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ohu

我都搞不懂拍历史电影为什么要虚构剧情,完全乱编的洗白敌人,自我感动?? 张自忠将

我都搞不懂拍历史电影为什么要虚构剧情,完全乱编的洗白敌人,自我感动?? 张自忠将军明明是在被日军包围,身边卫队损失殆尽之后仍然拼杀不止,身中数弹牺牲在阵地上的,拍电影却要编造情节让日本军官说出反战的话,然后张自忠将军持刀自杀,全体日军敬礼的虚假情节,这是对张自忠将军拼杀到最后一刻才牺牲的玷污行为,并且为日本人洗白,顺便再自我感动一番。 同时电影《长津湖》《跨过鸭绿江》有美军陆战1师师长史密斯少将带部队路过冰雕连阵地时敬礼的镜头,又完全是虚构的洗白敌人、自我感动的情节!实际上英勇牺牲的志愿军冰雕连埋伏在高地,美军从山下公路路过,看不见阵地上的具体情况,也不会专门爬山去敬礼,且美军当时处于败退逃跑状态,疲于奔命,只讲求撤退速度,无理由停下脚步检查沿途高地。 另外,在朝鲜战争中,美军虐杀志愿军伤员和战俘的事件层出不穷。九兵团战后清理战场时,发现冰雕连烈士遗体大多有再次遭美军补枪的痕迹。有资料称,美军可能是为发泄挫败感,或是已成惊弓之鸟,看到志愿军影子就胡乱射击,还有说法指美军有揪下烈士头颅、用枪托砸碎肢体等暴行。而拍电影的时候却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却在为美军洗白。 拍这种历史题材的电影,历史就是历史,可以稍加修饰,但不应该完全胡说八道,误导观众、同时还美化了敌人!!

评论列表

老胡
老胡 225
2025-08-20 16:38
这些导演就是二五仔,既想赚中国人的钱,又想在欧美哪里卖乖

阿宝raymond 回复 08-21 12:11
你是说小胡子吗?[哭笑不得]

愁落暗尘 回复 08-21 11:03
你去问问他改变了什么

鱼满舱
鱼满舱 204
2025-08-20 20:09
印象最深的是电影南京大屠杀,全片都在讲日本女人保护中国丈夫,拍成了中日一家亲!当年有这事吗?[晕][晕][晕]

游方郎中 回复 08-21 09:36
就算有这事也是极端个例和特殊,正常处理应该略去,你占篇幅大了或成为一条线索反复表现你这就喧宾夺主了

metal 回复 08-21 07:42
南京照相馆,最早将日军暴行曝光的不是照相馆学徒,是一位外国传教士冒死将照片传出去,电影故意略去这些,凡是有外国人的好,不能拍。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98
2025-08-20 17:10
战争片里灌反战的内容才能在国外电影节获奖,为了奖项硬编

用户90xxx21 回复 08-21 08:38
不是,就是导演屁股歪,该拉去再体验为什么会伤痕文学

龙在天涯 回复 08-21 12:20
反战没问题 有问题的是那些非蠢即坏的故意选择扭曲切入点 战争必然导致家破人亡反战没错 比如切换到镜头 看着大地一片支离破碎 坟茔重重 批判帝国主义日本鬼子发动战争罪恶行径也是反战 你会反感吗

周凌
周凌 90
2025-08-21 00:36
这些编剧导演不顾史实非要夹带私货
木子李
木子李 51
2025-08-21 01:56
第一张照片导演陈凯歌儿子是美国人,第二张照片电影是台湾拍的,台湾和日本的关系都懂
周凌
周凌 45
2025-08-21 00:35
这些导演不顾史实非要夹带私货

7166linfeng2 回复 08-21 12:29
很多导演拍不好就不要去拍,国家对导演要求太低了。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7
2025-08-21 03:23
美化敌人者以汉奸论处。
衣轻扬
衣轻扬 26
2025-08-21 08:24
所有人尤其是影视圈的人都应该搞清一个基本概念:我们是反侵略!我们从来都没有想过去与谁“战”,反什么战?我们只是在被禽兽侵略的时候反抗侵略!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9
2025-08-21 06:45
长津湖战役中,志愿军20军一个连埋伏在公路旁高山上被冻死,因在一个重要位置,美军怕被伏击,真还派兵上去过。美版纪录片《长津湖战役》中有记载,当然不是史密斯上去了。

用户10xxx81 回复 08-21 12:31
是的,发现对方军队正常反应一定是开枪而不是敬礼

和平使者 回复 08-21 11:58
你这个例子好,文中说只顾逃跑就如何如何就是扯淡,有序后撤和溃逃完全两个情况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16
2025-08-21 01:06
八百里,有拿鬼子俘虏练刺杀的情节,不知道想表现什么?这样虚构情节如何过审?

苏米 回复 08-21 08:03
第一个日本俘虏是1938年八路军陈士渠团捉住的。

啊秋歌77 回复 08-21 09:09
这个是真事,忘了是谁了

不忮不求
不忮不求 16
2025-08-21 07:53
张将军当年战死是有点自证清白的意思,求仁得仁,跟鬼子说一句话都不可能,张太太绝食而死,美军观察员说,中国若有100个张将军,寸土不失
苦集灭道
苦集灭道 16
2025-08-21 07:58
自我感动?他们的目的可不是这样!!!
用户57xxx04
用户57xxx04 15
2025-08-21 03:30
就是夹私货的汉奸!
龙行江湖
龙行江湖 14
2025-08-21 07:54
冰雕连那个确实是有米国佬爬上去看过的,敬礼可能是胡说八道了,米国佬自己有回忆录战史记录的。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回复 08-21 09:27
上去补刀的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4
2025-08-21 08:38
终于有人说道这些奇怪的美化敌人弱化自己军人的鬼扯情节了,给没人性的欧美强行加人性光辉是个什么骚操作,看笑侵略者吗?
阿Q
阿Q 13
2025-08-21 08:53
顶作者,实际上长津湖冰雕连被美军刚发现时,美军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挨个补枪,防止有埋伏的。这是战场纪律,才不会无聊敬礼。当时我看电影到这个场景,也觉得不舒服。不尊重历史就是对志愿军烈士的亵渎!
信州司马
信州司马 12
2025-08-21 08:00
现在这帮二货导演和编剧脑子进了多少水?净扯些不着调的事,张将军奋战至死,永垂不朽,绝不是这些小丑能抹黑的。
hunter-gun
hunter-gun 12
2025-08-21 07:41
二十年前在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偶遇张将军后人并合影一张,一直保存着。现在有些人就是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的蠢货,只有中国人手中有武器,世界才能和平。
浅雨
浅雨 10
2025-08-21 07:38
要不是看过电影,差点就信了,导演本意是表现美军对志愿军的尊敬,作者用心险恶,评论区更是一帮乐色。

墨里春秋 回复 08-21 10:24
你这是典型的有小节而无大义,侵略者不远万里来抢劫,敬个礼就可以原谅它们的罪恶了吗?

张思皖 回复 墨里春秋 08-21 10:53
这和原谅它们有什么关系吗?

用户16xxx24
用户16xxx24 9
2025-08-21 10:00
既然是历史题材的电影,就必须尊重历史,力求还原历史!虚假情节肯定就是另有目的!
游方郎中
游方郎中 9
2025-08-21 09:40
还亮剑里日军骑兵向我方战死的骑兵连长敬礼及将其厚葬情节,也觉得不妥。当然,如果是事实当然很好,但如果虚构就太没必要了,自我感动也不能这么虚构。

淡定 回复 08-21 12:38
如果日本军国主义教育下把我们还当人的话,致敬是可能的。但现实是日本军国主义连下级平民和士兵都没拿来当人用,更何况是对我们。所以要警惕日本军国主义的复苏,如果日本能正视军国主义的危害,是对中日两国都好的事,反之中日仇恨是无法解开的。

凡星伴月
凡星伴月 8
2025-08-21 07:48
对于日本人美国人这些敌人来说,只有死的中国人才是好中国人!给个举手之劳的礼,算什么。而且,体现出来的是美日的人性![大笑]可惜,鬼子就是鬼子,没人性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8
2025-08-21 07:15
夹带私货错误引导令人不齿
Sonic007
Sonic007 7
2025-08-21 07:32
这就是夹带私货,这种伪抗日剧就是鬼子的阴谋
用户97xxx87
用户97xxx87 7
2025-08-21 07:49
封杀这些导演,以平民愤!!!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7
2025-08-21 08:51
把大义凛然拍成敌人悲情,不是汉奸怎么解释?
用户16xxx66
用户16xxx66 6
2025-08-21 08:01
电影本来就是夸张的艺术表现,夹带私货当然值得批判,但是没有适当的虚构,那就是纪录片,而不是电影了,没人看

狐狸会飞 回复 08-21 13:43
虚构不等于就要美化侵略者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6
2025-08-21 09:58
文化影视瞎编乱造已经成为普遍现象,是应该好好整治一下了,寄希望于主管部门能作为一下,听听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不要装聋作哑才好!
长缨在手
长缨在手 5
2025-08-21 11:12
导演是汉奸走狗学渣
Darryl-Yee
Darryl-Yee 5
2025-08-21 08:27
一些剧情确实挺傻逼的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5
2025-08-21 10:27
都是汉奸拍的
哈哈
哈哈 5
2025-08-21 11:38
凡是那些拍一部电影想到国际上拿大奖的导演,或多或少都会在电影里加上媚外的情节,都会把所谓的普世价值观加在里面,去想办法讨西方老爷们的喜欢,最后能够得到西方老爷们的一句夸奖,回国后拉大旗作虎皮,对着中国人民耀武扬威,得到资本的吹捧,最终目的不过是多捞点个人利益罢了。在这些人心目中,没有国家民族的利益,他们眼中只有钱,有奶便是娘。只要能讨得西方资本家的欢心,他们是不在乎做人还是做狗的。在他们人模狗样的外皮之下藏着一颗龌龊的心。
alian
alian 4
2025-08-21 11:54
对,我没看电影,后来看到视频的桥段,美国人为死去的志愿军敬礼,我也觉得下做,恶心。敌人就是敌人。
依旧de情感
依旧de情感 4
2025-08-21 10:49
《东极岛》也一样,真实历史中岛上全民爱国,歪屁股导演非要给岛民中安排一个反派
汉唐盛世
汉唐盛世 4
2025-08-21 10:16
这些狗屁导演就该大嘴巴子抽死他。
用户13xxx52
用户13xxx52 4
2025-08-21 12:14
无须敌人的敬意,在意的是保卫这片土地,血洒的这片土地上的人的态度
老戴
老戴 4
2025-08-21 12:22
都是国内汉奸惹的祸!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4
2025-08-21 10:32
以前拍历史题村影视剧都有历史顾问情节大差不差,现在全凭想象,臆断。甚至故意为之。
岁月无声
岁月无声 4
2025-08-21 10:46
张自忠将军牺牲得特别惨烈,中枪后又被鬼子刺刀捅刺,而且捅进去后还向上挑.....别管之前有何骂名,牺牲时他无愧中国军人的称号。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4
2025-08-21 09:42
现在什么垃圾都能导演
一夜春雨
一夜春雨 4
2025-08-21 10:55
张自忠卫队死光了,又有谁知道当时的场景呢?鬼子说的?
小五
小五 3
2025-08-21 11:42
流氓汉奸何其多…
阿东
阿东 3
2025-08-21 11:30
如果真按历史拍,你就会反过来说,为什么要按历史拍,为什么不像长津湖系列一样拍成神剧,忽悠中国人当时中国士兵怼天怼地怼空气,可以空手征服世界,现在其他国家的存在完全是当时中国士兵爱好和平而已。
寒塘
寒塘 3
2025-08-21 13:18
无中生有歪曲史实,打着艺术的旗号,企图为日本鬼子以及一切侵略者洗白的创作,都是汉奸行为
风吹麦浪zrm
风吹麦浪zrm 3
2025-08-21 10:32
别有用心
江苏  左岸
江苏 左岸 3
2025-08-21 12:47
每次看到导演在电影里故意整个好日本鬼子,我踏马就想吐!
用户MMM
用户MMM 3
2025-08-21 10:55
小编是明白人![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幸福树图文
幸福树图文 3
2025-08-21 10:25
几个大导演导演有几个真爱国,他们爱的是钱,在海外都有资产,干不动了就会移民海外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3
2025-08-21 07:55
没办法,电影从业者看美国片看多了,不由自主的模仿
用户79xxx38
用户79xxx38 3
2025-08-21 11:18
没办法,收了人家钱,不办事不行
3728
3728 2
2025-08-21 11:52
改编不是乱编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2
2025-08-21 11:11
把敌人想得太仁慈了
新昵称
新昵称 2
2025-08-21 08:33
夹带私货
美丽动人
美丽动人 2
2025-08-21 09:02
资本是美国人,所以必须遵守规则,那个不美化它们,想想陈佩斯拍戏台
梦的河流
梦的河流 2
2025-08-21 12:40
怎么过审的??
行者
行者 2
2025-08-21 08:24
编导误国
用户17xxx52
用户17xxx52 2
2025-08-21 12:30
又不是正剧,就像三国演义是历史题材,但是是小说,历史电影如果都按真实来拍根本没人看,谁有武功?哪有几个长得帅的,服装哪有这么华丽?你看旧清朝时期的照片就知道了,那才是真实的历史。
拒马河畔
拒马河畔 2
2025-08-21 09:42
为了上国外放映,拍真实了人家让你上映吗
莫旻
莫旻 2
2025-08-21 10:58
娱乐圈导演文化水平就那个样,不要为了爱国去看他们的垃圾电影就行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2
2025-08-21 09:09
所以这些严重违背历史的烂导演拍的电影,坚决不看。
午时真言
午时真言 2
2025-08-21 11:13
编剧导演都坏心了,,。
寄居蟹
寄居蟹 2
2025-08-21 13:47
你死我活的战场上哪有多余的情感给敌人?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8-21 12:53
虚构情节,美化敌人,颠倒黑白,包藏祸心
用户11xxx60
用户11xxx60 1
2025-08-21 11:05
不然呢?都是为了赚钱。
梦想家
梦想家 1
2025-08-21 11:24
中国的狗屁电影不看最好,我是二十多年没看过电影了
把学习变呼吸
把学习变呼吸 1
2025-08-21 10:09
某海归导演说了:文艺作品一定要有教育意义!
阿健创意铺子
阿健创意铺子 1
2025-08-21 11:08
说明文化人,不值得托付,不值得信任
郑洲
郑洲 1
2025-08-21 12:21
有不少的主旋律电影都有这种问题,弄一个西方白人角色,拍的各种思想高尚,然后一些中国人的形象弄得愚昧无知!!!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
2025-08-21 10:56
有些编导想象丰富
brucepoon
brucepoon 1
2025-08-21 12:25
什么电影?广电不是先看完的吗
一介闲人
一介闲人 1
2025-08-21 08:21
不要把电影与史书混为一谈,电影为的是卖座,史书为的是录实。
ajtd226
ajtd226 1
2025-08-21 10:58
因为导演的想当然行为,把历史剧拍否了。
啾啾啾啾啾
啾啾啾啾啾 1
2025-08-21 11:37
看投资方
无聊的人
无聊的人 1
2025-08-21 09:19
美化欧美,丑化国内,网络媒体影视,都做了几十年了,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
2025-08-21 12:50
把历史当演义来戏说的编剧,最后被后人唾骂
年少何必多愁
年少何必多愁 1
2025-08-21 12:36
[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看欧美大片看多了,日本人可不讲战争荣誉,他们就是狂热战争分子
mnbvcxz
mnbvcxz 1
2025-08-21 11:42
别太认真,都是披着爱国题材的商业影片。
大新
大新 1
2025-08-21 12:02
你也不想想进电影学院文化成绩才要多少分?
用户14xxx94
用户14xxx94 1
2025-08-21 14:08
教育界娱乐圈早该查查了,一帮精日份子,汉奸间谍!
用户12xxx65
用户12xxx65 1
2025-08-21 14:13
中国作家和导演两大群体跪着的多,不是向内跪就是向外跪,站直的少!
人生若初见
人生若初见 1
2025-08-21 12:53
日军39师团发现张自忠的身体后确实脱帽敬礼了,并入棺立牌。之后日汉口电台广播中断正常播出“对绝代勇将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逍遥
逍遥 1
2025-08-21 10:39
冰雕连的那个情节一看就很假,还美国军官去敬礼,真实情况绝对会侮辱尸体,导演跟编剧不知道是什么脑子?
用户18xxx22
用户18xxx22 1
2025-08-21 11:30
战场对尸体补枪补刀不是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事吗,就是防止有人装死或没死透,敌我双方哪个不这样干?
紫明
紫明 1
2025-08-21 08:21
张自忠懂日文还是日本人懂中文?
临风
临风 1
2025-08-21 09:21
只能说明这些家伙屁股都是歪的!
如烟过客
如烟过客 1
2025-08-21 14:14
每个日本家庭为了侵略中国出钱出力,每一枪都包含罪恶,然后我们却足够出来一堆跟我们一同反战的日本人。本质上是我们编剧对自己的不自信。以德报怨,以何报德?
拣尽寒枝
拣尽寒枝 1
2025-08-21 09:09
警惕历史虚无主义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1
2025-08-21 13:23
长津湖冰雕连,美国人并没有敬礼
帆山悦水
帆山悦水 1
2025-08-21 11:00
打假应该针对角角落落,厌烦生活中的虚构……
用户17xxx63
用户17xxx63
2025-08-21 14:19
张自忠将军那一段确实是瞎编。但冰雕连那一段,多年前我看过相关回忆文章,是真的,而你的反对是基于自己能想象到的“常理”而不是基于事实,跟编剧瞎编张将军都是同一回事。