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ohu

捷克在稀土提纯方面取得突破 捷克一研究团队搞出个新技术,能从报废的钕磁体里,把

捷克在稀土提纯方面取得突破

捷克一研究团队搞出个新技术,能从报废的钕磁体里,把钕、钆这些重要金属高效弄出来。和老方法不一样,这新技术不用有机溶剂,也不用有毒化学品,就在水里反应,就能把稀土元素环保地沉淀、分离出来。这新招不仅让回收效率变高了,还降低了环境风险,在电子废料回收这块特别好用。

中国最早的重稀土提纯技术有一部分是来自美国一家公司,并非都是中国自己研发的,但很有意思现在这家美国公司被中国收购 ,成为中资子公司,还在美国运营!

稀土提纯技术工艺在全世界都已经很成熟,成本最低,纯度最高工艺在中国企业手里,所以任何目前撇开成本和投入的所谓新发明都是脱了裤子放气。

永远这种技术突破,问题是稀土是提炼技术困难吗?比半导体技术简单多了吧,稀土根本不是技术阻挡生产出来,比如镓是铝的副产品,大多数稀土都是伴生矿副产品,实际上大规模产钢铝制品才是王道,否则为了稀土大量炼铝这种画面想想都美丽。

评论列表

路人甲路过
路人甲路过 50
2025-07-09 05:03
没有电力支撑搞个锤子

my god 回复 07-15 01:08
一针见血!

用户58xxx50
用户58xxx50 45
2025-07-09 10:23
西方类似消息的传播不排除是想对中国管控稀土的一种威慑。
jl123456
jl123456 31
2025-07-09 11:57
“中国最早的重稀土提纯技术有一部分是来自美国一家公司,并非都是中国自己研发的,但很有意思现在这家美国公司被中国收购,成为中资子公司,还在美国运营!”那种稀土,哪家美国公司,公司名字?
kim wing
kim wing 28
2025-08-05 13:55
N年前日本都说冲破了[哭笑不得]现在呢?

zxyemoren 回复 08-06 12:20
实验室级别,无法工业化量产或成本不好

老王
老王 20
2025-08-06 15:44
凡是“xx评国际”、“xx看世界”、“xx说军事”、“xx聊社会”这类五个字及变种的公众号都有间谍嫌疑,大家评论的时候须注意,谨防钓鱼
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 14
2025-07-28 09:34
一派胡言乱语。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10
2025-07-14 22:04
胡说八道!!
坐望云起
坐望云起 9
2025-07-09 18:45
吹你妹,回收?九0年代我就会
a2271
a2271 5
2025-07-09 13:10
稀土又不是可循环产品,他们突破了,关中国什么事,问问这些二百年后还有吗,所以现在不出口,对中国也没害处。
贺兰山
贺兰山 5
2025-08-04 22:38
傻子才信他的
爱我中国
爱我中国 4
2025-08-06 04:22
小便无知!什么有机溶剂?什么有毒化学品?我这个小白都知道用了生物酶
莱昂纳多不多
莱昂纳多不多 4
2025-08-06 12:47
你说的都对,那你爹他们怕什么?其实我们也不想控制,只是突然发现你爹好像很怕这样。
海上帆
海上帆 4
2025-08-06 11:20
难啊,99.9%纯度也许不难,99.999999%军用级纯度呢,往后再添几个9呢
guan
guan 3
2025-07-09 19:15
钓鱼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3
2025-07-12 08:41
杰克你继续!我们中国封锁!看结果你啊是在催牛逼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3
2025-08-06 12:10
陈立星是不是傻逼呢?

复方甘草片 回复 08-06 17:15
是,肯定是,纯傻逼一个

大水水
大水水 3
2025-08-06 16:20
印度要上大型电解铝项目了,首先也要解决电力问题,据说国内企业在出售相关技术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3
2025-08-07 08:29
捷克牛逼了,比三星还牛逼,三星都没搞定。
用户17xxx15
用户17xxx15 3
2025-08-07 07:31
欧美不缺实验室里提取稀土技术,但和工业化生产完全是两个概念
灌篮高手
灌篮高手 2
2025-07-09 17:28
把人挖过来
纷纷扰扰
纷纷扰扰 2
2025-08-06 08:19
稼是电解铝的副产物,没有大规模电解铝根本没意义
70后中年人
70后中年人 2
2025-08-06 13:19
当年还有人自称能把水变成石油呢,等到新技术投产那天,自见分晓。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1
2025-08-06 13:05
说了个寂寞
牛宏斌
牛宏斌 1
2025-08-06 16:46
胡说八道
l2020
l2020 1
2025-08-06 18:17
黑人对中国危害极大。非法滞留中国的黑人,最好是枪毙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
2025-08-06 11:57
偷技术说成新发明?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1
2025-08-06 06:50
在水里分解铷磁铁?费那功夫,直接水变油,都不用回收铷磁铁 直接发财![捂脸哭]
池月东升
池月东升 1
2025-08-06 18:53
提炼稀土必须大量炼铝?这不是胡说八道吗?稀土是炼铝的副产品?这是骗三岁小孩呢!
萌太郎多肉
萌太郎多肉 1
2025-08-06 15:27
进步不小啊,以前还是说这里或者那里发现了大型稀土矿呢
乘风
乘风 1
2025-08-06 12:50
大规模生产了再吹,真要这么简单,欧美能研究不出来?轮得到一个捷克这种三流国家来发现啊
睡不够
睡不够 1
2025-08-06 21:21
放水里就能解决你不如说水变汽油[捂脸哭]
五雙
五雙 1
2025-08-07 06:09
恭喜恭喜,成功了好,以后捷克供应美西方,别来烦龙大了[抠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