教育,各种爱好社团,各种研学,各种文艺,哪个不要钱?

追逐
追逐 4
2025-09-11 22:13
现在不是流行去掉中间商吗?有什么费用直接交给老师就行了。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9-12 10:34
然后矛头不就指向老师了吗?沾到钱就是个烂摊子,谁愿意沾手?想搞素质教育就得乱七八糟的活动,就离不开钱

莫名
莫名 4
2025-09-12 10:13
我们收一千[哭笑不得]

纳税人的权利 回复 09-12 11:51
我只有一个问题,家委会是一个什么组织?官方的?还是民间的?法人是谁?他成立的法律依据是什么?你们为什么要听他叭叭叭????????????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3
2025-09-11 23:50
现在试卷也要钱了?

用户11xxx03 回复 09-12 01:15
基本不收钱,老师晚上8点发给家长打印,作业明天交,没打印机够你受的店铺关门,买打印机长时间不用,把墨盒都干了,

众妙之门
众妙之门 3
2025-09-12 11:26
班级都有家校群的,什么事及时通知就行了,为什么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非要弄个家委会?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3
2025-09-11 23:13
我们以前小学到大学哪来什么家委会,地球不转了?
鱼神
鱼神 3
2025-09-12 07:55
我以前初中要交班务费,每人三十,那个时候老师一个月工资才七八百,内容就是什么扫把宣传资料什么的,实际上这些学校都配备的,具体收来干嘛心知肚明
任我风中凌乱
任我风中凌乱 3
2025-09-12 09:32
如果真的为了小孩好,就应该在背后支持小孩,让小孩去有自己的思想,有集体,能独立。买些以孩子为好为理由的,只不过是你想要,小孩想要了吗?你们尊重过小孩了吗?
凤华堂疼痛理疗馆
凤华堂疼痛理疗馆 3
2025-09-11 20:13
多只香炉多只鬼!
用户30xxx54
用户30xxx54 3
2025-09-11 23:10
很讨厌这个打着为了孩子旗号的组织!!! 本是老师的职责
简单
简单 3
2025-09-12 07:58
贵不贵关键是,透不透明,有没有使用规则、监督机制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2
2025-09-12 09:55
成立家委会的初衷是作为家长的代表,什么时候成了老师的代言人?老师垂帘听政,家委成了老师的挡箭牌!应该取消!
用户12xxx11
用户12xxx11 2
2025-09-12 09:25
遇到周星星的爸爸,不怼死他。
张 君
张 君 2
2025-09-12 11:43
为啥非得要家委会现在的老师都干嘛呢?我们上学的时候啥都没有不也一样上学。
草原
草原 2
2025-09-12 08:23
几张学习周报每学期收180元,一张20多元。黄舍打造?
用户12xxx27
用户12xxx27 2
2025-09-12 05:08
跟业委会一个性质
....
.... 2
2025-09-12 00:48
主要是有些家长闲钱多,整活从来不考虑其他家长的负担,只管自己和孩子爽了就行[哭笑不得]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9-12 10:26
不是,现在的隐私保护是这样的吗?对大人的身份用代号,孩子的名字随便暴露。现在还有谁不知道这哥有个孩子叫廖一凡?
愤怒的拖把
愤怒的拖把 2
2025-09-11 22:50
学校让我们家长出钱装空调。孩子升级了。学校又要新生重新交钱。真是黑
用户48xxx33
用户48xxx33 2
2025-09-12 13:07
这些叼人,得了便宜还卖乖 作为一个集体,那些对外展示的要不要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量做到统一? 比如名字牌要不要统一?在教室每个学生自己的置物盒要不要统一?班级活动要不要做一些宣传海报?要不要备一些水?班级要不要买扫把?什么叫团队意识?怎么培养小孩的团队意识?这些集体活动和统一的配置,就是团队意识培养的一部分!外国那些高端的学校哪个不是团队配置大致统一的? 50个人,每人300,一共一万五,每个人都觉得家委会赚了你几千万一样,现在这个社会,做这些保不准还要贴钱。家委会的在老师面前混脸熟怎么啦?工作的熟悉,自然而然就熟悉,很多方面都会有优先,评先评优,哪次不是选了解的? 老师是万能的吗?别说那些干这个活就怎么怎样的屁话,也是上个班,按道理8小时后可以关电话的。 家委会的存在就是为了弥补老师8小时后的不足。那些活动的准备,日常宣传文稿的撰写,老师不做可以吗?也可以,小孩死不了。
宇宙太阳系人类
宇宙太阳系人类 2
2025-09-12 12:42
爆雷啥?不过就是脑回路不同的家长。说不定其他家长更讨厌这个搅屎棍。之前新闻上还有嫌作业多都去投诉[滑稽笑]人么各种各样的都有,正常的家长没几个希望碰到孩子班级有这样的搅屎棍
昕燚
昕燚 2
2025-09-12 04:48
廖一帆爸爸就是吃饱撑得没事干了,班费你可以不交啊,没人逼你交,但凡要买什么,你完全可以自己买。又何必美其名曰合法权益之说呢?就是屁事多的人。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2
2025-09-12 09:48
建议教育局禁止学校成立家委会和班级群!有事可以通过学生转达或打电话给家长!
黄色闪光
黄色闪光 2
2025-09-12 10:01
一个学期三百差不多吧,不可否认家委会有时候有些钱花的不符常理,但别人也是花了时间干这些活,就算中间捞了些好处,综合一算也是正常的人工成本
覃舒语
覃舒语 2
2025-09-12 11:08
做家委,吃力不讨好的活。
tiger
tiger 2
2025-09-12 10:14
我小孩初一做过家委,学校订课辅书不方便直接收費,这点来说家委是帮了老师忙,但家委是一点好处都没有,反而劳心劳力,在业余时间为集体出力。至于教辅书的价格不透明,偏贵,这个是惯例,规则的东西大家心里面明白就好,个人情绪不要向家委发
安安家的大大
安安家的大大 2
2025-09-11 23:28
我们一个学期500
云中剑
云中剑 2
2025-09-11 23:41
校服都不想穿还要买班服[哭笑不得]
零若初心丶
零若初心丶 2
2025-09-12 02:21
为什么要整个微信群?有事打电话就完了

观沧海 回复 09-12 08:05
微信群是有必要的,由老师建一个就行,没必要再有个家长再建一个!

秋梨
秋梨 2
2025-09-12 12:38
我们校服就不止300了。
倪飞
倪飞 2
2025-09-11 22:40
大学的班费也才50块钱一年[开怀大笑]研究生直接没有班费
Michael
Michael 2
2025-09-12 11:14
估计这个人在社会也混得不乍地,有那个心思不如盘算下怎么多赚钱好过。
陈保mei
陈保mei 2
2025-09-11 21:43
老师和家委会成员最不想家长来质疑他们的所作所为
用户11xxx67
用户11xxx67 2
2025-09-12 12:50
这个是不该成立的非法组织!变相乱收费!拒绝加入!
千叶
千叶 2
2025-09-12 09:21
这边一学期500,一年4万8的班费,居然不够[哭笑不得]
如影随形
如影随形 1
2025-09-11 23:55
刚买的葫芦丝,三百,课免费[哭笑不得],在网上看着没那么贵啊[哭笑不得]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
2025-09-12 09:43
家委会不要成为学校的抽血针管,一月一管血谁也受不了。
用户81xxx61
用户81xxx61 1
2025-09-12 11:29
儿子开学也会收200元班费,用于教室的矿泉水,运动会的水,统一购买的作业本,练习册,奖励孩子的笔或笔记本之类的学习用品等,每次使用班费,家长会成员会把购物票据发群里
然后来
然后来 1
2025-09-12 09:32
我是高一家长,读公办学校,交的办会费,小学6年初中3年,每年的支出都有“扫把,地拖等”,我读书时,这些都是学校买,不用学生出钱
5859227
5859227 1
2025-09-12 13:01
班级维修,买空调都班费出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
2025-09-11 22:30
廖一壶
健康快乐
健康快乐 1
2025-09-12 07:29
我朋友的妹妹,上高一买空调,整班一万,高二买空调又一万😄,就很迷,难道之前的不买?
tb_9865135
tb_9865135 1
2025-09-12 10:47
其实话语权不只是在家委会,也在硬刚的家长里,比如佛山那位。说到底大家也都在为自己利益考虑而已,所以不用唱高调,不用道德绑架,明明白白说出来让大家选择就好了。
诱人的小企鹅
诱人的小企鹅 1
2025-09-12 10:06
一个学期五百才毛毛雨,十六中那个陈某环收了班费给每个老师买一个扩音器,这钱该学生出??
709394
709394 1
2025-09-11 20:20
书簿费,班费 都几多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1
2025-09-12 07:17
直接举报给教育局
芳芳一营养与健康
芳芳一营养与健康 1
2025-09-12 11:45
我也赞成取消家委会,让那些家长有什么都各自准备,家委吃力不讨好,这样以后谁家自己不准备齐学习用品孩子就没的用,没的埋怨了
暖阳
暖阳 1
2025-09-11 23:53
不是说取消班委会了吗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1
2025-09-11 21:42
300不贵,学生各种资料,偶尔出去游学等都得费用。

烟寂寞 回复 09-11 22:53
游学都是另外收费的

人生满希望
人生满希望 1
2025-09-12 11:12
见过说三八送老师金首饰的。每人800.五十多人一班
迷之粗壮
迷之粗壮 1
2025-09-12 10:44
老师还缺辆车,缺套房子,家委会应该自觉收费搞定一下。
用户13xxx35
用户13xxx35 1
2025-09-12 10:08
一般不是一学期,基本是一年,没有用完会退,或者下一年再用。家委都是免费劳动,没有任何利润,还要经常去打印,送资料,跑路等等,家委其实很心里,都是义务劳动。家长应该感谢家委的付出.

番禺洛溪 回复 09-12 10:44
我这边是一学期五百的,一班好几十个学生!

纳税人的权利
纳税人的权利 1
2025-09-12 10:41
我只有一个问题,家委会是一个什么组织?官方的?还是民间的?法人是谁?他成立的法律依据是什么?
小妮子
小妮子
2025-09-12 12:09
以前我们读书没家委了,现在家委过节要送老师礼物
你说我是谁吧
你说我是谁吧
2025-09-12 13:21
我们孩子小学初中怎么没用家委会?我们上的假学校吗?[哭笑不得]
哇鸦鸦
哇鸦鸦
2025-09-12 13:15
不想交的可以不要...没啥大不了的.不要叽叽歪歪.没人逼着你..
bq_2003
bq_2003
2025-09-12 08:35
一学期三百不多的。我们这老师建议买的教辅、作业本都是统一淘宝买,群里晒链接。不买的人班费单独退钱。每一笔钱都是EXCEL群里公示,花的明明白白。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2025-09-12 05:26
家委会本名舔委会。就一个背锅的执行人。
北方以北
北方以北
2025-09-12 07:24
家委会=收钱办,只发通知,没有协商。
笨笨
笨笨
2025-09-12 07:53
那么多东西就看到了教辅资料
叛逆
叛逆
2025-09-12 07:25
一群喷子 300一个学生 40个学生才一万2 全部贪完 四个月一个月才3000 多穷的人会去贪这个钱?
哇鸦鸦
哇鸦鸦
2025-09-12 13:12
我家小孩 前两天收了600,初三,问下,如果你不交,班上有活动不带你i家娃,你怎么想?比如发点零食..比如买点学习资料..
wlyhp
wlyhp
2025-09-12 12:27
做家委的哪个没私心!!还不是想老师多关照自己的小孩!一个个的想在老师面前表现
用户22xxx21
用户22xxx21
2025-09-12 12:13
什么狗东西家委会?我们这没有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025-09-12 12:08
家长可以不交,活动也可以不参加,群也可以不加,这都是自愿的,300每人,50人总共也就15000元,你看有那个家长看得上呢?
景冰壶
景冰壶
2025-09-12 05:55
无利不起早。家委没有收益,哪个得闲空多老是义务为班里服务?服务一个学期可以理解,长期服务,那猫腻就大了。
用户13xxx70
用户13xxx70
2025-09-12 12:16
没利益的话,哪个傻逼会干这种吃力不讨好的活?笑话
春风十里
春风十里
2025-09-12 12:18
为啥现在学校读个书,搞那么的破事。
何以解忧唯有金钱
何以解忧唯有金钱
2025-09-12 11:56
学校是上学的地方,别搞那么多与学习无关的幺蛾子,谁牵头就严惩谁[得瑟]
观沧海
观沧海
2025-09-12 07:46
就不应该允许家委会的存在
沙子
沙子
2025-09-12 07:35
自己又不去家委会,人家的提议又反对,你说怎么搞?建议涉及到金额比较大的项目可以先投票。
迷茫
迷茫
2025-09-12 11:51
我怎么没家委会的?[开怀大笑]
用户17xxx92
用户17xxx92
2025-09-12 12:06
家委不是桥梁,是班主任的喉舌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025-09-12 13:04
这个很简单,查账啊,但凡有一笔不对,都可以被认为贪污,账目公开,而且是实实在在用在孩子身上的我就认,不公开,到毕业了我就告,谁怕谁啊
纳税人的权利
纳税人的权利
2025-09-12 12:24
我只有一个问题,家委会是一个什么组织?官方的?还是民间的?法人是谁?他成立的法律依据是什么?你们为什么要听他叭叭叭???
纳税人的权利
纳税人的权利
2025-09-12 11:48
我只有一个问题,家委会是一个什么组织?官方的?民间的?法人是谁?他成立的法律依据是什么?你们为什么要听他叭叭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